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讓我學會了感恩作文記敘文,以xxx讓我學會了感恩作文800字記敘文

時間 2021-09-13 23:20:26

1樓:聖春桖

那一次,我學會了感恩

生活,一個妙不可言的世界。生活當中,感恩的心是無處不在的,感恩讓我回味;感恩讓我難忘;感恩讓我期待感恩更讓我感慨!

我爸爸一生奔波勞累,他為我的學習擔憂;為家庭的矛盾煩惱;為工作的負擔鬱悶。終於有一天,我善良勤快的爸爸因為心臟隱隱約約地有些痛而住院了。

當我去到醫院時,看見爸爸在睡覺。我輕輕的走到爸爸的床前,摸著他光亮的額頭。討厭的淚滴落在他臉上,把爸爸弄醒了:

“爸,如果您覺得累就睡吧!”我幫爸爸蓋好被子後,就獨自走回家了。回到家後,我突然想起,今天是爸爸的生日。

於是,我拿了一塊布往裡塞許多棉花,在哪針線縫上幾針,一個心形的小枕頭就出來了,上面還繡著身體健康的字樣呢。拿著這個枕頭,我突然覺得好溫暖,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了。我在想:

難道這就是父親的命運嗎?難道天意就要如此的捉弄人嗎?我抱著枕頭痛哭。

晚上給爸爸送飯時,我把枕頭遞給爸爸:“爸爸,生日快樂,這是我親手為您做的。”爸爸收下我的禮物後,眼睛眯成了一條線。

我也感到好欣慰,因為爸爸的精神明顯好多了。

一個星期後,爸爸終於出院了。他一見到我,就笑得合不攏嘴。他抱住我,說了一句我感慨的話:“謝謝你,我的女兒!”

生活真是無奇不有啊!就因為那一次,我學會了感恩;因為那一次,我成熟了;因為那一次,我長大了!真希望爸爸能保重身體,因為爸爸可是我們的生活支柱!

2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了,我該送給媽媽什麼禮物呢?我苦思冥想了幾個小時,終於想出了該送給媽媽什麼禮物了。

晚上,我特意把鬧鐘調整在了四點,為的就是要給媽媽製作禮物。四點終於到了,我剛聽見鬧鐘響,就立即關掉鬧鐘,怕媽媽聽見,吵醒了媽媽,打斷了她的美夢。關掉鬧鐘後,我快速而又不放聲響地穿好衣服。

就在這時,突然一本書掉了下來。我想跑過去接住,可惜沒接好,掉在地上。啪的一聲,我立刻呆住了,恐怕吵醒了媽媽。

過了幾分鐘後,沒有動靜,我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於是,我便踮著腳尖輕輕地走進了廚房。決定給媽媽炒一盤菜。可是,炒菜需要用煤氣,雖然以前媽媽教過我怎樣用煤氣,但我不好好學,始終學不會。

早知道這樣,真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學習用煤氣。我想放棄,但我又想起爸爸對我說的話:“嘗試是有可能成功的,但你不嘗試,是永遠不會獲得成功的。

”想起爸爸以前對我說的話,我鼓足勇氣試了一下,沒想到竟然成功了。我關掉煤氣,心裡想:原來用煤氣這麼簡單。

我又要準備切菜,以前看過媽媽切菜,是那麼快。心裡想,我切菜的速度不一定比媽媽慢。可是我錯了,我切菜我速度太慢了,5分鐘才切完一小把菜。

好不容易切了一半,可是一不小心又切到了手指。我剛要大聲叫喊,心裡又想:不能吵醒媽媽。

我就忍著,用創可貼貼上。終於,菜切完了,我小心翼翼的開啟煤氣,倒入油。可是油剛開了,我一不小心把一滴水滴了進去。

突然,一滴油濺到了我的手上,一陣疼痛感進入了我的大腦。我立即用水清洗,清洗完後,又用口吹,疼痛感減少了許多。終於,把菜炒完了。

我剛炒完菜,媽媽也醒了,我一看鐘表,哇!已經6點了。我立即把菜倒入盤中,又立即踮著腳尖跑回床上。

這時,媽媽來叫我起床了。我馬上跑了出去。爸爸炒完菜,把所有菜端上來時,我又把我炒的菜端了上來,並對媽媽說:

“媽媽,今天是您的生日,這是我特意為您炒的菜,請您嚐嚐。”媽媽對我說:“真是個好孩子。

”此時,我的心裡有著說不出的快樂。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800字記敘文

3樓:祉降綿綿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

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就來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學的年齡,便纏著爸爸要去上學。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麼地高興、快樂。原來是老師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話語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樣奏出美妙的樂章,讓我們如痴如醉。

就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校園裡時時響著我們清脆、明亮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於是,我們感受到的一切歡樂因老師的愛而起。

老師把所有的希冀寄託在我們身上。正是這樣,苦心培育我們的老師在這愛的路上艱難跋涉,教我們如何做人,怎樣處事。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他們在叮嚀:

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在鼓勵: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當我們悲傷時,他們在安慰:同學們振作起來呀!

