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不自覺的擠眼睛為啥,總喜歡不自覺地駝背嗎

時間 2021-09-14 04:29:40

1樓:兒科醫生王波

頻繁的眨眼則屬病理現象,引起孩子頻繁眨眼常見的原因有:   第

一、炎症刺激   炎症刺激是引起孩子眨眼的最常見的原因,最常見的是細菌、病毒、衣原體等感染所致的結膜炎、角膜炎等。炎症除了使孩子眨眼增多外,還會引起眼睛發紅、發癢、分泌物增多、流淚等表現。  第

二、先天性眼瞼內翻和倒睫   部分孩子因為先天性的眼皮(醫學上稱為眼瞼)內翻,使睫毛倒在眼球表面,刺激角膜(黑眼球的表面)引起流淚。   **方面,輕度的眼瞼內翻可將眼瞼輕輕外翻至正常位置,用膠布貼在區域性的**上牽引固定,隨著孩子身體的發育,眼瞼內翻有望自愈。重者則需手術矯正。

  第

三、兒童多動症   兒童多動症的孩子往往表現為身體某部位突然的、不自主的收縮運動,如皺額、歪嘴、聳肩和注意力不集中等。有的孩子還會同時發出怪聲,甚至罵人、說髒話等,這種情況醫學上叫做兒童多動汙言穢語綜合徵。頻繁眨眼也是多動症的一種表現,其發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可能與精神因素,如精神緊張、情緒不穩定等有關。

這種病症嚴重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學習和心理健康。   **主要以行為矯正為主,家長應配合醫生及時提醒幫助孩子自我控制,但是也不能太性急,切勿訓斥打罵孩子,需要逐漸誘導,耐心勸說。   第

四、眼疲勞性眨眼   這種情況是由屈光不正,特別是遠視、近視、散光未矯正造成眼睛視覺疲勞而引起,是一種保護性反射,通過不斷眨眼可以調整眼球曲率,使視覺清晰。這種情況應適當安排孩子的學習生活,告訴孩子看書和看電視、電腦的時間不宜過長,督促孩子做眼保健操,必要時驗光配眼鏡。   第

五、神經性眨眼    第

六、習慣性眨眼   部分孩子因為曾有頻繁眨眼的歷史,通過**,在**除去之後,仍然保留著頻繁眨眼,結果形成習慣性的頻繁眨眼。父母應及時提醒,幫助孩子自我控制,克服掉眨眼的毛病。   總子,引起孩子頻繁眨眼的原因較多,**也不同,需要有經驗的醫生診斷和**。

家長一旦發現孩子頻繁眨眼,應該及早就醫,以免疾病加重。只要及時發現和**,一般效果都較好。

2樓:

孩子出現頻繁眨眼的情況,考慮是否眼睛區域性有異物,屈光不正、寄生蟲病、眼部炎症性疾病引起。再就是兒童常見的是抽動症狀的可能性,抽動症表現為頻繁眨眼,興奮抖動,煩躁,易怒等情況。這種情況建內議到兒科專科醫院做進一步的確診,確定後可以採取合適的容措施進行**

為什麼眼睛經常會不自覺的流淚

3樓:愛傑的美人魚

眼睛流淚有可能是由於下眼瞼**鬆弛,眨動眼睛時,輸匝肌無足夠力量壓迫淚囊,不能將眼淚送入鼻腔所致。不是由於淚道堵塞或淚點外翻的原因。

眼睛流淚可分為冷淚和熱淚兩種型別。1。冷淚:

眼睛不發紅,經常流淚,迎風時更甚,眼淚清稀,如不**,時間久了,會使眼睛昏暗,辨不清顏色。2。熱淚:

眼睛紅腫疼痛,怕見光,眼淚黏濁,多與其他眼病併發。

眼睛經常流淚大致有3種原因:

1.淚點外翻。下淚點離開眼球,眼淚不能流入下淚點,因此發生流淚症狀。

2.淚點狹窄或閉塞。因瞼緣炎、燒傷、其他外傷或睫毛進入淚小管引起。也有先天性的症狀。

3.淚小管狹窄或閉塞。多因砂眼感染後的瘢痕組織、結石或睫毛進入而發病。

診斷時的典型症狀:

