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中時辰怎麼確定,八字算命中時辰怎麼確定?

時間 2021-09-20 13:52:43

1樓:逯寄竹抄珍

你這命局為身弱,現在行新亥大運,今年壬辰,辰土生金,不成,明年癸巳,一定能成。外地人,口才好,有文化。明年工作改變好,明後年你的財運還將就可以總體看你的事業一般般。

2樓:業巨集峻

如果只是一般的基礎,知道當地經緯度及日照時間就可以確定時辰了

但如果你是學深入後某一門派的斷法,你就需要依據其自有的生辰取時法,否則無法段準。

如果你是自學的,那就比較累了,需要多做比對才能找到適合你自己的取時方法

3樓:戶顏dz曉紅

時辰究竟應該按照什麼標準確定呢?是按北京時間確定?還是按當地時間確定?

其實唯一的標準就是太陽相對於地球的視角,即天文學上所謂的真太陽時。即:真太陽時=平太陽時+真平太陽時差。

凡定生時,必須按照其出生地點,推算出當地的平太陽時,再根據平太陽時推算出真太陽時為準,不能簡單地沿用北京時間

4樓:蔚鳶

23點--1點是子時,1--3點是丑時,3--5點是寅時,5--7點是卯時,7--9點是辰時以此類推。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乙個 準的 **的那摩阿彌陀佛 算得準

6樓:槍手夜瘋狂

應該是按照

23點--1點是子時,1--3點是丑時,3--5點是寅時,5--7點是卯時,7--9點是辰時以此類推。

出生時辰不准怎麼算,怎麼確定自己的生辰八字?

7樓:沙漠裡的駱駝

現在我們經常說生辰八字,但是如果想要準確無誤的推斷出自己的生辰八字,其實是需要綜合運用幾種方法的。比如說要參考兄弟姐妹的數,還要根據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來進行推斷,比如說性格和運勢。

因為乙個人的運勢和性格如何,在一定程度上是天生的,是一出生就已經定好的。雖然很多人會說「我命由我不由天」,但是對於信風水命理的人來說,卻非常相信這一點。

年輕人對於自己出生的時辰通常都不太知道,就聽父母說是在白天或者晚上,那麼可以根據兄弟姐妹的數量進行推斷。

但是這個方法也有乙個弊端,就是80後當時在推行計畫生育,很多人都是獨生子女,並沒有兄弟姐妹。

再者,可以根據每個人的性格來推斷。比如說子時出生的人性格比較剛,比較急躁,很多時候會搖擺不定,不夠有自己的主見。在人生當中,父母和妻子的幫助很大。

寅時出生的人跟家人的關係一般,很多人都是背井離鄉的。年輕的時候可能仕途一般,到了晚年的時候會慢慢改變。巳時出生的人通常都比較聰明,在事業上大有可為。

但是因為太過忙碌,所以跟親朋好友都比較疏遠。

但是這些也都只能夠作為乙個依據,不能夠完全下定論。因為有些人的性格是會改變的,在家裡遭遇了大事之後,本來很急躁的性格也會變得很溫和。

所以,這些都只能作為參考。如果真的特別想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可以把自己能夠提供的資訊都告訴給專門測算的人,他們會給出乙個相對準確的結果。

8樓:我勒個去啊

八字,又叫生辰八字、四柱八字,是乙個人出生時干支歷日期。生辰就是生日,所謂四柱,即年月日時四組干支;每柱一天乾一地支兩個字,四柱就共八個字。八字算命就是一種根據干支歷、陰陽五行、神煞等理論推測人的事業、婚姻、財運、學業、健康等事的漢族傳統學問。

乙個人的生辰八字怎麼來確定呢?(一)、根據【北京時間和出生地域】換算成【真太陽時】。首先查出你出生地的經度;如高於116度,每多一度,在你出生鐘錶時的基礎上加4分鐘;如低於116度,每少一度,在你出生鐘錶時的基礎上減4分鐘。

(二)、是依據古人原始方法確定時辰。古人發明了四柱八字**技術,同時也發明了定義時辰的具體方法:「半夜子時,雞鳴丑時,天亮寅時,日出卯時,早飯巳時,正午午時,餵豬未時,黃昏戌時,人靜亥時。

(三)、自己推算真太陽時出生地時間-----1、北京市的【經度:116度】,以這個經度確定的北京時間。以這個為基點。

2、自己的出生地的經度若是多於116度,每多一度,加四分鐘。自己的出生地的經度若是少於116度,每少一度,減四分鐘。3、例如:

