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組詞有哪些詞語有哪些,各組詞有哪些詞語 用去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08:58:58

1樓:

偏霸,霸王,霸權,霸心。

2樓:允悌

霸氣,霸道,霸王,霸主。

各組詞有哪些詞語 用去組詞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gè zhǒng]

多種。各個

[gè gè]

1.指示代詞。每個;所有的那些個:~廠礦。~方面。

各自[gè zì]

人稱代詞。各人自己;各個方面自己的一方:既要~努力,也要彼此幫助。工作**了問題,不能只責怪對方,要~多做自我批評。

各位[gè wèi]

一定人群中的每一位。

去年[qù nián]

時間詞。今年的前一年。

下去[xià qù]

1.由高處到低處去:從斜井~一百公尺,就到工作面。領導幹部每月要~幾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各組詞如下:

各自 各個 各種 各位 各別 各色

去組詞語如下:

來去 進去 過去 去年 出去失去

求「霸」的拼音和組詞有哪些?

5樓:倩兒

霸的拼音是bà。霸組詞有:惡霸、霸道、霸氣、霸王、霸主、霸佔、霸業、稱霸、漁霸專、霸權等屬。

一、惡霸 [ è bà ]

憑仗權勢,作威作福,橫行一方,欺壓群眾的人。

馬識途《老三姐》:「那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惡霸,我們這一方有了他,就像給黑鍋蓋住了。」

二、霸氣 [ bà qì ]

1、霸王氣象。指王氣,國運。

清·陳維崧《念奴嬌·鄴中懷古》詞:「轉眼寒煙縈戰壘,耿耿還留霸氣。」

2、勇武雄偉之氣。

清·陳廷焯《白雨齋詞話》卷八:「東坡詞全是王道,稼軒詞則兼有霸氣,然猶不悖於王也。」

3、強悍的氣勢,剛毅之氣。

廖仲愷《臨江仙·題柳亞子江樓秋思圖》詞:「卻憐景物蕭森,烽煙寂處漫登臨。吳山楚水,霸氣易消沉。」

4、強橫霸道的氣焰。

夏衍《憶阿英同志》:「他沒有當時有些左翼青年那股霸氣,所以不久就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三、霸王 [ bà wáng ]

1、古代霸主的稱號。

《史記·越王勾踐世家》:「越兵橫行於江淮東,諸侯畢賀,號稱霸王。」

2、比喻蠻橫無理的人。

及的組詞有哪些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及丁、所及、

次及、及瓜、

及夫、預及、

及以、殃及、

例及、延及、

及等、世及、

示及、及晬、

自及、未及、

八及、跂及、

附及、牽及、

靡及、迨及、

青及、惠及、

及難、及艾、

及己、及物、

略及、弗及、

漸及、玄及、

及今、趕及、

及禍、逮及、

論及、幾及、

覃及、及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及小,及丁,及瓜,所及,次及,及難,八及,及艾

鬱組詞有哪些詞語,各組詞有哪些詞語 用去組詞語有哪些

曲雪曼穆波 濃郁1.香氣 色彩 氣氛等濃厚 2.濃密 繁密 沉鬱沉悶抑鬱 蔥鬱蔥蘢 憂鬱憂傷鬱結 憂慮煩悶 抑鬱憂憤煩悶 鬱悶1.愁眉不展的性質或狀態 2.遲鈍和無興趣狀態 鬱結指憂思煩冤糾結不解 鬱熱天氣悶熱 鬱積指憂鬱憤懣積聚於心 鬱憤憂鬱憤恨 陰鬱陰沉無言的或悶悶不樂的 蓊鬱形容草木茂盛 鬱悒...

溼組詞有哪些詞語,各組詞有哪些詞語 用去組詞語有哪些

可愛的大婕妤 一 溼 的組詞有濕潤 風濕 溼季 濕地 濕疹 濕溫 飲溼 溼周 稀溼 溼租 積濕 黏濕 濕風 溼疫 濕濁 痰溼 濕敷 溼柴 濕冷 溼姑 濕生 恆濕 溼洳 溼暗 下濕 濺濕 濕婆 溼薄 黴溼 埤溼 濕下 吸濕 溼墊 低濕 沮溼 濈溼 蒸濕 祛濕 穢溼 溼響等。二 基本釋義 沾了水的或顯出...

蜀組詞有哪些詞語,念組詞有哪些詞語,念組詞有哪些,主組詞

燦燦 讀音 sh 部首 蟲 五筆 l u 筆畫 13 釋義 1.中國四川省的別稱。2.中國朝代名。3.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四川省成都市一帶。組詞 蜀葵 sh ku 成頂生穗狀花序,葉大而粗糙,花美麗,多年生草本植物,圓形,作為二年生植物栽培於花園中。蜀繡 sh xi 四川刺繡。蜀黍 sh sh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