1.迎風流淚。單眼或雙眼,當氣溫下降或有冷風刺激時,眼淚很快流出,伴有 發 癢和眼睛發澀的感覺。

2.經常流淚。眼睛在沒有刺激的情況下常常流淚,眼淚稀清,沒有痛感也不紅腫。

迎風流淚非小病

□文/天津市河東區鐘山醫院 眼科主任王素敏

在眼球的外上方有一個淚腺,平時它不斷地分泌淚液,以溼潤眼球表面,使角膜保持透亮,視力清楚。

人們長時間患沙眼、慢性結膜炎或慢性鼻炎,就會累及鼻淚管粘膜,造成鼻淚管阻塞。淚液積聚於淚囊中,眼淚就會不斷流出。如被冷風一吹,淚腺分泌會增多,所以流淚也就會更多了。

中醫認為,迎風流淚主要是由於肝腎陰虛,腎氣不納,外受冷風刺激所致。淚為人身五液之一,若久流淚不止,難辨物色,甚至失明。可見,迎風流淚並非小病,應及早就治。

臨床上採用高效濃縮純中藥有效成分,具有極強的穿透力,清肝瀉火、明目止痛、活血散結,達到促進眼球內部新陳代謝、增強晶體抗氧化能力的目的,從而抑制晶體蛋白質變性的發生和發展,改善晶狀體的混濁程度。

參考資料:http://www.tianjindaily.com.cn/docroot/200205/26/xb02/26222005.htm

為什麼有些人會出現迎風流淚呢? 我們每個人都有產生淚液的淚腺和排出淚液的淚道(包括淚小點、淚小管、淚囊和鼻淚管)。在正常情況下,由淚腺分泌的淚液,一部分被蒸發掉了,一部分便通過淚道流入鼻腔內。

有些人對寒冷刺激比較敏感,當眼睛受到冷空氣的刺激,淚腺分泌功能增強,便分泌出較多的淚液。同時,淚小管遇到冷風刺激,其其的括約肌發生痙攣性收縮,這樣,本來就比較細的淚小管,就不能把過多的淚液馬上排出去,便於工作出現了流淚現象。實際上這種現象是淚腺對寒冷刺激所產生的一種保護性生理反應,發球功能性的迎風流淚症。

另外,還有少數人由於患有沙眼、慢性結膜炎、淚道炎症(例如慢性淚囊炎等)、淚小點位置異常,均可導致淚道的狹窄或阻塞,而使淚液的排出受到障礙。因此,儘管在室內也會出現流淚症狀(確切地說,應稱為“溢淚”),遇到寒風便更加重。

對於前一種功能性的迎風流淚,可配合鍼灸、熱敷或中藥**,也可適當用抗生素眼藥水,比如氯黴素眼藥水等點眼。而由於後一種眼病所引起的溢淚,應該到醫院進行詳細地檢查,根據醫生的意見及時地**,除藥物**外,有些眼病(如慢性淚囊炎)不要根據病史和症狀以及具體情況而考慮進行手術**。比如,慢性淚囊炎病人不僅流淚,而且用手指擠壓鼻根部大眼角處,還會有膿性分泌物被擠出來。

其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的細菌,一旦人的眼球受到外傷或需要做眼內手術時,就容易引起感染。所以,對慢性淚囊炎在藥物**無效時就要考慮眼科手術。

祝您健康快樂!

