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剛上一年級,需要報培訓班嗎?如何科學的選擇報培訓班的時間

時間 2021-09-14 14:23:04

1樓:加油幹哦

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給孩子報培訓班已經是家庭的“主流方向”。不管是孩子願不願意,一般的家長都會嚴格要求孩子上培訓班。其實對於剛上一年級的孩子來說,我認為沒有太大的必要去報培訓班。

報培訓班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主要原因也有以下幾點,,今天就和大家分析分析:

1、一年級的學生心智未成熟。

對於剛上一年級的孩子來說,不適合報培訓班的主要原因就是來自於心智未成熟。年齡太小的話,選擇一個培訓班,也只是在浪費孩子的時間,浪費家長的金錢。所以我覺得剛上一年級的孩子沒有必要報培訓班。

2、會讓孩子對學習失去興趣。

要是剛上一年級就給孩子到培訓班的話,那麼在學習方面只會給孩子帶來更多的壓力。因為培訓班加上學校上課那麼孩子的學習時間就會很長,每天長時間花費在學習上,久而久之,對學習也會慢慢失去興趣,這也是不太推薦一年級學生報培訓班的主要原因之一。

3、三年級的學生最適合包培訓班。

三年級的孩子和剛上一年級的孩子相比,在心智成熟方面已經提升很多。也幾乎懂得了學習的方法,對於三年級的孩子來說,他們在學習科目上,也已經提升了一定的難度。這時候他們就有必要選擇報培訓班,這樣不僅能夠有助於他們提升學習成績,還會讓他們對學習產生更大的興趣。

2樓:天真的娛樂君

培訓班的方向應該是傾向於孩子的興趣愛好,而不是一味的只補需要上課的那些學科。時間最好放在孩子的假期。

3樓:聆聽花開語

原則上不需要,但是要根據實際情況決定,如果小孩對某一方面特別有興趣,可以報,但要勞逸結合,不能讓孩子失去童年的樂趣。

4樓:一樹呀

這個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來做決定,比如和老師溝通一下,孩子是什麼情況。然後觀察孩子在家學習的情況,再來決定是否報班。

5樓:農家小妹婉兒

還是不要了,孩子的學習能力是有限的,孩子需要放鬆,這個年齡的孩子不應該有那麼大負擔。

6樓:久原老師

建議聽聽孩子的意見,看看孩子有沒有想學的東西,再考慮報培訓班,不要強迫孩子。

7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建議您不要給孩子報過多的培訓班,會讓孩子失去童年的樂趣,根據孩子的興趣去選擇培訓班。

8樓:落

一年級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激發他的學習興趣。過多的培訓班會適得其反。

9樓:幸運的蝸想

這個根據孩子個人喜好,報培訓班的時候也不能報一些孩子不喜歡的專案。

小孩子需要上輔導班嗎?

10樓:足球**專家

小孩子不適合少輔導班,這個答案是非常肯定的,因為很多的輔導班,實際對於孩子的教育沒有任何的好處,原因其實很簡單,這些輔導班的老師為了達到教育的目的,他們會玩命地灌輸一些知識,這樣會導致孩子的思維能力下降,而且會讓自己的思想固化,這樣對於孩子沒有任何的好處,作為家長來說,一定要注意這一方面,千萬不要耽誤自己孩子的前途。

正規的學校上課結束之後,孩子就應該開始遊戲或者是出去玩一玩,這樣對於孩子有很多的好處,首先來說孩子能夠減輕學習壓力,這樣就能夠保持對於學習的興趣,同時孩子能夠增強很多的建文,讓孩子的性格越來越好,所以輔導班對於孩子沒有任何好處,而且會造成孩子的大量的影響,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的教育觀,也要有正確的教育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父母給孩子的壓力太大,讓幼小的身軀難以去消化。

別說孩子了,就是我們大人如果每天從早到晚不停的去工作,那也會累得精疲力盡。小孩子他們不用工作,但是學習也屬於腦力勞動,每天從早學到晚,這樣高強度的運轉下,還能把那些額外補課的知識給消化了嗎?

每天在課堂上老師都會講很多新的課程,有些小腦袋他們反應的慢,還沒有完全掌握,等到放學之後,家長不是給予充分的放鬆,而是帶著孩子匆匆忙忙的去補習班學其它的東西。這種填鴨式的教育讓孩子的學業過重,壓力山大,也超出了他們能夠承受的範圍,最後的結果就是成績不但沒有大幅度的提升,反而還會有所下降。

第二、處在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們,成長的身體被學業所佔據著,他們能受得了嗎?

