參加過日語考研的請進

時間 2021-10-14 20:13:05

1樓:玄霓

日語專業考研很難。首先是,考點少,招生人數少。全國的考點不過幾十個,一般每個考點招收人數為3、4人。

不信你查查很多學校都是這樣。不過招生人數最多的考點是大連外國語學院。其次,日語專業的研究生比較排斥招外專業的,因為日語專業的對聽說的要求很高,而專業的優勢就在這裡。

即便是非專業的過了一級,可能聽說能力還達不到要求,所以日語專業研究生一般不招非專業的。方向問題,日語專業研究生一般是日本文學,日本語言學以及翻譯方向。還有日語教育學方面。

你可以考慮自己的情況。如果對文學和語言學都不感興趣,可以考慮翻譯方向。教育學方向可能分數低些。

科目就是,綜合日語,專業課(日本文學,語言學或日漢互譯),英語(二外),政治。所以困難是很大的。但是萬事都不是絕對的。

因為我是一個工科跨考英語專業研究生成功的人。呵呵。所以呢,只要你努力,就還是有可能的。

具體做法是,學好日語,主要看新編日語一直到第四冊,新編自學是很難的,可以考慮報班,如果覺得學費貴,可以報網路班就便宜很多。關鍵是把基礎打牢。說實話,你現在的水平確實有點困難,但是困難不可怕。

我就是一個例子。我大四才過英語四級。但是經過四次考研,終於考上了英語專業的研究生。

過程很痛苦,都寫了好長。最後還是達到了目標。其次,學好你的英語,英語是二外啊。

日語專業研究生一般都選擇英語當二外來考。必須在二外上有一個突破,你才能比本專業的有優勢。努力吧,只要你的決心足夠強,堅持得下來,你就一定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要有自信

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成功 那就不可能成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考本校比較容易,建議考本校。我感覺考試不難,難的是將來就業,你要是希望從事語言或文化研究方面,但是如果你最終選擇進企業工作,我個人覺得語言專業的碩士學位似乎沒什麼用處

林更新參加過的所有綜藝節目,林更新參加過的綜藝大全,詳細些,哪一期

2015年5月8日奔跑吧兄弟第二季第四期 嘉賓 張藝興 葉祖新 林更新 蔣勁夫 李治廷 angelababy 李晨 鄧超 陳赫 包貝爾 鄭愷 王祖藍 2014年11月7日奔跑吧兄弟 嘉賓 鄧超 陳赫 李晨 王寶強 鄭愷 林更新 angelababy 劉在石 池石鎮 金鐘國 gary haha 宋智孝...

誰有參加過日語培訓班的經驗??哪個學校質量比較好

自本人覺得,櫻花和山木比較好一點,本人上的是山木,某同學上的是櫻花,還有報其他的,例如修曼什麼的,但教學明顯不太理想,由上晚班的那種,總覺得比突擊紮實的多了,建議學這種模式的試試 我是上的新世界的2級衝刺班,因為我本身就是學的這個專業的,平時學校都有的學的,所以考2級前上了個衝刺班。如果沒有基礎的話...

考研日語代替英語,可以用日語代替英語參加考研嗎?

你的問題只有你自己才能把握準確的,我的感覺,你如果日語是零基礎,肯定是不行的,如果之前學過,而且有興趣,學習語言的能力還可以,你就換成日語。我是日語專業的學生,我個人覺得,如果你是為了考研的話,還是不要學日語了,考研的日語,也不會很簡單的,畢竟英語還是有一定基礎的,重新複習鞏固效果會比較好,雖然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