4樓:佘文煜

你好,你的情況有可能是屬於有結膜炎的可能。

總喜歡不自覺地駝背嗎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俯臥撐法。兩手兩腳同時觸地,將頭、頸和身體撐起。練習時曲肘推臂,身體挺直上下運動而 不著地,反覆15~30次。

二、反撐倒立法。民間又稱“蠍子倒爬牆法”。先距牆1米左右面牆而立,然後兩手與肩同寬在離牆 30~50釐米處著地,並將兩腿伸直向後翻於牆上,兩腳在上,頭在下成反弓形。

每次堅持1~2分鐘為宜。 三、貼牆站立法。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腿夾緊膝蓋稍用力後挺,臀部肌肉收緊,小腹微收,自然挺 胸,兩肩要平並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輕貼身體兩側,脖頸挺直緊貼衣領,下頜微收,頭向上頂。

練 習時使兩腳跟、小腿肚、臀部、兩肩及頭部後側均緊貼牆壁。每日可貼牆站1~2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 四、後仰振臂法。

身體正坐於椅子上,兩臂伸直從前方向上向後舉起,同時頭向後仰。或兩臂伸直 從身體兩側平舉由前向後運動,同時頭部後仰。每次10~20分鐘。

五、側向振臂。上身正坐或兩腿分開站立,兩手直舉於頭側,掌心相對,適當用力使腰部以上身體 向左向右往復擺動。反覆30~40次。

六、單槓懸吊法。立於高約2.5米的單槓下,兩手與肩同寬抓住槓體使身體自然伸直懸空吊起,而後 小幅度上下振擺。

每次1~2分鐘為宜。 這幾種矯治方法都有各自的特點和實用價值,青少年可根據場地和駝背的具體情況選做或全做。經 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定會有一定的效果。

五年級的孩子學習不努力不自覺,怎麼辦

總是不自覺的抖動身體是怎麼回事

6樓:古方紅糖

不嚴重的有可能是缺鈣,嚴重的有可能是帕金森綜合症。

如果是經常的抖動身體,建議去醫院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帕金森綜合症的表現是常年的肢體顫抖,走路不便以及肌肉僵硬。

也有可能是肝豆狀核變性, 肝性腦病 ,小腦、腦幹病變, 腦動脈硬化 ,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

建議還是到正規醫院好好查查,查出具體**然後對症下藥。

老人的手腳總是不自覺發抖,是怎麼回事

7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這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名稱為帕金森氏病又稱震顫回麻痺,震顫是指頭及四肢顫

答動、振搖,麻痺是指肢體某一部分或全部肢體不能自主運動。

一般在50~65歲開始發病,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增加,60歲發病率約為1‰,70歲發病率達3‰~5‰,我國目前大概有170多萬人患有這種疾病。目前資料顯示,帕金森氏病發病人群中男性稍高於女性,迄今為止對本病的**均為對症**,尚無**方法可以使變性的神經細胞恢復。

8樓:天天數碼

這個應該是病理表現

建議帶老人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

頭不自覺的會晃為啥?頭總是不自覺的晃是什麼病?

頭不自覺的晃動考慮是特發性震顫比較多見,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多見於中老年人的疾病,也是一種退行性疾病。病人可以出現頭不自覺的晃動,嚴重的時候會出現雙手顫動,病人如果病情進展加重,還可以出現舌頭顫動。對於特發性震顫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 如果病人的症狀比較重,嚴重影響了生活,必要的時候可以給予安定類藥物口服,...

人為什麼會不自覺的翹二郎腿,總是不自覺得蹺二郎腿怎麼克服

這是個人的習慣問題吧,有人認為翹二郎腿時會比較舒服,金融自然的反應,很多人都喜歡蹺二郎腿。 小知04239燙刺 因為翹二郎腿的時候可以用一隻腿,從上到下的肌肉全部是放鬆的,會很舒服。所以有的時候翹二郎腿的時候還會換腿。 因為人的本性都會追求舒適,當然,坐下來的時候,翹二郎腿這個姿勢會使全身非常舒服,...

我為什麼和別人交談說話時,總是眼睛不自覺的盯著別人的嘴唇牙齒?我懷疑我有關心理方面的問題

不會的,這只是乙個個人的習慣,就像有的人是看眼睛,或者看地上,是一樣的。 聽心悟語 那只是習慣問題,你有出現恐懼和人接觸嗎,如果有,那才是心理問題 醒來的沙迦 很正常啊!別胡思亂想,不要亂懷疑 如果你聽的清楚的話 看牙齒和嘴唇只是個習慣 說明你在意別人說什麼 注意力集中的表現 偷看帥哥洗澡 這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