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充套件文科知識面要讀哪些課外書,增加文學功底和知識面需要讀什麼書?

時間 2021-09-17 02:40:36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是社會科學,要理解社會科學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社會上都發生了什麼是和發生過什麼事。所以,閱讀歷史和新聞是對擴充套件文科知識面最重要的。中國歷史當首推24史,而史記最基礎。

現近代史隨便看看,沒多少真的,而且總會改來改去……歐美的,看世界通史最基礎,其餘視你興趣而定。

有些作者的書可以推薦一下,包括李亞平,吳思,琳達等……

除此之外,藝術類要視個人天賦而定。

請大家推薦一些能擴充套件知識面的書籍

2樓:向涼葵

歷史:《萬曆十五年》、《全球通史》、《中國大歷史》

心理:《愛的藝術》

**:《蘇菲的世界》哲學史入門書籍 有趣易懂經濟:《巨集觀經濟學》

都是好書,並不晦澀難懂,卻可以起到擴充知識面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什麼,實在不知道就自己去書店亂翻,找興趣

增加文學功底和知識面需要讀什麼書?

4樓:長工百萬

還是說個故事吧:

說從前有兩個人非常要好,其中非常富有,一位酷愛讀書。一次喜歡讀書的這位對富有的朋友說,只要有吃有喝有書讀,讓我與世隔絕也沒問題。富有的朋友說,把你鎖在廢棄的屋內,我負責給你送吃送喝提供書,只要你能熬過三年,我家的家產全歸你。

行。就這樣說定了。

第二天開始,愛讀書的被關進一間房內,富有的開始送飯送水送書,愛讀書的開始了囚禁讀書生涯。前兩年,朋友送來什麼書就看什麼書,到第三年,他開始有選擇的看,將要看的書列出清單,由富有的朋友去尋找。第三年的下半年主要反過頭去看前面已經看過的,三年期間可真讀了不少書,學了不少知識。

三年期滿的前夜徹底覺悟,付出巨大努力,翻窗越牆逃走了。

5樓:哇_熊貓

這事兒急不得,你得樂在其中才行。

大學生如果想拓展自己的知識面該看那些書籍或應該做些什麼

6樓:洋果凍爽歪歪

具體:1可以上網看看新聞,騰

迅新浪都可以

2書籍的話:最好是科普類的,比如說《世界著名文化遺產》等;但如果是另一方面比較現實的知識面的話新聞就比較合適,而且要注意細心留意生活細節

3再者就是長期訂閱報紙,可以是電視報或者《讀者》等雜誌,這可以在潛移默化中積累到自己的知識面

4可以看些散文,70後那些作家的,也可以看看餘秋雨先生的,比較著名的有《山居筆記》《千年一嘆》《借我一生》等,可以自己看網找找

最後提醒你短時間內是不太可能做到的,但是隻要細心留意,只要1個月左右就會有比較顯著的成效,還有一點就是專向突破,這個可以更快的積累:如果是文化歷史類的就專門看科普,如果是現實生活類的就看報紙和雜誌好了。

7樓:

考慮些關於人文的,哲理的書.想全面發展的話就多看些雜誌與報紙,多思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 應該看一些外國名著,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就足夠了。多交幾個好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你是文科班的,就應該多看些介紹新科技方面的書;

若你是理科班的,就應該多看些人文,哲理類的書.

平時還應該多看些雜誌,報紙,如中國地理,視野,特別關注等.

多聽新聞,還有多看**臺節目,尤其是每天下午5:30的"環球360",我覺得那節目相當好.

平時多和積極上進的人在一起

remember:the man is known by the company he keep with

10樓:手機使用者

看你什麼專業了,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什麼專業看什麼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本書:天 文 地 理 計算機

文科生應該看哪些課外書??

12樓:kary_秋

我想先應該多看看雜誌來豐富自己的即時知識面。推薦讀者、意林、讀者原創版、看天下等等。書,首推《布魯克林有棵樹》、《史記》、《呼嘯山莊》、《夢的解析》和一些雜文散文。

13樓:力尊職業規劃

巨集觀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

高等數學

財務管理學

補你的薄弱項,提高全域性觀。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經濟學,如《國富論》,國外名著

15樓:百闌黃奧維

演講與口才

魯迅全部

記得采納啊

想學好語文,應當儘量擴大知識面,那要讀些什麼書呢?

16樓:竹精

名著是肯定要讀的~~同時要多看些雜誌、報刊、詩集等,像《讀者》《意林》內

《青年文摘》《格言》容《語文報》《語文知識手冊》《百科全書》《名人傳》……很多哦~~

還有,不光是看,還要進行分析、背誦,多看、多聽、多讀、多寫、多背、多想……學習語文要靠積累。 平時沒事多看書,看電視也很有用,推薦你一定要多看cctv-10,全是科學教育的內容,既增長知識、開闊眼界,又培養情趣、陶冶情操……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本雜誌叫格言

還有意林

都是帶有哲理的

是潛移默化的

比作文選管用

18樓:小博士vs夏

看看中外的名著,**等等

有益的和健康的書都可以讀,平時多積累點知識是有好處的!!

知識面窄該看哪些書,覺得自己知識面很窄,請問要看什麼書來充實一下自己??

文化永生 知識面窄該看的書有 自私的基因 沉默的大多數 烏合之眾 大眾心理研究 娛樂至死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1 自私的基因 自私的基因 是英國演化理論學者理查德 道金斯創作的科普讀物,首次出版於1976年。作者在 自私的基因 中提出 人們生來是自私的。人類窺見了社會關係中基本的對稱性和邏輯性,在人們...

請問怎麼擴充知識面呢

這很難說的,你可以試試找一些科普讀物來看看,像什麼百科全書之類的,雖然有人會說那是小學生看的書呀,但現在的小學生知道的東西真是 哈哈 如果還覺得上面講的比較弱質的話,那就得自己找了沒有特定的什麼書,像關於文學,歷史,人物傳記甚至 都可以。沒事多去書店,圖書館看看,有好書就買下來或接回來看。當然除了看...

電視上有哪些節目可以擴充套件自己的知識面的

多看新聞台可以了解時事新聞 看新聞調查也是。走進科學 人與自然能了解自然科學 軍情連連看可以了解軍事科學技術。總之,知識面都是平常夜以繼日的積累所來的,奉勸樓主 少看港台的無聊言情劇 多看看知識性歷史性的節目。 很多美劇都能讓人學到東西 歷史類 rome羅馬,不算正宗的美劇,因為bbc協助拍攝,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