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杭州語文統測卷高二作文題目

時間 2021-09-15 02:38:53

1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2023年河北省中考語文作文真題:“牆”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50分)牆,是大家熟知的事物。

生活中有物質的牆,如土牆、磚牆、人牆、籬笆牆、玻璃幕。牆,花牆、城牆、防火牆、影壁牆等。也有精神的牆,如溝通的障礙、法規的限制、做人的原則,道德的底線等。

築一堵牆,可以多一分約束與安全;拆一堵牆,可以少一分封閉與隔膜。請以“說牆”或“牆的故事”為題目,寫一篇文章。要求:

①題目自選;②文體自定;⑧有真情實感,力求有創意,不得套寫抄襲;④不少於600字(寫成詩歌不少於20行);⑤文章中不要出現真實的地名、校名和人名。浙江省·2023年杭州市中考語文作文《孤獨之旅》中的少年杜小康在生活的艱難和精神的孤獨中錘鍊了自己的身心,他被自己已“長大了,堅強了而感動。每個人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或多或少地都曾被自己的一份成熟、一個進步、一次超越——感動。

被自己感動,是美麗的起點;被自己感動是精神的昇華。請以“被自己感動”為題目,寫一篇600至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文體自選。

文中不得出現你所在學校的校名,以及教職工、同學和本人的真實姓名。·2023年浙江省舟山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你辛苦了!》·2023年浙江省寧波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

·2023年浙江省湖州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難忘的那張臉》。·2023年浙江省溫州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從那一刻開始》。·2023年浙江省金華市中考語文作文以“___________,讓生活更美好”為題目。

在緊張的學習環境中,保留自己的一份興趣和愛好,我們的生活會更美好;在尋常的家庭生活中,營造溫馨和諧的氛圍,我們的生活會更美好;在人生的旅途中,擁有一份快樂的心情,我們的生活會更美好……請以“___________,讓生活更美好”為題目,寫一篇文章。要求:(1)請根據自己的理解把題目補充完整,如“愛”、“閱讀”、“擁有快樂”……(2)除詩歌外,文體不限,不少於600字。

(3)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姓名、校名、地名。·2023年浙江省中考語文試題(麗水市卷)山東省·2023年山東省青島市語文作文題目給了考生兩個選擇,第一題目是“那時我______”,第二題目要求考生以團隊精神為題寫一篇作文。·2023年山東省濱州市中考語文作文以“關愛”為話題。

·2023年山東省日照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我心目中的_______》。·2023年山東省淄博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生日快樂》,文體除詩歌外均可!·2023年山東省濟南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

命題作文“又是一年風起時”·2023年山東省濰坊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伸出你的手·2023年山東省泰安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命題作文:

習慣·2023年山東省東營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半命題作文:我眼中的________·2023年山東省德城區中考語文作文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遊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

在這個世界,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讀了上面一段話,你想到了什麼?請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

題目自擬,體裁不限(詩歌除外)。文中不得出現考生的真實姓名與學校。福建省·2023年福建省福州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分享》,文體不限,字數600字左右。

·2023年福建省莆田市作文題目:請以“_________,我的最愛”為題,寫一篇文章。要求:

(1)請將題目補充完整。例如:媽媽、家裡的貓咪、故鄉的小河、蜘蛛俠……(2)選擇你最能駕馭的文體,寫你最熟悉的內容,表達你的真情實感。

(3)字數不少於600字。貴州省·2023年貴陽市中考作文題目:沉醉在的世界裡要求:

①先將題目補充完整,然後作文;②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③不少於600字;④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地名。遼寧省·遼寧省瀋陽市2009中考作文閱讀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學會低頭看路那年暑假,小胖跟父親去看爺爺奶奶,途中要走三十里的路,還要翻過一道道高高的山樑。

走了兩個多小時,還在山樑上,望著遙遙無際的前方,小胖怎麼也不肯追問:你能猜猜2011江蘇徐州的題目嗎謝謝

浙江省近幾年語文學業水平測試的作文題目

2樓:仁又兒

生活的饋贈

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當它拿走你的一樣東西,必定會補償你另一樣東西。

生活如酒,或清淡或濃烈,都在脣齒間留下瀰漫的醇香。

生活如詩,或閒適或豪壯,都在腦海中留下永恆的記憶。

生活如梅,或怒放或凋謝,都在白雪上留下俏麗的身姿。

曾以為,生活是一條蛀米蟲,不斷地侵蝕著我的世界,卻從未給予過哪怕是一個微笑,而現在明白,生活,給予過我們作為成長的饋贈的,其實很多。

記得雪踩在腳下咯吱作響的時候,是我最失意最迷茫的時候。

期末考試剛過,覺得一個學期似乎是在空虛中度過,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踏在已化的差不多的雪上,思考著那些沒有答案卻又無止境的問題:為什麼總感覺自己比別人矮了半截?為什麼每次考試都這麼讓人心痛?

為什麼總會羨慕別人的世界比自己的精彩......無意之間來到了一個麵攤。麵攤的老闆是一對老夫妻,除了大娘的褲腿有一隻是空的以外,他們是一對再也平常不過的夫妻。

“吃什麼?”“嗯,湯麵。”大娘麻利地起身,抓起一把面,在開水裡焯了幾下然後裝到紙碗裡。

大娘把面放到調味桌上,給了大爺一個眼神,示意讓他放調料。不只是天太冷的緣故還是什麼,大爺的手一直打顫。突然,大娘一下子從板凳上彈了起來,原來大爺犯糊塗了,在面裡又多加了一勺芝麻醬。

大娘一邊在那邊不停地埋怨大爺又一邊給我賠著笑臉。大爺像做錯事的孩子,低著頭,不好意思地笑笑,兩手不知放啊好,就一直擦著身前油膩的圍裙。大娘將這碗出了差錯的面遞給我,一邊說:

“加了芝麻醬還香些。”我對他們笑笑,大爺和大娘也一起笑了起來。接過這碗麵,我感覺到面的溫度,溫

2023年的語文考試作文是什麼?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1.堅持到最後的勝利:走在回家的路上,秋雨淅浙瀝瀝地下著,絲絲的

給我2023年高考全國二卷語文的優秀作文好麼

每當存亡的時刻 當海浪又一次溫柔地湧上沙灘的時候,當大海又一次呼喚海龜返回她的懷抱的時候,海龜們又一次戰戰兢兢地鑽出沙穴,在他們面前的,是一條滿是希望和危險的路,可能是光明的未來,也可能是殘酷的終結。存亡的時刻,總是難以抉擇,這個時刻,是乙個柔弱卻又無比堅強的小海龜,站了出來,肩負著整個種群的希望與...

2023年語文全國卷1作文主旨內涵習外延

浪教育訊2010年高考語文科考試結束,以下為全國ii卷高考作文題。閱讀下邊的材料,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今年世界讀書日這天網上了關於淺閱讀的行動。甲 什麼是淺閱讀乙 就是追求簡單輕鬆,實用有趣的閱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擇4月23日的靈感來自於一個美麗的傳說。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萬提斯的忌日...

跪求2023年高考全國二卷數學,語文,英語,理綜的試題及答案

直接去書店買 五.三 吧。不管是哪個省的考生都在用的。很不錯的一本書 已發,gyzx66 163.com,我還有其他的,想要可以找我 跪求2004 2009年高考全國二卷數學,語文,英語,理綜的試題及答案 仁壽 呵呵,樓上的是全國一捲的,而且只有數學卷,我幫樓主找找吧,但是現在網速慢,打不回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