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交通大學怎麼樣 是重點嗎,重慶交通大學怎麼樣 是重點嗎

時間 2021-09-21 05:15: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陸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高校名單)北京市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清華大學

北方交通大學

北京工業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化工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

北京中醫藥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民族大學

****學院

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學

復旦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東華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同濟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天津市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

重慶市重慶大學

河北省河北工業大學

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學

內蒙古自治區

內蒙古大學

遼寧省大連理工大學

東北大學

遼寧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吉林省吉林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延邊大學

黑龍江省

哈爾濱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江蘇省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

蘇州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藥科大學

河海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江南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浙江省浙江大學

安徽省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大學

福建省廈門大學

福州大學

江西省南昌大學

山東省山東大學

青島海洋大學

石油大學(華東)

河南省鄭州大學

湖北省武漢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湖南省湖南大學

中南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廣東省中山大學

暨南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廣西壯族自治區

廣西大學

四川省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雲南省雲南大學

陜西省西北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甘肅省蘭州大學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新疆大學

軍事系統

第二軍醫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另外還有合肥工業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 湘潭大學 燕山大學 江西農業大學 也是重點大學 按一批招生 因為行政原因沒有進入211 但勢力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就部分學科而言,個人感覺強於一般重點。如果你是在糾結重點和好專業的話。重慶交通大學是個選擇!

3樓:查裡漁夫

我是交大的大四學生,目前正在公升重點。擁有二十多個碩士點和三個博士點,師資很好,就業率高。其土木、河海都是王牌專業,收分也高於重本線

4樓:遊客

重慶交通大學讓那麼多學生畢不業,不知學校是怎麼搞的,讓學生苦惱。讓家長腦火。今後還有人來讀你那學校不。

學校老師牛的很,乙個班學生掛科的3分之2不說,學生請他吃飯自己去了還不放讓過,問他怎麼回事,他還火了,說請他吃飯只請了2000多塊,我暈額,4個人還是5個人請,2000多夠意思了嘛,學生有幾個錢額,哥!!!說什麼以前的師兄師姐是明白人,請了4000多的飯,這種事,大家評評理,以後去重交不,現在還不讓學生畢業,學生畢得了業嗎??有這種老師,學生畢得了業嗎??

重慶交通大學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1重慶交通大學簡介

重慶交通大學創辦於2023年,是一所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多層次人才培養體系,交通運輸部與重慶市部市共建,交通特色與優勢明顯,以工為主,工、管、理、經、文、法等學科協調發展的教學研究型大學。2023年,學校更名為重慶交通大學,增列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

建立時間    學校型別    學科型別    隸屬單位

2023年    公立    理工    重慶市教育委員會

1重慶交通大學師哥師姐說

讓我們來看看大家對重慶交通大學的好評吧!

1、好評重慶交通大學的學習氛圍挺好的,不知道你是哪個專業的像河海學院和土木學院這些挺不錯的另外,這個學校可以修雙學位,具體你可以到該校的主頁看看

2、好評重慶交通大學在重慶還不錯機械專業一般三本不能調成二本這是國家規定

3、好評給排水是河海學院不錯的專業,就業也不錯,具體的還是到學校的**看一下最好

4、好評重慶交大在西部口碑相當不錯,就業率秒殺其他普通高校截至2023年,重慶交大已在全國21個省市按重點批次招生為確保優質生源,建議校領導在二批次招生省,如湖北、**、甘肅等省減少招生計畫,加大貴州、河南等省招生人數,早日邁入一本高校行列!

5、好評住宿相當給力,四人間,空調,單獨衛生間,可以這麼說在重慶裡面住宿是最好的,學風很好,就業土木還沒畢業就被預訂完啦,其他的也還行

6、好評應該還算不錯,老牌專業,有很多比較牛的導師,挺厲害的但是這兩年重慶交大河海學院的港行專業很吃香,就業情形非常好,你可以考慮下,呵呵

7、好評以前填報這個學校時感覺還不錯(僅限於重慶),現在大四找工作了,體會又不一樣了總的說來,學校在道路、橋梁、港行、管理這些方面在全國都還比較有競爭力,其他專業也還一般就業一項不錯(今年受政策調整影響,港口航道、水利這些專業就業比往年要差點)但是你要填報什麼人文學院或者國際學院什麼的,請慎重!反正和交通挨邊的都將就,其他的慎重畢竟是交大的,我不會刻意浮誇也不會詆毀自己母校謝謝~~~

