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600 作文,清明節600 1000字作文

時間 2021-09-19 13:06:22

1樓: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正如唐代大詩人杜牧的名詩一樣,每年的清明都是伴著濛濛細雨而至,它給人的感覺總是憂愁的。

這不,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伴著濛濛細雨到來了。

這天早上,又是濃郁的天,徘徊了一會了,感到分外憂愁,仍是不適宜!被爸爸拉去吃了早飯,拿起香紙,扛起鋤頭掃墓去了。

踏著路上的荊棘,順著泥濘的小路,我們來到了老爺爺、老奶奶的墳前。爸爸把墳四周的雜草除掉之後,我在上面貼黃紙,插上香就離去了。

眾多親人的墳前都去過了,我們又冒著小雨,準備去爺爺奶奶的墳前。一路上,花呀,草呀,我無心欣賞;鳥叫聲,蟲鳴聲,我無心聆聽,只顧著早些來到墳前。一會兒,我們到了。

望著孤零零的墳墓,我不禁滿腹憂愁。待爸爸鋤完草,貼完紙後,我們又拿出紙錢跪在墳前,將它們全部撒在墳上……

雨越下越大,花草被打得東倒西歪,周圍一片死氣沉沉。此情此景,使我一股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想想他們生前對我的關愛,帶給我的歡樂,想到他們臨終前的遺囑,我不禁一陣惆悵,頓時淚流滿面。

此時,爸爸也流淚了。雨勢並不減退,我們已經哭成了乙個淚人,好久才站起來。

這時,我看見了遠處火紅的杜鵑花。聽媽媽說,杜鵑花又稱清明花,它之所以在清明時節開放,是因為它是紀念和安撫亡靈的最佳物品。於是,我跑了過去,摘了幾束插在爺爺奶奶的墳前,希望他們都能得到安撫……

年年都有清明,年年都有不同的憂愁。這憂愁,不是任何人都能感受到的。我嚮往在這雨中的憂愁,所以我嚮往清明節的光臨!

2樓:

wwi9wiw 娃娃iww我iww 我iq我iwiepiow才 偽哦我的業務惹人i3ey3iqy 哦嗚ieuw

清明節的作文,清明節的作文250字

一。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古人的詩句把清明時節人們的心情及氣候寫得入木三分。今年學校就安排我們六年級七個班的學生去慈城祭掃烈士墓。老師讓我們每人都手工做一朵白花,去敬獻給烈士。我回家忙乎了二個多小時也沒做出個樣來,最後只能厚著臉皮請教媽媽,終於把兩條美侖美奐的白花做成了,還帶著兩片綠葉,新...

清明節作文開頭和結尾,清明節作文結尾

清明節這天,家家戶戶都忙著回家祭祖,老天也格外地傷心,眼淚 落個不停,到處都煙雨濛濛,給這個令人悲傷的節日增添惆悵的氣氛。路上的行人滿面哀傷,行色匆匆,幾乎丟魂落魄。這時的杜牧也行走在路上。他同樣滿面惆悵,想起別人都急急忙忙回家祭祖,自己卻身在異鄉,和親人天各一方,無法團聚,一時憂愁無法排解。走著走...

清明節起因,清明節起因

清明節由來 中國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它在古代不如前一日的寒食節重要,因為清明及寒食節的日期接近,民間漸漸將兩者的習俗融合,到了隋唐年間 581至907年 清明節和寒食節便漸漸融合為同乙個節日,成為掃墓祭祖的日子,即今天的清明節。從此,清明節踏青掃墓成為中華民族一種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