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國際關係考研哪些學校這個專業比較好

時間 2021-10-14 20:13: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確定你的興趣點,你是喜歡純理論研究多一點還是事務性時事分析多一點。前者的話北大、復旦和國際關係學院為代表,後者就屬人大、南開和外交學院了。但是北大等一類院校本身就是競爭激烈,國際關係專業門檻又矮,英語是考評中的最容易量化的一項,個人感覺你需要加強一下,一般初試能過的學生複式英語也應該沒太大問題。

就發展前景來看,當然是選擇上外要好,如果你的英語基礎很好的話,上外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上外競爭相對也比較激烈,華中師範競爭相對要小。

2樓:郭靖與小龍女

1.中國開這個專業的學校不多 而且多為研究生及以上才有 本科是國際政治 以我們安徽為例 到我寫這個為止 全省加起來才3所學校 其中科大不招本科生

2.最頂尖的是北大 人大 復旦吧 他們都有自己的教材 且在新中國剛成立時他們就設這個專業了 並且根據**指示 分別研究不同的區域 所以歷史悠久

3.其他985的學校一般都有 具體名單網上都有 這就看你喜歡研究哪個方向了

國際關係專業的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考?

3樓:應屆生招聘

姐們我說句實話,我以前也想考國關的,但是這個專業就業不是一般的差~~~~~我只是說就業,很大一部分都是當政治老師去了。、

直接誒個專業價效比不錯的學校時蘭州大學、

我建議女生考圖情檔。強烈建議!

4樓:高考指南針教育

國際關係最好別考,出路只有下一步接著考公務員。

其實,在英語基礎上考小語種研究生,未來就業會更好,當然指的對女孩子而言。

考研國際關係專業怎麼樣?哪幾個學校有前途?錄取率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關抄系名校及排名一等:復bai旦(批卷很嚴,接近分數du線的可推薦

zhi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北大(題目dao較難),人大(有權威性),社科院(全部公費),國際關係學院(前程遠大),外交學院(前程遠大),清華(名校),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公費),南開(還算可以), 二等:中山大學(實際錄取分數線與劃線有較大差距),北京廣播學院,廈門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湘潭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暨大、武漢大學(題目較易,錄取分數太高),雲南大學,北師,南京大學,吉林大學,青島大學 三等:山東師大,蘭州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遼寧大學 延邊大學 很難考取的學校排列:

北大,復旦(競爭激烈),人大,武漢大學(有較多單獨考生佔據名額,2023年274名考生單獨考生有近20人錄取),中山大學 最易考取的學校:青島大學(每年都有專科和調劑生),清華,山東大學(第一年招考國際關係,) 山東師大,蘭州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遼寧大學,雲南大學,湘大,四川大學(過線有書讀)

國際政治和國際關係考研哪些學校合適?

6樓:萌伊

北京大學、中國外交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考研考國際關係學院,國際關係專業考研

我努力的方式 因不同學校而定,比起一般的專業還比較好考,北京大學 國際政治 國際關係 外交學 實力很強,報名人數較多批卷較嚴,不好考 中國人民大學 國際政治 國際關係 外交學 實力很強,報名多但批卷不嚴,不好考 清華大學 國際關係 廣州寄錦 剛去看了下相關資料,相關分數都是預計明年3月才能看到。 據...

國際關係研究生,國際關係專業考研

考研國際關係主要內容初試為全國醫科研究生統考科目,但複試為院系自主命題,按研究方向分科命題,需要在考前根據本科專業確定研究方向並且查詢學校招生簡章具體規定。參考如下。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國際關係 專業2016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專業介紹 國際關係主要研究國家之間的政治關係是研究的內容,國際關係就是研究...

國際關係學院這個學校到底怎麼樣,國際關係學院怎麼樣?

您好,我是國關的本科生。老實地講,以前 上世紀 十年代 的國關非常強 特別是在外語方面,與北外相比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 錄取分數線全國第一 但現在因為種種原因真的是沒落了。因為其名氣不夠大,所以不是太建議。至於說您的跨專業考研是否可行實在不太清楚。 學校很小,環境好 跨專業考研當然是可以的,我乙個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