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要給孩子一個快樂輕鬆的童年。在小學階段,孩子們正處在一個身體快速成長的時期,在這個時候家長們要給孩子補充營養,並且有著充足的娛樂活動的時間。

但是現在我們可想而知,那些個補課把他們的時間全部都佔據了,這些補習班、興趣班,讓孩子們身心疲憊,**還有童年的快樂呢!回到家就想躺在床上好好的去睡一覺。

第三、剝奪了孩子們的快樂,給他們的童年留下了陰影。

七零八零後們,現在也是為人父母了,在你們小的時候童年生活是什麼樣呢?到了週末,小夥伴們一起約著下河摸魚,上山掏鳥,那種歡聲笑語,如今還回蕩在我們的記憶中。

而現在的孩子,他們生活在蜜罐裡,物質條件的確是好了很多,但是笑聲怎麼沒有那麼爽朗了呢?他們的童年生活除了上課就是補課,要不就是去學舞蹈,學繪畫,學跆拳道,沒有一絲一毫自由的時間留給快樂。我們做父母的,不但將孩子快樂的童年給剝奪了,而且也給他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

第四、不間斷的去補課,並不等於能夠提高學習的效率。

學霸跟學渣,他們的差距並不是在學習的時間上,而是在學習的效率上。在一個班裡,有著這樣兩個孩子,一個埋頭苦學,不論是上課還是下課,都不和小朋友們交流,也從來不去參加課外活動,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到了考試的時候成績卻永遠處在中游階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很多家長都會給孩子報很多的輔導班,英語啊美術啊!舞蹈啊什麼的,都想讓孩子成為最棒的,在各個方面都希望有個一技之長,其實我覺得這樣一點都不好,我認為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時間已經夠長的了,回到家也要寫很長時間的作業,一天下來根本沒有孩子玩的時間了,其實這樣下去孩子每天的壓力也是挺大的,原本星期天是孩子玩耍的快樂時刻,可到那天他們卻要上各種輔導班。

現在的孩子學習壓力太大了,就連上幼兒園時書包裡都好幾本書,更何況是小學生呢?像我們那時無非就是四門功課,語文,數學,自然,品德吧!我鄰居的孩子就是那樣,她的父母給她報了很多輔導班了,就算是禮拜天孩子也得去學習,雖然他的孩子要比別的孩子會得東西多,但我覺得孩子這樣並不快樂,像他們這個年紀就應該從玩耍中得到快樂,要讓孩子有自己的自由時間,讓他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13樓:

觀點1:現在越來越多的孩子不想輸在起跑線上,再加上現在競爭普遍很大,所以大家都想在外面多充充電。

觀點2: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給孩子上補習班,想讓孩子考上好大學,看著別的孩子都上補習班,很多家長都會選擇隨大流!有時候也是一種攀比心理!

觀點3:班級裡上課,一些基礎差的、學習不專心的學生在課堂上沒有學好,課後補補趕上大部隊!

觀點4:求個心安!家長認為該花的錢就要花,盡到自己的責任,如果還學不好就是孩子的事情了。

觀點5:因為現在課堂上的學習壓力越來越大,考試考的範圍越來越大,涉及課本以外的內容,如果不在課外補課的話,根本就追趕不上。

觀點6:家長不知道假期裡把孩子放**,報補習班有一個安全的地方,還能學習知識!

**來自網路

反對方:

觀點1:不贊成孩子去很多的補習班,孩子還很小的時候,學習的難度不高,為了學習這些知識去上補習班,完全沒有必要!

觀點2:小的時候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學習的習慣,讓孩子瞭解學習是自己的事,去補習班的被動式教學不適合小學生。

觀點3:想學習的孩子不上補習班也能認真學習,不想學習的孩子在**都學不著!

**來自網路

聽聽小學老師怎麼說

一位小學老師舉了個實際的例子:“剛入學的時候,孩子們的水平都差不多,但是經過一年級的學習,他們已經發生了變化!”孩子們已經發生了分級:

第一級:班裡的佼佼者,考試成績大都95分到滿分之間。

第二級:大部分的孩子,能跟上進度,大多在90分到95分。

第**:學習比較費力,知識點需要老師反覆講解才能消化,大多在80分到90分之間。

第四級:極個別的孩子,水平在60分上下。比如數學計算能力特別差,只會數手指頭。後來講到“湊十法”“破十法”,根本無法理解,最後期末考試導致卷子都沒有做完,結果不及格!

**來自網路

這位小學老師認為:“最後這類的孩子,假期必須補課,不然升學後完全無法跟上進度!”

所以,是否上補習班要根據孩子們實際的學習狀況。不能一概而論,如果成績優秀,真的沒有必要上補習班。如果是最後這一類孩子,一定需要上補習班,不然會影響來年的學習進度。

**來自網路

那麼怎麼補課呢?再舉個實際的例子!

