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GRE或GMAT能申請美國大學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9-21 07:44:45

1樓:托普仕留學

很多學校如果學生的gpa達到一定成績,學生是不需要再提供gre或gmat成績的,普遍免考的成績都要求gpa達到3.4以上,那麼也就是說,憑藉在校成績,語言成績,學生的實習,參加的專案、活動,找好推薦人,就可以申請美國研究生了。比如芝加哥大學的分析科學碩士。

2樓:我就無語了當時

這要看所學專業,如果是mba這種,如果有至少3+以上管理層職業經歷可以申請waive gmat成績,會計專業如果有cpa可以waive gmat,金融專業有cfa iii可以waive gmat,但是通常理工科專業很難申請waive gre成績,如果已經有乙份美國研究生學位,也可以申請waive gmat/gre

3樓:

想申請好的學校最好有gmat或者gre成績哦~

首先來看一看mat和gre分別是什麼考試?

gmat: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縮寫,中文名稱為經企管理研究生

它是一種標準化考試,目前已經被廣泛地用做工商管理碩士的入學考試,是當前最為可靠的測試考生是否具備順利完成工商管理碩士專案學習能力的考試專案,專門幫助各商學院或工商管理碩士專案評估申請人是否具備在工商管理方面繼續深造學習的資格。

gre:gre,全稱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稱為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適用於除法律與商業外的各專業,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處(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主辦。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學各類研究生院(除管理類學院,法學院)要求申請者所必須具備的乙個考試成績,也是教授對申請者是否授予獎學金所依據的最重要的標準。

舉例說明美國名校商科申請要求

在我們申請美國研究生時,商科留學一直是很多學生的選擇。其實,美國商科申請條件無非是:硬體條件、軟性背景、先修課(專業背景)這3個方面。

其中,先修課決定你能不能申請;硬體條件決定你能不能進第二輪,軟性背景決定你能不能被錄取。下面將從這三個方面,讓你了解下該如何準備。

一、硬性條件要求

美國商科專業介紹:

商業分析、金融工程、統計、資料科學

這類專業因為就業好,競爭也非常激烈,所以對於學生的硬體條件和軟性背景要求也非常高:

申請前30的學校,需要gpa3.7+、托福110+/雅思7.5+、gre325+/gmat725+,實習(或科研或競賽)3段。

申請前60,需要gpa3.3+、托福105+/雅思7+、gre320+/gmat710+,實習(或科研或競賽)3段。

金融、會計等

這類專業競爭也很激烈,但是相較於第一檔的專業來說,稍微好一點:

一般申請前30的學校,需要gpa3.5+、托福105+/雅思7.5+、gre325+/gmat720+,實習(或科研或競賽)3段。

申請前60,需要gpa3.3+、托福100+/雅思7+、gre315+/gmat700+,實習(或科研或競賽)2段。

經濟學、人力資源、公共管理、管理學、市場營銷等

這一類的競爭相對於第一第二檔,競爭就沒那麼大了,要求也稍微沒那麼高:

一般申請前30的學校,需要gpa3.3+、托福100+/雅思7+、gre315+/gmat700+,實習(或科研或競賽)3段。

申請前60,需要gpa3.0+、托福95+/雅思7+、gre310+/gmat680+,實習(或科研或競賽)2段。

當然,以上就稍微籠統的分類,如果你要申請各學校的優勢或者非常頂尖的專案,條件還要適當地提高。

二、軟性背景要求

gpa、托福、gmat是申請最為關鍵的硬性條件,但是除了這些硬體條件美國大學還非常看重軟性背景(包括實習、科研、競賽、志願者活動等),其中實習最為重要。

三、先修課(專業背景)

很多商科專案的官網上明確要求申請者有一定的相關背景並在開始申請前修完一定的先修課程。例如比較熱門的金融,金融工程,會計,以及統計專案會要求申請者必須在本科階段修過一定的相關課程。

美國大學gmat成績要求:

有意申請美國top20頂級商科名校的學生,gmat成績應達到710分以上。

比如2023年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要求學生gmat成績應達到725分以上,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要求學生gmat成績達到710分以上,而芝加哥大學商學院gmat成績要求較高,申請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的學生,gmat成績應達到733分以上。

而申請美國top20-50的學生,gmat成績建議達到690分以上,比如杜克大學福庫商學院gmat成績要求達到696以上,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gmat成績要求701分以上,以酒店管理見長的康奈爾大學,2023年要求學生gmat成績達到697分以上。

而申請美國top50-100大學商學院研究生的學生,通常應達到610分以上。

下面介紹考gmat的優勢:

首先,gmat考核的都是商學院和日常工作中必備的技能。作為對高階推理技能的一種評估,gmat考試能夠衡量考生以不同形式評估不同**的資訊的能力,例如文字邏輯、綜合推理、分析寫作和定量分析等。在技術發達、資料豐富的商業時代,這些能力無疑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其次,乙個gmat的高分會讓你在激烈的競爭中佔據先機。gmat作為乙個客觀的標尺,能夠較為公正的衡量不同背景的申請人的學術能力,因此許多商學院和雇主往往會將gmat成績作為很重要的一項錄用標準,因此說gmat是乙個進入職場的敲門磚一點也不過分。