出生在成都市,成都的經度:104度,少於北京116度的12度。12乘於4分鐘=48分鐘。

每個人出生時,父母都會清楚的記得我們出生時候的時間地點,想知道自己的生辰,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詢問父母。

9樓:路人

如果父母親都不能確定自己出生的準確時間和生辰八字,那就沒有什麼辦法了。

10樓:揣著糊塗加明白

現在對生辰八字沒有那麼多講究,如果不准可以算個大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沒辦法,因為連自己準確的出生時辰都不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出生證就知道啦,出生證裡面寫的很清楚的,如果出生證都錯了的話就只能找當時的分娩醫生了。

13樓:純淨天然

這個要看出生證,根據一些萬年曆之類的書算生辰八字。

14樓:lllljy金魚

問父母,大概的時辰父母肯定知道的。如果精確不到幾點就可以只記乙個上午下午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問父母,或者親戚,比如姑姑舅舅,他們應該記得當時時間段比如上午或下午,總之多問幾個當時經歷的親戚。推算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想要準確的算的話,需要綜合來看,首先要看兄妹數,再更具現實情況來推斷,比如學歷、性格、專長等等。

請問生辰八字中時辰怎麼推算

17樓:金德先生

有口訣的,我懶得寫,直接在網上摘了段日上起時法:

甲己還加甲,乙庚丙作初,丙辛從戊起,丁壬庚子居,戊癸何方發,壬子是順行。

(注:此歌訣是以日辰天乾推起時間天乾的方法。如「甲己還加甲,」即逢甲和己的日子,其子時以甲乾為開始。

確定了子時的天乾,往後的時間天乾就按十天幹的順序順著推算。[時間地支是以子時為開始起的,按十二地支的順序順著推算,每日都是固定不變的。]如甲和己日以甲子開始起子時,丑時即為乙丑、、、、、、其他日天乾的時天乾推算仿此。

以上口訣也稱為"五鼠遁日起時法":。)

18樓:黃鶴公子

甲己還加甲,乙庚丙作初,丙辛從戊起,丁壬庚子居,戊癸何方發,壬子是真途。

19樓:遊繡卯穀玉

順數啊庚下去辛辛丑時要數時柱天乾應該記熟十天幹順序: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接下來順序又:癸甲乙丙······所舉例子:

壬日起庚子則順數:辛丑、壬寅、癸卯、甲辰······時柱天乾有首古歌:甲己還加甲、乙庚丙作初、丙辛從戊起、丁壬庚子居戊癸何方發壬子真途說從日柱天乾來推算時柱天乾

20樓:桓妙莫念天真

(1)公曆生日公曆:2023年12月26日9時(星期日)春節:1月23日天運五行:金納音:劍鋒金

海中金白臘金

長流水八字:癸酉

甲子辛巳

癸巳五行:水金

木水金火

水火(五行缺土)生肖:雞(2)農曆生日:農曆:2023年臘月廿六日巳時春節:2月10日天運五行:火納音:山頭火

爐中火大海水

沙中土八字:甲戌

丙寅癸亥

丁巳五行:木土

火木水水

火火(五行缺金)生肖:狗

八字算命的依據是什麼 生辰八字算命是如何算的?

21樓:夏露露

八字算命的依據是什麼?有的人是因為相信,有的人是覺得好奇,或許我們都曾經算過命。那到底,八字算命的依據是什麼呢?今天,我們就一起去看一下。

八字,就是人們出生時的年、月、日、時。用干支進行記錄,就是八個字。用出生時那八個字來測算乙個人的人生際遇,就是八字算命。

八字算命的依據是什麼?

天干地支

生辰八字算命是依據干支來的,所以首先給大家介紹一下天干地支的簡單知識。八字算命必須用到十二地支和十天幹。

據傳,早在西元前2023年黃帝建國時,命大撓氏探察天地氣機,**五行。

始作十天幹: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二地支:

