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在拼搏中閃光400作文,生命的意義作文400字

時間 2021-09-19 20:01:11

1樓:來自滑雪場耿直的木星

小草因為其出土前的奮力一搏,而感受到了春天的愛撫;雄鷹因為其飛翔前的奮力一搏,而感受到了天際的廣闊;鯉魚因為其越躍過龍門前的奮力一搏,而看到了龍門那面的美麗景色……自然界如此,人生亦如此,我們只有拼搏,才可以使自己的生命之路變得更加輝煌。

就像那句話說的:“做功不同,人生將繪出不同高度的拋物線。”人生短暫,為了使我們的拋物線變得更高,那麼,我們就要付出艱苦的拼搏。

**家貝多芬,很小的時候就飽受疾病的折磨,二十六歲時,還不幸失去了聽覺,可是這位偉大的作曲家,並沒有因為這種種困難而氣餒,而是發出了“要扼住命運的喉嚨”的吼叫,憑藉著他拼搏的精神,努力的向上攀登,最後,終於登上了他人生拋物線的最高點。

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扎克,雖然生活條件不好,可是卻立下了:“彼以劍峰創其始者,我以筆鋒竟其業。”的遠大志向。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他努力奮鬥,最終寫成了《人間喜劇》等作品,站在了自己用拼搏艱辛一點一點繪出的美麗拋物線的最高點。

相反,有些人卻不懂得拼搏。我國南樑的江淹,早年有“江南才子”的美譽。如果他知道拼搏,他的拋物線應該繼續向上延伸。

可是,他卻不知道努力,所以,他的拋物線從此走向了下坡路,雖然他的拋物線也有最高點,可是卻比他本應達到的最高點要低很多,而他,也“江郎才盡”,一事無成。 榮國團有句話叫做“人生能有幾會搏。”雖然說拼搏的道路是艱苦的,坎坷不平的。

可是,無論如何,這是一條美好的道路。在這條路上,哪怕是一步一個血印也是值得的。為了使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為了使我們在生命即將結束回首往事時,可以問心無愧地說:

我曾經努力拼搏過,我的人生無怨無悔。那麼從現在起,與天奮鬥,與艱難困苦奮鬥,與己奮鬥,為了我們的目標與理想,為了我們能夠像那些成功人士一樣,將自己生命的拋物線的頂點能夠更加高,為了使自己的生命拋物線閃閃發光,那麼,讓我們一起努力拼搏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的麗蝶,累累的美果,我們被它 所迷惑, 常去停留觀賞, 或去咀嚼它, 卻不知前面有更加美麗的豁然開朗的大道。 生命,聽起來是一個多麼神聖而又充滿活力的名詞。隨著一聲“哇哇”聲, 一個小生命又誕生了。

有人說,每個生命都是上帝創造出來的天使,這些“小天 使”在他們呱呱墜地時,就意示著他們存在於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因他們的存 在而變得不一般,“天使”們會竭盡他們的所能,來證明他們的存在不是純粹地 在世界人口上“加一筆”, 而是會使這個原本繽紛多彩的世界因他們的努力而更 添魅力。 也許,世界上果真存在著“命中註定”這樣的事,但真的就該這樣聽信命運 嗎?人的生命就該被“命中註定”這四個字所束縛嗎?

那麼, 生命也就失去了存 在的意義了。當一個人在為他所遭經的挫折而感嘆是“命中註定”時,卻不知在 世界的某個角落已經迸發出一道耀眼的火花,那是奇蹟的火花!奇蹟需要創造, 創造需要奮鬥,奮鬥是生命存在永恆不變的定律,正如安徒生所說:

凡是能衝上 去,能散發出來的焰火,都是美麗的。 一位著名的舞蹈演員,事業非常成功,正準備去參加一個國際比賽,可就在 前幾天,她被確診為骨癌,她面臨兩條路:要麼截肢,要麼死亡。

身為一舞蹈演 員,失去了雙腿就像失去了生命。她進退兩難,她不願,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 最終, 她選擇了輝煌, 選擇了那一瞬間的美麗, 當她站在舞臺上時, 她步伐輕盈, 絲毫看不出是個重病在身的人,當她走下舞臺後,就再也沒有站起來,這是一個 真實的故事,一生的努力,化作為舞臺上的一次燦爛的綻放。

生命因為有了不斷 地追求,不斷地爭取,不斷地奮鬥,才變得愈加精彩,奮鬥的精神就像靈魂般注 入身體, 使生命不只是一副空虛的軀殼, 使那充滿靈性的生命積蓄著無限的可能。 人的一生,不要求你活得轟轟烈烈,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來,但至少, 要有它存在的意義,不要枉費了青春,在人世間像過客般白走一遭。讓生命在拼搏中閃光吧!