最後,gmat對軟性技能的提公升也會有很大幫助。gmat作為一種高強度高標準考試系統,對考生多方面能的力提公升都有一定效果。gmat能夠提高邏輯思考能力,如果你在做判斷時經常犯下過於主觀的錯誤,gmat會幫助你扭轉這個問題。

除此之外,在gmat考試過程中,乙個合理的時間管理至關重要,因此,gmat的高強度會在不知不覺中提高你的時間管理能力。

如果希望申請mba、金融、會計、市場營銷、酒店管理等專業的學生考gmat肯定是沒錯的。建議申請商學院的學生還是考gmat。

4樓:

美國大學研究生的免g專案,還是有很多的~

之前收集了很多可以免gre/gmat申請的院校和熱門專案,大家如果需要 us news top 100學校不需要gre/gmat的所有專案,可以自取哈!

提取碼:jcst包括:南加州大學、東北大學、史蒂文斯理工學院、美利堅大學、史克拉克大學大學等。

5樓:la_folie_瘋狂

申請美國心理學專業需要注意的是:

第一, 學校對有統計、數學、生物、計算機背景的申請者比較感興趣。並希望申請者至少有心理學和統計學的教育背景。因此申請者需要結合自己的專業背景,去申請有相關背景的專業,成功率才會比較大。

由於,數學和統計背景是任何心理學專業都需要的,盡量豐富一下這兩方面相關背景。因此,統計方法是心理學研究所必備,紮實的數理統計功底對從事心理學研究是很有幫助的。

文科背景,非心理學專業畢業這一類申請人數量最大,然而申請難度也最大,而且對西方心理學研究了解的最少。在中國普遍存在一種誤解,認為「心理學=心理諮詢」,很多人讀了一些趣味心理的書就決定要攻讀心理學碩士甚至博士。實際上,趣味心理學和心理學研究的區別,就像《十萬個為什麼》與黑洞理論研究一樣大。

在美國,心理學是乙個極需要理科思維的學科,統計基礎是必須的,各種理論的推導都是建立在嚴密的邏輯推理的基礎上。在社會心理學中,需要做大量的問卷調查和資料分析;在認知心理學中,甚至需要建立數學模型;而在神經心理學中,研究者還需要物理、化學和生物的知識基礎。

如果不願意學數學,那麼留學專家建議申請人考慮教育學或者hr(人力資源)方向的碩士,教育學與人力資源管理中都用到了很多心理學的知識,對理科思維要求也不高,而且就業良好。

對於數學基礎好的同學,另外一條可以行得通的路,就是先申請統計master,在讀碩的時候輔修一些心理類的課程,再申請心理ph.d.。

第二,心理學是乙個對語言要求比較高的專業,因此申請者最好toefl分高一些,而且最好考tse。很多學校都要求申請ta獎學金必須提供tse成績。

第三,有些學校心理學專業還要求申請者提供sub,但實際上不考sub也一樣可以申請好的學校。要sub的學校並不多,主要以加州為主,比如ucla。但是大多數心理學名校都不是必須要sub的。

所以申請者如果不是非要去哪幾個學校,就沒必要花費大量精力去準備考sub,gpa和g/t才是最主要考察的因素,另外的就是專業相關的背景。

第四,臨床方面的專業很注重你是否有相關的志願服務、實習或工作經驗,而注重研究的專業則會更注重你作為乙個研究人員的經歷。

沒有gre或gmat能申請美國大學研究生嗎

6樓:天道教育

有一些專案對gre或者gmat沒有必需提交的要求的,歡迎您訪問天道教育集團的官網進行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你確定你就是要讀商科專業,那就去考gmat,因為gmat更具有商科專業性,gre的普適性更廣。反之自己還不確定要讀哪個專業或者不讀商科的話,那就考gre,畢竟它適合大部分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gre是美國研究生考試沒錯,但是是除了商科和法律以外的其他專業,是需要gre成績的;gmat是商科研究生入學考試。所以是否需要考gmat或gre是需要根據你所選擇的專業說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學校和專業的申請,要求的成績情況是不一樣的。lz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chool.

liuxue315.edu.cn/studyassess/?

ozs=31454-2709,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定位可參考

申請金融工程需要考GRE還是GMAT

金融專業分為三類 mba下的金融 普通的金融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金融工程 financial engineering 在這裡重點列的是後兩類,綜合排名70名之前的大部分學校對於gre和gmat的要求,希望廣大的申請者能一目了然地看到。依情況而定。金融專業碩士主...

出國留學申請研究生GMAT和GRE有何區別

天道名師 gmat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考試由美國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委員會 gmac 主辦,被英語國家廣泛用做工商管理碩士 mba 的入學考試。在申請國外商學院的研究生課程時,很多院校也需要gmat成績。gre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處 educati...

請問託竿gre要多少分能申請到美國博士

天道名師 gre,一般研究生院入學考試。gre又分為generaltest和subjecttest。大部分學生考generaltest就足夠,對於有些專業,譬如 數學,統計,生化等等。想申請博士的人如果有一個好的sub分數會大大提高競爭力。留學美國博士託福申請條件 一般申請研究生的條件託福550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