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學知名人物有哪些,所有在芝加哥的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1-09-16 18:44:40

1樓:匿名使用者

費曼:物理學家;

孫光遠:數學家;

楊振寧:物理學家;

周培源:物理學家;

李政道:物理學家;

波特蘭·羅素: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詹姆斯沃森:dna發現者之一;

吉格曼德:數分大師;

陳省身:數學家;

詹姆斯弗蘭克: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德林菲爾德:提出了量子群;

邁克爾遜:美國第一名諾貝爾獎得主;

愛德華泰勒:氫彈之父;

羅伯特·密立根:油滴實驗;

還有一大堆經濟學家,芝加哥大學的經濟學是最有名的。

所有在芝加哥的大學有哪些?

2樓:河傳楊穎

1、芝加哥大學

芝加哥大學,簡稱“芝大”,位於美國國際金融中心芝加哥,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常年位列各個大學排行榜世界前十 。

這裡誕生了“芝加哥經濟學派”等以人文社科為主的眾多芝加哥學派,約40%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與芝大相關 ,是世界經濟學、法學、社會學等最重要的研究教學中心之一 。

2、伊利諾伊理工學院

伊利諾伊理工大學(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iit,又譯伊利諾伊理工學院,建立於2023年,坐落在芝加哥市區,是一所世界知名的頂級綜合私立性大學,在諸多研究和學術領域具有享譽世界級的聲望。

3、芝加哥洛約拉大學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是一所享譽世界的頂級私立研究型大學,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市。

4、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

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是美國一所私立大學,同時也是最大的藝術與交流學院,學院位於美國芝加哥。

不僅如此,作為一所綜合性藝術大學,芝哥大以全美藝術專業最多而著稱。

5、羅斯福大學

羅斯福大學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市。學校成立於2023年,以美國前**富蘭克林 羅斯福命名。

羅斯福大學長久以來一直把學生的需求放在首要位置,學院一直被視為領導學術主流發展的高等教育機構。學院教授的專業領域與學術界有廣泛的合作。

3樓:匿名使用者

芝加哥的大學清單如下:

芝加哥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西北大學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伊利諾伊理工學院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  univ. of illinois, chicago

洛約拉大學            loyola university

德寶大學              depaul university

芝加哥州立大學        chicago state university

哥倫比亞芝加哥學院  columbia college chicago (藝術學院,與哥倫比亞大學無關)

羅斯福大學    roosevelt university

德福萊大學    devry university

東西大學      east west university

拓展資料:

芝加哥是美國最重要的文化科教中心之一,擁有世界頂級學府芝加哥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和享譽世界的芝加哥學派,截至2023年,逾百位諾貝爾獎得主曾在芝加哥工作、求學過(芝加哥大學97位  、西北大學19位 )。

芝加哥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簡稱“芝大”(uchicago),位於美國國際金融中心芝加哥,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常年位列各個大學排行榜世界前十 。這裡誕生了“芝加哥經濟學派”(chicago school of economics)等以人文社科為主的眾多芝加哥學派 ,走出了世界超過35%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是世界經濟學、法學、社會學等最重要的研究教學中心之一 。

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簡稱nu,坐落於伊利諾伊州東北部城市埃文斯頓,是一所世界頂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學,是十大聯盟(big ten conference)創始成員和北美頂尖大學學術聯盟美國大學協會(aau)的成員之一。西北大學medill新聞學院、kellogg商學院、pritzker法學院、材料科學系、化學學院的排名名列前茅,醫學院、工程學院、教育學院、**學院等,均常年位居全美前二十。有19位諾貝爾獎獲得者、38位普利策獎獲得者在此工作或學習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

芝加哥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城南)

西北大學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城北)

中等的伊利諾伊理工學院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偏南)

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 univ. of illinois, chicago (中心)

洛約拉大學 loyola university (偏北)

德寶大學 depaul university (中心)

芝加哥州立大學 chicago state university (非常南)

哥倫比亞芝加哥學院 columbia college chicago (藝術學院,與哥倫比亞大學無關)(中心)

其他還有:(比較一般了,職業大學)

羅斯福大學 roosevelt university

德福萊大學 devry university

東西大學 east west university

5樓:匿名使用者

芝加哥大學

伊利諾伊大學

6樓:

芝加哥大學,西北大學,伊利諾伊理工學院,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德寶大學,芝加哥州立大學,哥倫比亞芝加哥學院。具體的優劣可以諮詢順順留學。4оо1о4ббб1

芝加哥知名建築師?頂尖建築設計師?芝加哥建築大師有哪些

舞陽人樂園 當然著名的建築書是比較多的,特別是當地的大學裡,我個人認為你去官網裡查。 娃娃夢見泡泡糖 這江哥知名的建築師,頂級建築師職教個建築大師有很多很多 譚氏豬 這是因為戴帆destro建築事務所當代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前衛建築大師 能夠在不斷的 運動 中尋找到創造性的協作方式,將潛在能量和未知動力...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UIC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學術簡稱uic 創立於1982年,東西校區皆位於美國第二大商業中心芝加哥市的心臟地帶,是芝加哥地區最大型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在 2013年times higher education 100 under 5...

東華大學知名度,及就業,東華大學在上海的知名度

東華大學因為屢次改名造成社會知名度下降 曾經的名字包括上海紡院 華東紡織工學院 中國紡織大學 其實這是一所有來頭的nb學校,在計畫經濟年代,是中國最大的部 紡織部下屬的唯一一所全國重點大學,背靠龐大的國營紡織系統,就業容易,當時錄取分僅次於復旦和交大 211 紡織服裝全國第 一 商科上海很牛 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