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大學生活為什麼感覺很無聊,為什麼我怎麼覺得大學生活好無聊啊

時間 2021-09-19 21:0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能讓一個個有上進的學生更輝煌,

大學生活也可以讓一個個散漫的人更墮落,

我是大學生活已經過完了,我認為專業課應該向我們高中一樣必須學好,大學生活有很多閒暇時光一定把他充分利用起來,比如學自己的特長,藝多不壓身;

可以做家教,掙些零用錢是小事,關鍵是鍛鍊自己,因為現在多數是獨生子女,家長很寵孩子,

孩子得不到充分鍛鍊;

再就是可以參加學生會競爭,這樣也可以鍛鍊自己。

不要大學生活結束了,自己好像手腦全空空的

呵呵o(∩_∩)o...

2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好你的大學生活

高考剛結束,9月份又有大一新生踏入大學校園。作為學長在大學生活了幾年,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學弟學妹分享

1、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

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

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乾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遊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

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待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或者有些同學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鍊你自己。學校裡有很多組織,廣播臺、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鍊人。我曾親眼看見一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鍊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可以鍛鍊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幹什麼。我一直很有危機感,痛苦過一段時間,前段時間找到了自己奮鬥的目標,現在正為這個方向努力,所以過的很充實..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地就適應了,你會發現自己身邊有很多會玩會闖的人呢,不過你一定要懂得學什麼樣的人,不學什麼樣的人,不能把幾年的大學時光浪費了

為什麼我怎麼覺得大學生活好無聊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媳婦一起上大學啊,可以過著甜蜜的日子.上著正經的顆,阿阿.

大學生活好無聊,也不想學習。覺得好空虛,我該怎麼辦?

5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會啊。

大學裡,需要學知識,需要學會與人相處,需要培養自己的能力。

還需要談一場一生難忘的戀愛。

6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簡單的給你兩點建議

其一,探索自己,思考自己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有哪些突出的優點和缺點第二,明確目標,想想自己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樣的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和特點

相信我如果用心在這兩點上,你不會覺得空虛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不懂先生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一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儘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可以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大學生活很無聊應該怎麼辦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是自己選擇的,你可以這樣去嘗試大學生活:學學習環境改變了,生活環境改變了,社會交際圈子改變了!

學習的要求也改變了!當然是豐富多彩的,但是不能抱著天堂的想法邁入大學的校園,因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在你心中不能想得太美好和理想化了,不然一旦你的真實感受與你的想象的不一樣,你就又會感到迷茫!

大學很好,心態要端正,我就是這麼認為的!大學生活不應該無聊: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學習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踏踏實實地學習,快快樂樂地去享受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充滿著豐富多彩也充滿著新奇,但還是要以學本領為主哦,為就業做準備,為自己的前途做準備 、多交朋友。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

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乾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遊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

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待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或者有些同學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鍊你自己。學校裡有很多組織,廣播臺、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鍊人。我曾親眼 看見一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鍊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可以鍛鍊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幹什麼。我一直很有危機感,痛苦過一段時間,前段時間找到了自己奮鬥的目標,現在正為這個方向努力,所以過的很充實...

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剛大一,講師和我們說要多去圖書館看書,充實自己的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打工,或者多學一些專業外的知識。

大學生的為什麼常常會覺得大學生活很無聊,很迷茫?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為大學的我也神遊同感 除了上課十分懶散 動力缺失 導致自我沉淪 其實很佩服那些保持著高中學習態度的同學 努力學習 成績棒棒的 拿各種獎 出去也總是比普通的畢業生要顯優勢些 所以 不管那些東西有沒有用 你學得比人家好 做得比人家好 以後 自然也比人家強!

13樓:你士瘋兒我是傻

很簡單,找個工作,因為工作中才能學習,只有學習才能不無聊,能感覺到自己的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為他們無法適應大學開放自由的學習氣氛!還有是失去了目標。所以無法找到自己的定位!只有說學到的實用的東西,學校開了這門課自然有他的用意!那就要看你自己的態度了!