生命的意義作文400字

3樓:南方飛虹

生命的意義

當一株小草從縫隙中生長,當你聽見心臟均勻的跳動,可曾感到震撼,覺得自己的生命來之不易,米歇潘曾經說過:“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

望著這句簡單而平凡的話語,我的心中思潮起伏,想起了2023年4。14青海玉樹7。1級特大**,大**動,撕心裂肺,大震無情,可人間有愛,一個個渴望生命的人湧現出來,其中有一個堅強的藏族小女孩,廢墟上的格桑花——次乃擁青,當時她被埋在一家海綿廠裡,想盡辦法死裡逃生,餓得實在不行了,就把鞋子按在肚子上,這樣能好受些,實在沒辦法就吃海綿,細想一下,海綿是多麼難以下嚥,可這僅有十六歲的小女孩,對生命有著難以形容的期待,她堅信自己一定能獲救,知道了生命的寶貴和和價值,知道了只有堅強才能與“死神”抗爭,不久後,她獲救了。

生命是脆弱的,同時也是堅強的,在突如其來的大**中,有的人對生命輕視,而有的人懂得了生命來之不易而珍惜,次乃擁青就是我們的榜樣。

不光是我們有生命,大地萬物都富有生命,前不久,澳大利亞舉行網球賽,比賽進行到一半,突然,一隻小鳥飛進來,被網球擊中,當場死亡,此時,那個賽手已無心比賽,跪了下來,向小鳥致歉,連一隻小鳥的生命都是如此重要,更何況人類呢!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現在我才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長河承接遞進,看不盡的塵煙,遊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

我更加感悟到了生命,知道了它脆弱無比,更是那麼不堪一擊,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堅強地活了下去,因為他們心中有一個信念:活下去才有希望。

4樓:餘潤霖

生命,我們都擁有,可它的意義是什麼呢?

生命是奇蹟。一條醜陋的毛毛蟲,是那樣的不起眼,無人關注,但它經過一段痛苦、漫長的蛻變,會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當它從繭裡爬出來成為蝴蝶的那一刻,真是充滿了奇蹟。

生命是拼搏。一朵花兒綻放,人們只在乎它開放時的美麗,幾乎無人去想它開花前的努力,從一顆普通、平凡的種子,長為一顆小苗再綻放花朵,它用了多少

努力啊!每一滴水,每一縷陽光,每一個機會,它都要抓住,不停地拼搏,讓自己成長。花朵綻放,背後有多少拼搏的故事。 小 荷 作文網

生命是堅強。小草,在岩石縫中,在小路旁,都有它們的身影。無論自己的生命多麼渺小,它也要頑強地活著,即使沒有園丁的照顧,也依然茁壯生長。小草,用翠綠向人們展示著堅強。

生命是執著。當飛蛾被抓住,它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會盡力逃脫,儘管可能失敗,但仍要全力掙扎,執著地抓住每一線希望,不到最後絕不放棄,這就是生命的執著。

生命是奇蹟,生命是拼搏,生命是堅強,生命是執著。當然,一樣的生命在不同的人手上,會體現出不同的價值、散發出不同的光彩。

5樓:he**en威風峰

螞蟻們的生命

一談到生命,大家都會想起小花啊,小草呀,小貓啊,小狗呀......上面談到的都是生命。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有隨處可見的小生命,比如小螞蟻們。

說到螞蟻,大家都覺得小螞蟻是十分微弱渺小,肯定很脆弱,很膽小,不辛苦。其實螞蟻的生命雖短,很脆弱,可他們很勇敢、很辛苦。一開始我在書上看見“螞蟻過河”這四個字時,我感到不可思議,十分吃驚。

我想:螞蟻這種弱小、不堪一擊的小生命,怎麼能過河呢?一隻螞蟻進入河裡,不是一下就被河水沖走了嗎?

我心裡帶著疑問繼續往下看,下面的文字太讓我吃驚了,上面寫著:幾隻螞蟻抱在一起,螞後在中部,其他的在外部,成為一個螞蟻球,滾過去。在外邊的會不幸被水沖走死掉。

螞蟻們不顧生命保護螞後的勇氣可嘉。

在蟻巢受到入侵者時,有一部分螞蟻會奮勇直前,不顧生死,這多麼令人敬佩啊!