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相互配合成為60甲子為紀歷符號。

春秋時期魯隱公三年二月己巳(西元前720年二月初十),曾發生一次日食。這是中國使用干支紀日的比較確切的證據。

而使用皇帝年號紀年則是漢武帝時期的建元年號。之後一直使用,從未間斷。直到現在。

其實干支的週期也是有依據的,比如12地支的週期迴圈。

在年份上,木星的公轉週期大約是12年,木星是9大行星中最大的一顆,對太陽系的天體產生巨大引力,這種力對周圍的星體,包括地球,乃至地球上的生命,整體上是引力。

區域性而言就是區域性牽引變形,也就是運勢的影響,起伏等。根據木星,命理上模擬出太歲。來完美的代替木星,沒有誤差。當然地球也受其他星體影響。

在月份上一年正好是12個月,12個月對應一年的寒暑變化,自然對人和其他生物有著不可替代的影響。在日子上,一天正好是12個時辰。

陰陽的變化,對生物的作息產生影響。比如白晝和黑夜,人在早上和在中午在下午的狀態都是不一樣的。就是這個道理。

往深處**的話,天干地支對應不同的陰陽五行,其中也生剋,沖合等等關係。搭配了這種樸素的唯物辯證哲學,把人的出生日子換算成干支的組合來推算人的命運。

舉個簡單的例子,大家都知道的十二生肖,其實就是搭配著十二地支。不同生肖,也就是不同年份出生的人群,秉性,命運情況都是不同的。

而相同生肖的人也有著很多共性就是這個道理。生辰八字算命中,生肖只是八字中的年支,也就是只是其中乙個字。可以區域性推算一些情況。

生辰八字其實就是人出生時的天時環境等記錄反映,就如同植物的出生環境的作用,好的環境,植物自然長得好。人也是一樣,出生的時間與命運有著關係。

其實,八字就是乙個人的資訊庫,裡面有什麼你才能得到什麼,比如有財即可得財,無財也是空談。故而有俗話說:「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來勸誡世人不要執著和強求。

要知道,財富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的,健康也不是每個人都得到的,事業好壞更是人人不同。

【葉蘭慧】:yelanhuizhe

算八字一定需要準確的時辰嗎?不知道出生時間的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十多年時間的實踐表明,無論是算八字,還是紫微斗數算命,都需要準確的時辰(幾點幾分),另外還要知道命主的出生地區(用於真太陽時間排盤),否則,因為提供的出生時間不準確會導致四柱八字排盤和紫微斗數排盤不是錯誤,那麼**結果也會跟著錯誤.

例如:某男於公曆2023年10月23日15時10分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市出生,如果不考慮真太陽時間,排出的八字是:癸丑 壬戌 壬辰 戊申,如果考慮真太陽的話,那麼排出來的準確八字是:

癸丑 壬戌 壬辰 丁未.即是說真太陽時間會比北京時間要提前乙個時辰.更有特殊的情況會相差二個時辰.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八字還八卦均要時辰準確,而且還要報出生地,因為北京時間是東經120度的照射角度,因我國太大還要根據出生地的經度換算平太陽時,最終再換算成真太陽時才最準確,尤其是出生在時辰切換點,1,3,5,………時,往前往後差1分鐘時辰就不同,時辰不同,格局不同,喜忌神不同,六親定位不同,**絕對不准,有些準也是蒙的,

算命中如何分辨自己身旺或身弱,八字算命中如何分辨自己身旺或身弱

v古法財運八字 一 看日元是否得時 分析日元在出生的月份是否當節令,比如木出生在春天就旺,秋天就衰。大體言之,甲乙木生於冬春為得時,丙丁火生於春夏為得時,戊己土生於四季末為得時,庚辛金生於四季末 秋天為得時,壬癸水生於秋冬為得時。否則為失旺,論為身弱。二 看日元是否得勢 上面第一條講,日元得時而旺,...

算命不知道自己的時辰要怎麼解決,八字算命不知道自己的時辰要怎麼解決?

源鑫 奇門遁甲 也可以不用八字,只以問測事間及出生年命。 道即倒 你們都應該看看秦東魁老師的講座或者書籍,你先要知道命從 來?從父母而來,父母是我們的人根,那麼孝順父母就能改變命運啊!你這是在護根給根上澆水那麼根旺自然枝葉繁盛果實累累啊!先天之命在天后天之命完全在己啊秦老師就是最大的改變命運的案例!...

生辰算命姻緣,生辰八字算命姻緣

金線緣 男 趙夢 八字 戊辰 丙辰 戊申 甲寅女 蔣飛鳳 八字 丙寅 己亥 丙寅 庚寅一 你們的戀愛不會太順利。二 你的腿部有疤痕,壓你的婚姻運。三 結婚要在2月或8月,而且最好則以吉日,不然又煩惱。通過生辰八字算命姻緣準不準? u兩把刷子 通過生辰八字算命姻緣準不準?生辰八字算命姻緣主要是看正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