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檔案沒有報到證沒有畢業證單位說不能給辦五險一金得等到畢業以後我的工齡啊

時間 2021-09-14 10:17: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的是不是國營單位啊,一般私企上班不需要檔案的啊,要不就是公司內部的硬性規定。辦理保險,只要有身份證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檔案的 不給交保險是不對的。上班後轉正了 應該給我交五險一金了,也是違法的,從入職開始,企業用人必須與員工建立勞動關係,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一個月內),辦理用工手續,為員工繳納社保費.

你的崗位如果要求大學生,而你沒有畢業證,單位可以此提出你不符合他們的要求,但不能不為你不理社保。

你可以去街道勞動部門辦理勞動手冊,交單位。就可以辦理社保了。祝順利

3樓:bobo般的菜鳥

的確,應屆畢業生繳納社保,首要條件就是報到證和檔案,公司要調檔案過來,沒辦法的事情,沒有報到證,你也不能入戶公司的戶口。還有民辦大學就算掛科,在學年末補考及格了,應該在畢業當年的9月30號之前補發畢業證,不可能拖一年的。這個是國家規定的。

(從專插本考試,**高考考試的應屆畢業生畢業截至時間可以得證:每年的9月30日前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檔案也能上五險的

我有戶口遷移證,但是沒有報到證和畢業證。該如何落戶

生活就是煩 學校輕易不會給你重新開乙份遷移證的。就算可以,家裡派出所也不允許落戶的,只有乙個遷移證,家裡是不給落戶的,我以前把報道證弄丟了,家裡派出所就是不給落。後來還是去學校找比較鐵的老師重新補辦了個報道證。象你這情況,既沒有報道證也沒有畢業證,只有遷移證的辦理落戶是很困難的。官方的地方沒有人是很...

我大學畢業2年多了,沒有畢業證和報到證,但現在戶口遷移證已經拿到了,想遷回原籍怎麼辦才好呢

法學專家李敬民 首先,你欠學費是不對的。但你肯定有自己的苦衷而無奈。其次,學校以你欠學費為名扣押你的報到證肯定是違法的。建議你就近委託資深法律工作者提起訴訟。或者直接到省教育廳學生處投訴。如果我 的不錯,他們立即會責成有關院校將報到證發給你。如果該報到證超期了,他們也只能給你發回原籍。假如給你造成損...

畢業時學校沒有發報到證,畢業時學校沒有發報到證。

學校怎麼會說20多天才能辦下來呢?因為報到證是你畢業那年,教育部統一編制,省教育廳印發,再發給高校的,高校應該有你的報到證,而且報到證不能補辦的,終身只有一份。讓高校的老師再幫你找找,最好找你以前的輔導員,因為報到證都是發到輔導員手裡,最後由他發給學生的。人才中心的確是需要報到證才肯接收檔案。後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