公蟻和蟻后交配之後,勇敢的公蟻就會死掉,如果公蟻跳跑的話,一整個蟻巢的螞蟻都會死光的。公蟻不在乎自身的性命,而為他人的生命擔心,可見小小的螞蟻有著多麼強大的勇氣,讓人佩服。可是我們人類,這種高階動物都做不到人人關心,真是讓我感到羞愧。

螞蟻生命雖短,可它們體現出了生命真正的意義是什麼?是------勇氣啊!

以感悟生命為題目寫一篇作文400字。

6樓:晴雲茶煙

生命是頑強的;生命是高雅的;生命是珍貴的,這是我對生命見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偉大生命的見解——雷鋒,他雖然已經逝世,但他的生命還在延續,他的鮮血流淌在我們的血管中,他的精神烙在了我們心中,多麼高尚的生命啊!吳孟超便是這生命的延續者。

在醫院那長長的走廊裡,時常走過一個瘦弱的背影,那背影並不好看,相反,那背影是如此的滄桑,那便是吳孟超的背影。這個兢兢業業,勤勉的老醫生,是永恆的雷鋒,一天不下三次手術室的出入,堅守在他自己的陣地上六十年,與肝癌拼搏到老,他的生命中只有一個信念:為患者服務!

他不浪費患者的一分錢。在手術檯上,患者的生命便是他的生命,他會全力以赴,救死扶傷。待患者**以後,他讓患者的生命快樂,讓患者的生命活潑。

他的生命就是高尚的!他將他的生命獻給了醫學,獻給了人民。在生命的最終——風燭殘年之時,他希望有一天,他的生命會在手術檯上消逝·。

生命就要是這樣的,生命不在於奢華與流光溢彩,而在於默默無聞的奉獻,將生命獻給人民,獻給事業,獻給國家。這,才是完美的生命,才是高尚的生命,才是永恆的生命!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我們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因為每個生命都來之不易,每一個生命都在頑強地表現自己。對於每一個人來說,生命只有一次,一但失去就無法復生。

在世間,保護生命的故事可以感天動地。在乾躁的沙漠中,駱駝媽媽為了使即將渴死的小駱駝喝到夠不著的水潭的水而縱身跳入潭中;一條鯉魚在油鍋中被煎時卻始終弓起中間的身子是為了保護腹中的新生命;一位慈祥而偉大的媽媽在**中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而壯烈犧牲了……。生命很痛,但痛我也要活著,我要好好的活著,我還要活出生命的意義。

人身也如此。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的**,比如:吸毒,吸毒不僅危害健康,還會讓你痛不欲生,如果家裡一有人吸毒,則全家的生活還能幸福安康嗎?

如果家裡有一人賭博,生活還安靜嗎?雖然這些都是開自於大人們的娛樂性,但始終我們還是有意識的,錯對,我們還是能判斷的,聰明的大人們也有糊塗的時候,我們都是父母的兒女,有時由於頭腦的不理智而導致大人們去做一些違法違紀的事,身為他們的兒女,我們應當阻止父母去參加著種違法違紀的事,生命只有一次啊!不要因為父母的一時糊塗,而毀可自己孩子的一生啊!

希望通過我們對父母的“教育”能“改邪歸正”,認真對待家庭和工作。在這裡,告戒全世界的父母要珍愛自己的生命,珍愛自己的生命同時也意味著尊重和關愛他人的生命我們要跟好地關愛自己的生命。

生命在於運動 是誰的名言,名言“生命在於運動”是誰說的?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生命在於運動 是法國思想家伏爾泰的名言。法國思想家伏爾泰 1694.11.21 1778.05.30 提出了 生命在於運動 的格言。他喜歡散步 跑步 擊劍 騎馬 游泳 爬山 日光浴等運動。直到80歲高齡時,還和朋友一起登山看日出。生命在於運動的內涵是 生命的產生在於運動,運動是生命...

名言 生命在於運動 是誰說的,生命在於運動是誰的名言

生命在於運動 體育哲 動觀和生命觀重要命題。18世紀法國哲學家伏爾泰提出的著名論斷。伏爾泰 voltaire,1694.11.21 1778.05.30,原名弗朗索瓦 馬利 阿魯埃,伏爾泰是他的筆名。法國啟蒙思想家 文學家 哲學家。伏爾泰是十八世紀法國資產階級啟蒙運動的旗手,被譽為 法蘭西思想之王 ...

生命在於運動是誰說的

敖平心 生命在於運動 這句體育格言是由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 voltaire,1694 1778 提出的. 簫雅 生命在於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 體育哲 動觀和生命觀重要命題。18世紀法國哲學家伏爾泰提出的著名論斷。生命運動是高階的物質運動形式。蛋白體是生命運動的物質基礎,生命運動是蛋白體的固有屬性和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