兩個孩子,都是需要補習的孩子,但是二年級結束,其中一個孩子成績上升的很快,另外一個孩子原地踏步,甚至比之前還差!為什麼呢?

第一個孩子:孩子的家長經常和老師交流,並且經常詢問孩子的學習狀況,回家後按照老師教的方法,從0基礎開始補習數學。老師也在班裡經常表揚這位同學,讓這位同學有了自信心,於是有了很大的進步!

第二個孩子:家長沒有耐心,在家教了幾天後,說教不了,就送去補習班了。上了補習班以後,孩子的作業倒是做得又快又好了,家長很高興。

老師說可是在課堂上做題目仍然沒有進步,還是速度慢並且經常出錯。家長不以為然,果然二年級結束,孩子的成績一點都沒有進步!為什麼呢?

孩子後來告訴老師,補習班的老師並不教他如何解題,而是直接告訴他答案,因為必須在家長來接他之前,讓他把作業都完成!這樣當然是沒有進步的。

**來自網路

所以,是否上補習班,還要根據家長的實際狀況。如果家長有時間有耐心,還是要自己給孩子補習,如果實在沒有時間,那麼就要找好的有資質的補習班,並且自己還是要抽查孩子實際的學習情況。不然浪費錢,也浪費了孩子的時間,還養成了讓別人幫忙檢查作業的壞習慣,等孩子升上高年級了,再來糾正學習習慣也來不及了!

真好看。

14樓:榆木影視

家長你好,現在給小孩上補習班的確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很多家長怕孩子輸在去跑線上,因此給自己的孩子上各種補習班。

個人的建議是這樣的:1:首先你看下孩子喜歡什麼,讓他去多嘗試。不用一個班進行到低,孩子如果實在不喜歡的話,就找另外孩子喜歡的去培養。知道找到一個孩子很喜歡的愛好。

2 : 我們給孩子上補習班,最終的結果是希望孩子學習成績好。然而,孩子學習成績好也是有關於孩子的學習方法和平時上課是否用心。

出於這個原因,個人建議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比較重要。上補習班,重點是孩子愛學習嗎?我家有個侄女,很不愛學習,家裡人給她報了補習班。

可有什麼效果呢!在補習班裡抄作業。聽著很讓人失望,可實際是對孩子的教育問題出了偏差。

不是孩子不愛學習,而是孩子沒找到興趣點,而家長的方式又沒有解決根本問題。

所以,建議家長重視起對孩子的教育方式,補習的問題相對而言,倒是次要的了。

3:現在對家長而言,小孩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同是年代一步,時代不一,我麼你的選擇也是不一。

比較好的一點是,這個年代的我們,對孩子的教育多了許多包容和開明。我們盡全力培養孩子,其實也是希望孩子有美好的未來。而美好的未來,是我們帶給孩子的認知和習慣所決定的。

個人的心得體會覺得,首先培養孩子的品德,讓後是讓孩子養成勤奮的習慣,再者是找到自己的夢想。品德良好的人,為夢想努力奮鬥,相信這樣的人的未來肯定不差。

孩子上小學一年級可以去託管班嗎,一年級的孩子可以送去託管班嗎?

一年級學生本來就小,貪玩,磨蹭是常事。做作業不專心,走神,時間拖的較長 這些都是能理解的,家長希望在託管班去糾正,去加快,我認為效果不理想 建議家長在家陪護,輔導,看管一段時間,注意從培養孩子做作業的良好習慣開始抓起 一是讓孩子安靜地坐下來聚精會神地做作業,桌子上不要有零食,玩具,其他課文書,繪本等...

你們覺得一年級的孩子需要上補習班嗎

如何提高成績 主要看家長有沒有時間陪伴。如果有,確實是不需要的。 這得問問我們父母願意抽時間真正靜下心來關心孩子的學校生活嗎?社會很複雜,人心很浮躁,缺乏安全感,只存物質欲,怎麼靜下心。 糖耳朵兔子 一周有兩天下午兩點四十五放學,三天下午三點半放學,家長需要搬磚養家餬口,最早也得晚上五點下班,這麼早...

小學一年級剛開學小孩報的是誦讀班老師佈置作業 校園文化我參與之社團名稱徵集 要求寫名稱及

白衣不虛 春雨詩社,潤物細無聲嘛!來自經典名作 死亡詩社 又譯 春風化雨 你們老師肯定知道這部電影的!僅以此計獻給已故優秀喜劇明星,羅賓 威廉姆斯!ps 春風化雨 ch n f ng hu y 解釋 化 化生和養育。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出自 孟子 盡心上 有如時雨之化者。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