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一來上海由於我在老家沒學過英語有什麼辦法能幫我什麼學好英語語法的書啊!都告訴我

時間 2021-09-19 23:45:56

1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 張道真 的 語法書吧 或者 簡單點的 薄冰英語語法書 也不錯 其實 大部分語法書都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3樓:刀劍封魔錄

學英語的關鍵性因素是方法和毅力,現在國家物質豐富,新華書店英語書應有盡有,我建議你買一本語法書就行了,不必買名家的,不好好學,不耐心學,就算買名師的也沒有用,這是我的真實體會,我以前也以為買一本名師的很重要,但沒有耐心看,換了好幾本效果也不好,後來我就乾脆把精力集中在一本上,效果還不錯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

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一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一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一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

再次,是語法。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然後就要多做一些語法專項練習,並在此過程中不斷總結,並時時回顧那些瞭解,那些依然不理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不理解的一定要花時間弄清楚,否則對自己的不負責將會導致英語語法一知半解的結局!

這對於想成為英語高手的人來說,是十分不利的!(注:本人從開始時不知主謂賓,到熟練掌握語法,把語法書看了不下二十遍,書都翻爛了!

莫笑本人愚笨……)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4樓:

一個辦法,除了晚上做作業認真和複習預習外,每天早上讀20-30分鐘,堅持一個學期下來,肯定有進步,我小時侯的親身體會,希望對你同樣受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英語語法書,最好要有練習的,系統看一下,例如薄冰的、 有道的,都可以

6樓:1436114932媛

記會單詞,重點短語,相信你沒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法漸漸攻克,學會主動學習,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上課注意聽講 課下重視鞏固,多發言,多問!

8樓:曾經德丶曾經

聽說讀寫不能落。語法要多記多讀多寫、

我現在是初三的學生 由於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習英語 現在的英語什麼都不會 30

9樓:q甜蜜漿果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以下是我的答案,希望能幫到您,望您採納,謝謝~

10樓:cassie洛洛

現在這麼晚學語法都不太行,我覺得你最起碼要會單詞吧,畢竟語法在單選裡最多隻有2個,還有作文裡要用語法,單詞是基礎,如果你連單詞都不會你學啥英語,我同學她基礎很差,背單詞背了一年多,把初中的都背出來了,現在平時最少考80分,她原來就30幾分,我們是150分的卷子,我覺得如果你想得高分就練聽力吧,除了前5個,後面都是聽到一個選一個。祝你中考取得好成績。

11樓:白鞠

我是一名高二的英語課代表,在我眼裡英語(不包括聽力)學習分三大模組:單詞,短語,語法

單詞的話你應當從音標開始抓起,這不僅僅為你的口語打下堅實基礎,也有利於你的單詞背誦。因為許多單詞的發音和它的音標是一一對應的,你知道了發音,便大致知道了這個單詞怎麼寫。然後通過聯絡記單詞,意思指記住了一個單詞,便連同它的否定、動詞形式、形容詞形式、副詞形式、名詞形式一起記住,進行比較。

(例如名詞friend,形容詞friendly,否定unfriendly,副詞frendily)記單詞也有訣竅,譬如看到尾巴就知道詞性(例如tion,ce,se結尾多為名詞,tive,t多為形容詞,ly多為副詞)

短語多為動詞+介詞的組合,這時你就要從動詞的含義與介詞的固定用法入手,(例如put意指拿放,off通常表離開、分開之類的含義,於是put off表示推遲)有些短語意思很多,且差別很大,這就只能特殊對待了。

個人認為語法是最難的,因為幾乎沒有什麼好講的,為了不混淆語法,建議將零碎的知識點系統化,有助於理解和複習。

最後想說一句,任何一門科目都是需要常年積累的,不可能一口氣吃成胖子,以上的方法相當於保健品,不能直接當藥吃啊!

祝學習進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英語都是很基礎的,所以你現在學也還來的急,現在你就多記點單詞和短語

13樓:阿旺阿旺

買點磁帶聽聽,要和課程同步的。英語主要多讀多背多聽。

怎樣學好英語語法。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龍源期刊網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開始學習國際音標是最科學的,再學26個英文字母,然後是最最基本的3000個英文單詞,最後才是語法和課文。因為不會國際音標你就沒法學習英文字母,不會英文字母你急沒法學習單詞,不會單詞你就沒法學習語法和課文。而課文是所有這些的載體,只要能夠堅持每天朗讀中小學的英語教材並且把課文全部背誦下來,肯定你的英語基礎就打得很牢固。

雖然有人說學語法沒用,但是對於中國人學習英語而言,語法是一條捷徑,因為它是多年來英語專家的權威總結,可以幫你少走很多彎路。最後就是口語學習階段了,最好的教材就是美劇,給你推薦一部《老友記》全部有十季,不能看字幕,堅持反覆看,直到能夠把裡面的口語表達都弄明白並且會使用了,你的美式英語水平就可以超過重點中學的英語老師了。以下是推薦的語法書:

1.《英語語法新思維》初級、中級、高階

記得我當年讀的時候,還是32開本,新版內容擴充,版式變為16開。這幾乎是可以向除了少兒外的所有學生推薦的必備語法學習書籍。

走進語法、通悟語法、駕馭語法。階梯層級;環環相扣,層層遞進,邏輯性強。

不僅講解規則規律,更深刻洞悉思維差異。張滿勝是英國劍橋大學碩士(曾是上海新東方老師)。娓娓道來式的寫作,沒有很多“大部頭”的“粗暴感”和“斷裂感”。

循序漸進,語法水平——“曲折式前進,螺旋式上升”!力薦!