6樓:我是笨蛋你們好

重慶交通大學在全國來排名的話,排名並不是十分靠前。但在整個重慶範圍來講,重慶交通大學還是十分有名氣的。

交大建立於2023年。那時的交大還是乙個專科。後來公升格為本科。他既不是985也不是211。所以說就是雙非,雖然在整體來說不如其他學校。

但專業效能方面。建築施工方面的名聲還是很好的。能力也是很出眾的。

這也是大學直接用專業命名的原因。當你走出學校。真正走進自己的做交通專業行業。

你會找到很多交大的同行。都是在各大交通領域的拔類人物。

自己在大學還是好好學習。把專業知識好好掌握。憑著交通大學在工程領域造詣,絕對能夠培養很多優秀人才。

7樓:等汪

其實重慶交通大學在重慶還是很不錯的,也算是一本大學,比重慶工商大學和重慶理工大學還是要好不少的,排名僅次於重慶郵電大學。重慶交通大學有很多優勢學科,比如橋梁啊,交通運輸和土木工程之類的,在學校非常受到重視,師資力量和教學資源都是最好的。所以如果能進入重交的幾個王牌專業,就業應該還是沒太大問題的。

重慶交通大學的學風挺一般的,混日子的人不少,考試也不太嚴格。不過學習終究是自己的事情,頂多只能說學校管理不嚴格,但是管理太嚴格,估計也是怨聲載道一片吧。老師們都還是很負責任的。

至於校園環境還很很好的,住宿環境也不錯。有兩個校區,南岸校區是新校區,交通非常方便,周圍逛街的地方很多,但是略顯老舊。雙福相對偏僻一些,但是設施裝置都很新很齊全,總體上還是不錯的,但是還是建議報考它的王牌專業哦。

8樓:暖神格格

總體上說是不錯的,但每個學校都有其拿手專業,

其中土木,河海更好一些,氛圍很好,環境也很好,

工科的學校當然是男生更多,比例基本上是7:3

9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交通大學在我們重慶的口碑相對來說還是很不錯的,雖然不是雙一流大學,但是學習氛圍相對其他其他非雙一流來說還是很不錯的了。

圖書館藏書量中等偏上,氛圍不錯,尤其是到了考試周,圖書館人滿為患,早上7點半就有人在圖書館門口等待著開門了。圖書館雖然不算小,但考試週時,不少同學都只能坐圖書閱讀區的地上覆習~

重慶交通大學的寢室也還不錯,獨衛,空調都有(因為重慶是「火城」緣故,重慶片區大部分學校都有空調),平時學校雖然也查寢,但不怎麼嚴格。所以每天晚上10點左右,還有同學會在寢室做夜宵、煮小火鍋吃~老遠就能聞到一股香味。

但是由於重慶交通大學生源不同,有的地區收分線在一本分數線上,而有的地區收分線在二本分數線左右,所以生源質量參差不齊,所以部分專業的同學在就業上相對一本專業的同學來說就沒那麼容易了。

對啦,希望重交大的同學們不要再交外地同學們罵髒話啦!每次聽到外地同學操著一口不流利的重慶話罵人,我都覺得謎之搞笑。

10樓:大風大浪

重慶交通大學是一所交通特色鮮明、以工為主的多科性大學。2023年,為修建康藏公路、建設大西南,而建立的時名西南交通專科學校。2023年,組建重慶交通學院,成都工學院土木系、四川冶金學院冶金系、武漢水運學院水工系等相繼併入。

2023年,更名重慶交通大學。2023年,學校由交通部劃轉重慶市管理,現為交通運輸部與重慶市共建高校。

目前大學現有南岸、雙福、大坪三個校區,占地近3000畝,校舍83萬餘平方公尺,館藏紙質和電子文獻440餘萬冊、期刊雜誌1500多種、中外文資料庫100餘個,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4.39億元,擁有1個國家級和6個市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

一座非常好的大學呀;目前國家對交通事業非常重視,當你畢業後,前景將是非常廣闊滴;

重慶交通大學怎麼樣

1重慶交通大學簡介 重慶交通大學創辦於1951年,是一所具有 學士 碩士 博士 多層次人才培養體系,交通運輸部與重慶市部市共建,交通特色與優勢明顯,以工為主,工 管 理 經 文 法等學科協調發展的教學研究型大學。2006年,學校更名為重慶交通大學,增列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建立時間 學校型別 學科型別...

重慶交通大學研究生怎麼樣,重慶交通大學 研究生難考嗎

仇博易 有些人自己混的人模狗樣的就怪交大,交大很好,發展前景好,不會讓你後悔的,也要靠自己,至少學校不會拉你的後腿,自己努力點。 個別專業還可以!比如橋樑隧道 但其他的就不如重慶大學了 僅指重慶市內 雖然有點對不住母校,但是的確如此,土木的大部分專業,港口專業可以的!其他的就別考慮了!當然其他學校的...

重慶交通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重慶交通大學是幾本?

重慶交通大學在有的省份招生是一本 有的是二本。重慶交通大學坐落在重慶市,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綜合性普通高等院校,具有頒發國家承認的研究生 本科 高等職業教育專科學歷資格和外國留學生招生資格。重慶交大 原重慶交通學院 原隸屬於交通部,是西部尤其是西南地區公路及水路交通的重要人才培訓中心,其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