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管理專業發展潛力怎麼樣,旅遊管理專業前景?

時間 2021-09-20 20:38:29

1樓:匿名使用者

1、旅遊潛力還是很大的,我也是學旅遊管理,在景區工作,現在旅遊人次與收入是逐年的增加

2、就業方向主要是三方面:賓館飯店:如果在4星賓館乾的好的話,是很有前途的,一般考到金鑰匙就更好啦;第二十干導遊積累經驗自己開旅行社:第三就是在景區幹

如果你打算學旅遊管理,旅遊市場營銷和旅遊規劃兩門一定要學好,到時要用的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回就業前景。看看現在中國旅遊市場的日益發展,說明市場需要大量旅遊人才,乃至於管理人才。所以,旅遊管理,其實是不錯的專業。

以我切身經歷來談,在最初我選擇的並不是這個專業,而是被分配的。開始的時候,我覺得非常迷茫,因為我並不想做導遊,但慢慢學習專業知識,瞭解這個專業後,我覺得這個專業其實還不錯,起碼就業率是非常高的。

在我的學校,旅遊學院的就業對口率是最高的。大概因為在廣東省旅遊發展需求量大。就業不成問題,但你就業的工作崗位可能是底層的,需要從低做起。

因為我們是服務業,需要長時間的實踐經驗。你可能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熬很多年,並且起薪不高,要有心理準備。

很多人誤會了旅遊管理,覺得旅遊管理就是到旅行社做,做導遊,好好玩,可以經常旅遊不用錢。錯了,這只是旅遊管理裡的一個方向。旅遊管理有很多方向,其中包括酒店,旅行社,餐飲等等,視乎學校設定不同。

在我們學校,甚至於會涉及物業房地產,高爾夫,會展等等。所以,你有很多前景選擇。老師和師兄師姐告訴我們,你的畢業證書寫的是旅遊管理,因為,我們是重專業不重方向。

你可以到五星級大酒店做,也可以涉及其他方面,選擇很多。

有人說旅遊吃青春飯。沒錯,在一定程度上是。但我們讀的是管理,是本科,不是大專職中。

這個專業隸屬於工商管理,培養的是管理人才,最終目的,你要的不是一個低層服務員,而是高階管理人員。所以不想讓自己變成靠青春食飯,唯有努力向上,唯有力爭上游。那麼,你就是主管經理,不怕青春掉色而被淘汰,因為你的資本是你的經驗和實力。

關於導遊。很多人覺得做導遊不錯,確實不錯。導遊能夠去很多地方,而且門票半價或免費。

旅遊實在太讓人羨慕了。但導遊證並不好考。當然,好考不好考主要看個人。

考導遊證要有充分準備,其實也不外乎是背書背書背書再背書。

口才,大膽,必要。另外,吃苦耐勞,盡心盡力,強大協調能力,廣闊知識面,以及最重要的責任心,這些都要具備。如果做不到,無謂勉強自己。

因為導遊真的很辛苦,但做得好,工資待遇不錯,而且個人滿足感令你樂在其中。高階導遊人才,簡直跟一個企業經理一樣高薪,並不遜色他人。

既然你英語厲害,做旅遊確實很好的。英語在旅遊裡,無論哪個方面都非常需要。例如五星級酒店,你相處的的高層主任經理,有很多外國人,你的頂頭上司是外國人,大家平時交流,一句中文裡可能夾雜幾串英文。

例如導遊,你可能做英語導遊,做翻譯,這樣專業導遊,薪水又高不少了。

這些只是我個人一些片面的看法。並不是為了什麼,純粹抒發。至於如何報考學校以及專業,還是留給專業人才,學校老師,其他熱心人解答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就業還是不錯的,畢業之後可以去旅遊局考公務員,可以考導遊證,去各種旅遊公司上班。就是有點累,不過也長見識。是複合型人才,等有了資歷,可以自己開旅遊公司作老總來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旅遊業正在迅猛發展,導遊人員也是供不應求,旅行社的管理也是需要人才,等等。所以學旅遊管理專業的,在最近幾年內,應該還是能吃得消的。我比較喜歡導遊這一行業!

旅遊管理專業前景?