有本叫做《魔法英語高中語法》大藍本,框架很科學很完整 設計得也很便於查閱,有比較全的例句講解。但是有個別部分是超出高考大鋼的,樓主可以注意不用全都記住,瞭解就好。權威性:

以教育部最新制定的《英語課程標準》為依據,以九年級現行各種版本英語教材為藍本,由北京外國語大學資深教授、著名英語語法專家薄冰先生親自主持編寫。這是薄冰書的簡介,精要性:對普通高中《英語課程標準》中規定的語法專案驚醒精心提煉、重點講解,其歸納的語法要點高屋建瓴,完全達到了高中英語考試所要求的“九級”標準。

針對性:開設“迷你講座”、“重點提煉”、“難點提示”、“名師點津”、“輕鬆演練”等專欄,條分縷析,逐一講解、中和訓練。並在“輕鬆演練”部分附簡練的“答案解析”,一針見血、一語破的。

趣味性:突破傳統語法書單一枯燥的編排設計,特開設“比較”、“注意”等輔助學習小板塊,並在每頁頁尾精心設計了常用口語,既充分利用了空間,又積累了口語知識。

3.《當代實用英語精華》

這本書寫得很用心。非常詳細。很多其他語法書有意無意忽略的東西,在此書裡都給你詳細地羅列出來。對於深入領會語言中的一些常見的、特殊的、規律的、意外的……種種現象,都是極有幫助的。

這書細到什麼程度?舉例:

第二章:數詞

一、英語中萬的表達法

二、表示“許多”的數詞用法及一些常用量詞短語的用法

三、英語中倍數增減的表示式

四、英語中概數的表示法

五、“每”和“每隔”的表示法

六、長度、寬度、高度、重量等的表示法

七、年代、年月、年齡等的表示法

八、運用數詞的一些常見習語……

好處是:英語知識面獲得極大的擴充;壞處是:當年讀了這書後,有極短的一段時間內,不敢說英語了……怕錯。

總之,值得推薦。

4.《朗文英語語法》

本書作者,比這本書更有名——世界著名的英語教學權威、曾任歐洲現代語言教學委員會理事、其著作(nce,follow me)為交際教學法奠定基礎的l.g.亞歷山大教授。

外國人自己寫的語法書,原汁原味。而且“實用性強,針對性強”(薄冰教授評語)。但由於漢語與英語屬於不同語系,因而,作為英國人的亞歷山大教授在本書的編寫過程中無法顧及到中國學生的學習難點和中文字身與英文的差異點。

這也是幾乎無法避免的缺憾。

2023年6月17日。正當我為我的高考19天倒計時的時候,亞歷山大教授與世長辭……

而幸運的是,多年以後,作為新東方教師中的一員,有幸聆聽到了同樣為知名語言學家的亞歷山大夫人julia alexander對《新概念英語》教學法進行了精闢闡述……其它的都忘了,就記住一句:“《新概念英語》不適合孩子學。”(這也正是為什麼在2023年5月,亞歷山大夫人julia alexander編寫了《新概念英語》青少版。)

我小學從4年級開始語文就很差,初一來得及嗎

事在人為,我是一名七年級老師。在小學主要是培養你的學習習慣,到了中學主是要學習方法。但是前提是你的學習態度得端正,知道為什麼學習。把學習當成一種責任,一種習慣,一種職業去做,就像你每天都會吃飯一樣。當你習慣這種狀態之後,再想一想,今天有沒有去用心,認真去學習。如果你的語文很差,那應該學習習慣沒打好,...

我半年前公升職,由於我是剛來單位不到一年便公升職,便很意氣風發,但是由於意氣風發過度

把工作做好 別的不要想太多 不要張揚 也不要消極 心思放在工作上 成果出來了 誰也不能否定你 別去想獎金 給誰都一樣 安心一點 領導對你不滿 但還不至於辭退你吧 你沒犯什麼大錯 給領導送禮 我覺得沒這個必要 平時多尊敬有禮貌一些就行 節假日別忘了發簡訊問候 這樣的事要發自內心地尊敬才會不顯得諂媚虛偽...

我是一名快高二的學生,我想去國外留學。由於我家庭一般。我想去便宜點的大學,有沒有什麼好介紹的 謝謝了

布拉姆斯托克 家庭一般,我不知道你說的 一般 是年收入是多少,給個這麼不清楚的概念。出國念本科只要是還想要正經念的,一本認為只有富家子弟才讀得起,工薪家庭的孩子都要靠自己努力考取研究生的獎學金才可以資助自己的學業的。乙個外國人身份的本科生不管在 都是沒有獎學金的,不用想了。自己打工的話,學生不可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