15樓:空白的記憶

給自己找些事情做。讓生活充實起來,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16樓:

無所求,無所不求,學好英語就ok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們對人生的認識少了 只有不斷拼搏才能知道生活的美好 努力加油吧

18樓:海闊天空

恩,這個深有同感啊,現在我們寢室都很宅,每天都在上網。

19樓:按摩位元

沒有明白大學的涵義,一直追求這一些沒有實際意義的東西。

20樓:千年蟲教授

因為沒有了目標,考上大學的目標已經實現,沒有新的目標。不知道學習以後應該做什麼。聽完幸福人生講座就不會迷茫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啊。我也有這種感覺的啊。

22樓:嫣然吶

因為生活太安逸了,恩,感覺到了理想離我們太遠了。

23樓:柔軟地想起你

因為想知道的 很多

知道的 很少

然後 已經不知道想知道什麼了

然後 什麼都不知道了

然後 迷惘了

我覺得大學生活好無聊啊,該怎麼過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一個令人遺憾的地方,不是現在讓你遺憾,是以後,工作以後你回憶起來會有遺憾。

怎麼讓大學不無聊呢?

我建議,從遺憾出發。

什麼會讓人遺憾?以前能做而沒做,現在想做做不了的事情,想想看,都有什麼?

1、旅遊,大學時間大把大把的,手邊閒錢雖然不多,但是好友志同道合,上了班,時間沒有了,閒錢還是不多(這東西好像一直沒多過,有誰多的報名哈),接觸的都是上下級了,即便是同級也有“辦公室政治”這樣的問題了。一大遺憾!

2、戀愛,大學時間大把大把的,手邊閒錢雖然不多,但是最後的重視愛情勝過物質的年齡了,認認真真的愛一場,想想看,一輩子除了暗戀、單戀、自戀,就剩下感情上的勾心鬥角了,多沒勁啊

3、交友,大學時間大把大把的,手邊閒錢雖然不多,但是意氣風發,風流倜儻,出門呼朋引伴,飲酒啖彘,揮斥方逑,最後一個結交純真友誼的年代了

4、學習,大學時間大把大把的,手邊閒錢卻是不多,為了以後能有一技傍身,能考什麼證書就考點什麼,以後出國也好,務工也罷,敲門磚總少不了。

能幹好其中一兩樣,大學生活何愁不豐富?!

大學生活很無聊應該怎麼辦?大學生活很無聊,怎麼辦?

可以去圖書館看看書,在寢室和室友打遊戲或者一起聊天,然後也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在學校逛一逛,加入社團。大學生活很無聊,怎麼辦?大學生活很無聊,可以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有什麼應該做的事情其實自己心裡面是大概有乙個方向的。人際方面的 和室友玩兒。和好朋友玩兒。認識新的人。個人發展方面的 職業規劃 我...

感覺大學生活無聊時應該怎麼辦 大學生活無聊怎麼辦?

可以出去走走,多看看外邊精彩的世界,欣賞美麗的風景。大學生是指正在接受基礎高等教育和專業高等教育還未畢業或受過高等教育已經畢業走進社會的一群人。作為社會新技術 新思想的前沿群體 國家培養的高階專門專業人才,大學生代表年輕有活力一族,是具有開拓性的建設與創造的主力軍,是推動社會進步的主要人群。素質養成...

為什麼我總是感到大學生活很無聊

因為你跟我一樣墮落了,也許在黑夜裡你會在電腦面前wow,也許你在夢裡會有一美麗的女孩,也許你手裡捧的都是些 也許的也許 你變的沒有了目標與自信,現在的你腦海裡只剩下飯和水!也許你有快樂也會開心,但是並沒有成功的喜悅,充實的空間裡不會有你的字典,還是對自己的未來負責吧 因為我也和你一樣在堅持和痛苦中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