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偷偷從家裡拿錢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06:22: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女兒去年6歲時,也是突然發現她偷偷拿家裡的錢,甚至到學校要小朋友的錢,也很生氣地打過她,但是沒有用。最後想出一個辦法:

1、每天只要她不從家裡自己拿錢,自己也不帶錢去學校,放學時我們接她就會給她一元錢;

2、這一元錢她可以隨便買東西,當然我們陪著提個參考意見,如果她不想花掉這一元錢,也可以存起來;

3、我給她備了一個小帳本,帳本她自己保管,結餘的錢由我替她保管,每天記帳,結餘多少,買了什麼都記上。

4、到週末時,可以把她結餘的錢給她,允許她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如果還有結餘,再存起來,仍然記在帳本上。

現在我們已經執行這個政策快一年了,非常有效,現在小丫頭自己都不捨得花存的那點錢,攢了不少了,再也沒發現她原來的毛病。

千萬別給孩子定性,其實她不認為拿家裡錢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不如正面引導一下,如果沒有更好的辦法建議你試試我的方法。

一方面要樹立偷盜可恥的意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另一方面要增加溝通,分析孩子的要求,那些是正當的,那些是不正當的。正當的要求要儘量滿足,不正當的要求要堅決拒絕。

不能僅以當時是否有錢;或者是否高興來決定。

2樓:三六沖九

孩子老偷家裡的錢。因為小孩需要你們不敢買滿足,一定要滿足小孩。

3樓:我拍豐富多彩

我是這樣分析的:孩子的天性就是貪玩,他會分給其他孩子玩說明他有善心,容易和其他孩子達成一片,這算個懂事的孩子父母應該高興;父母應該多陪陪孩子時常要知道孩子的需求,打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跟小孩子溝通,慢慢的套出她想偷錢的意圖,然後可以再去諮詢下心理醫生做一下心理輔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這個孩子多少歲啦

經常從家裡偷偷拿錢的孩子,要怎么進行思想教育

對孩子金錢意識的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知道讓孩子去正確的處理金錢和使用金錢,那麼之後孩子就會遭到財務危機。在孩子小的時候,有一些家長就會發現自家的孩子很愛從家裡偷偷拿錢,遇到這樣的問題,應該怎樣做思想教育呢?偷竊本來就是乙個不好的行為,孩子在做這樣的事情的時候,其實內心是有一些社會的,如果父母在遇...

小孩子老是偷錢怎麼辦,小孩子老是偷錢怎麼辦

找原因,他偷錢是因為零花錢不夠,還是已經涉足了某些要花錢的遊戲?家長可以跟蹤下。不要打罵。問了不說,一問就哭,自己也害怕,但還屢教不改!肯定事情沒這麼簡單!極有可能心裡有難言之隱,迫不得已。最好故意讓他再偷一回,跟蹤.您需要跟他多多溝通,詳細問問他為什麼會有這種行為,他需要錢幹什麼,然後再對症下藥。...

孩子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

富婆 對於很多的孩子來說,其實都會遇到這樣的一種情況,各位家長也不必太過於擔心,因為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現象,而且在有的時候,我們大人時常都會做夢,更何況是孩子們呢?只是他們還沒有這種意識罷了。因此,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1 小夜燈 對於小夜燈來說,相信很多的家長並不會感覺到太過於陌生,因為這是很多家庭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