5樓:私人定製旅行專家 - 無二之旅

從長遠看,旅遊屬於朝陽產業,是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行業。但是,這個行業的競爭也會越來越激烈。因為,低端的旅遊業由於從業門檻低,利潤空間越來越小,而且十分辛苦。

高階的市場還有許多尚待開發的空間,利潤空間也很大,但從業門檻較高。所以,基本結論是,如果懂外語,個人素質較高,能夠進入行業高階,前景十分看好。但進入低端市場,做一般的旅遊管理工作,可能會競爭十分激烈,很辛苦。

6樓:婷

我根據我們班旅管情況做下介紹吧。對口的是酒店和旅行社,都是從基礎做起,也就是做服務員和導遊。不對口的就五花八門了。

有做銷售的,辦公室文員,採購,職業學校教師等等。或者繼續深造。

7樓:匪兵卡卡西

廣的很,想幹什麼都行,看你想幹什麼。要說對口的就是導遊和酒店

旅遊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8樓:楓夜橋風雨

可以說是不錯的!

就業方向

旅遊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可以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旅行社、旅遊景區、旅遊諮詢公司、旅遊電子 商務企業、旅遊規劃策劃機構、主題公園的旅遊經濟管理和企業管理工作;或旅遊與休閒行業的自主創業。

就業崗位

銷售代表、銷售經理、**銷售、儲備幹部、銷售主管、客戶經理、銷售助理、業務員、區域經理、客服專員、銷售精英、銷售總監等。

城市就業指數

旅遊管理專業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廣州。薪酬最高的地區是銀川。

就業崗位比較多的城市有:廣州[7440個]、北京[7269個]、上海[6097個]、深圳[5125個]、武漢[4001個]、成都[3755個]、杭州[3205個]、鄭州[2620個]、天津[2575個]、南京[2347個]等。

就業薪酬比較高的城市有:銀川[12499元]、北京[5066元]、上海[4281元]、成都[4107元]、天津[4091元]、廈門[4004元]、深圳[3743元]、紹興[3739元]、煙臺[3715元]、南京[3558元]、泉州[3509元]等。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冷縱麻浩廣

我是學旅遊管理本科的,09年剛畢業。我個人認為旅遊管理就業面廣些。學旅遊管理的可以很方便的去做酒店行業,但是酒店管理的去旅行社,旅遊公司做管理的話不太好。

剛出來的話,旅遊管理工資高吧,酒店剛開始大多也要從基層。但是酒店穩定些,如學了旅管做導遊有旺季淡季之分。

這兩專業都是近些年的特色專業,其實就業專業對口的話,剛畢業出來一般也就是去旅行社做導遊計調、要不去旅行社。好就業未來可能發展好,但是起點不高。

我大二時就考了導遊證,也就平時做哈兼職導遊,本科畢業後就轉行了。做過外貿,現在在做hr。我給你說的就是要不很熱愛自己的專業真的學好,出來堅定的從事本行業。

要不趁早培養一些其他的愛好和技能,儘量也精點。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鎮歆赫連致萱

旅行社、酒店、旅遊規劃公司都可以的,主要看你嚮往哪方面發展,而且這個專業學的東西比較泛也比較廣,管理學大類的其他崗位也可以的,比如會計,公司管理之類的,不過都要從基層幹起,因為這個專業學的東西不精~所以~一般情況下來說就業不成問題,主要是機會好不好~

旅遊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旅遊管理專業就業怎麼樣,有前途嗎?

楓夜橋風雨 可以說是不錯的!就業方向 旅遊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可以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 旅行社 旅遊景區 旅遊諮詢公司 旅遊電子 商務企業 旅遊規劃策劃機構 主題公園的旅遊經濟管理和企業管理工作 或旅遊與休閒行業的自主創業。就業崗位 銷售代表 銷售經理 銷售 儲備幹部 銷售主管 客戶經理 銷售助理 業...

旅遊管理專業發展前景,旅遊管理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隨著我國旅遊業的發展,旅遊專業也越來越火了。這樣導致旅遊管理專業成為了考生報考的熱門專業,那麼,學旅遊管理專業有前途嗎?旅遊管理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旅遊行政管理部門 旅行社 旅遊景區 旅遊諮詢公司 旅遊電子商務公司 旅遊規劃策劃機構 主題公園的旅遊經濟管理和企業管理工作 或者旅遊與休閒行業的自主創業。...

英國大學旅遊管理專業排名怎麼樣

北京再來人 1 德比大學 university of derby 2 薩里大學 university of surrey 3 牛津布魯克斯大學 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 4 桑德蘭大學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5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