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您不僅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要學著去感恩別人。

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一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雖然我們只是一輪初升的太陽,我們也要學著釋放溫暖,更要懷著對老師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動,畢竟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在這樣的時刻,我代表全體同學,向我們尊敬的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親愛的老師,因為有了您,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斗。您肩負著神聖的使命,您肩負著祖國的未來,您肩負著民族的昌盛,您肩負著歷史的重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撫愛下健康成長,在您的關注下奔赴遠大的前程。

因為有了您,就有了一個特別的節日教師節。從此,全社會就多了一份對您深深的敬意與關注,我們看到和感受到了您的偉大和平凡。您的偉大在於創造世界,播種未來,您是點燃我們理想之火的人,是保證民族未來優良素質的人;您的平凡在於除了奉獻別無所求,無怨無悔,心無旁鶩。

您從不在乎所失所得,因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麼,在收穫什麼,這是任何數字都無法計算的生命價值和幸福成果。“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正是我們的老師心境的真實寫照。

敬愛的老師,我把您比作綠葉,我把您比作紅燭,也頌不盡您的奉獻和成果啊!您不是綠葉卻在滋養綠葉,您不是紅燭卻能照徹心靈,因為在我們眼睛裡對映出的永遠是您的身影。您把我們生命的每一個音符,都鍍成世界最美的顏色。

從此,我們的心像大海一樣磅礴。我真想取出串串爆竹,放出串串祝福,用絢麗的火焰為我們的老師唱支心歌。真誠地祝願老師幸福快樂,快樂幸福。

這時,我真想大聲對同學們說:當我們擁抱成功,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老師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感恩老師。最後,讓我們真誠地說聲:“謝謝!

以感恩為話題的記敘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要記敘文,不要散文,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4樓:zd竹笛悠揚

十二年前,爸爸、媽媽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因為我是爸、媽的獨生女,更是他們的心肝,所以理所當然地享受著爸、媽的關懷、給予和饋贈,從來沒有認為有什麼不妥,更沒想過為爸媽分擔點什麼。是去年的那節主題班隊會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徹底改變了我。記得那節班隊會的名字就叫《感恩父母,點亮真情》,在班隊會舒緩的**聲中,爸、媽關愛我的情景歷歷在目: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病,爸媽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在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

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常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的飛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過了好久,雪人似的爸爸回來了,身上的雪還沒來得及撣掉就急切地問我:“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

爸爸媽媽不僅關心著我的健康,更關心著我的成長。他們教我說話,教我走路,教我看書和寫字,給我講故事。他們是我的啟蒙老師。

在我上學以後,雖然爸爸媽媽工作很忙,但每天晚上總要問我在學校裡學得怎麼樣,和同學相處得好不好,學習有沒有困難等等,特別在颳風、下雨、下雪的天氣,爸媽總是到學校接送我,生怕我淋著、凍著。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他們總是耐心地幫助我,鼓勵我不要害怕。記得我上三年級時的一天傍晚,我坐在餐桌上寫作業,媽媽在炒菜。

我有一道數學題怎麼也不會做,一個人唉聲嘆氣。媽媽注意到了,便跑過來耐心地給我指導。當我在她的指導下做出這道題時,一股焦味傳來,媽媽這才想起鍋中的菜。

……十幾年來,爸爸媽媽關心我的事說也說不完,道不盡。

去年的一天,我坐在沙發上,隨意地拿起了果盤中的一個桔子。那桔子亮澄澄的,我三下五除二便剝掉了它的皮。突然想起了老師教育我們感恩的話,我呆了一呆,接著便將剝好的桔子一分為二,一半遞給了媽媽,一半遞給了爸爸。

沒有過多的言語,只見媽媽高興得露出了甜蜜的微笑。而爸爸則開心地大聲說:“謝謝!

我女兒剝桔子給我吃了!”望著爸媽那令我難以置信的幸福模樣,我突然發現:原來父母是那麼容易感到滿足。

於是,我開始思索,在平凡的生活中,我能做的一些小事不也是感恩的行動嗎?從那以後,我在學習上特別認真刻苦,因為我知道,我的點滴成績都會給父母帶來無限的快樂和幸福的滿足,所以我要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放學回家,做完作業,我就順便拿起笤帚掃一掃地;吃完飯,我搶著幫媽媽洗洗碗;爸爸看報時,我為他倒上一杯熱茶,早上起來,我自己疊起被子,自己整理房間……爸爸媽媽直誇我,說我長大了。

同學們,爸媽的皺紋深了,因為他們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們;爸媽的手粗了,因為他們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們;爸媽的腰彎了,因為他們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們;爸媽的眼睛花了,因為他們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吧,感謝爸爸媽媽將我們養育**,感謝爸爸媽媽給予我們的一點一滴。一個感激的眼神,一聲溫馨的問候,一次真誠的交流,一份滿意的答卷;做一個孝順的子女,做一個優秀的學生,成為一個傑.

出的棟樑……這就是回報,這就是對父母最好的感恩。 感恩父母,點亮真情。

學會感恩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一天,爸爸用自行車馱我去醫院,我坐車後發現爸爸騎得很慢.幾個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讓他身心疲憊。

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一些白髮。啊,爸爸變了,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操勞的痕跡。

啊,爸爸沒變,大山般的父愛沒變。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那是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裡做好的飯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

天黑了,風更猛了,雪更大了.這時,雪人似的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說:“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爸爸,爸爸……”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卻彷彿陽光,溫暖我病痛的軀體;又似暖流,融進我愁苦的心坎裡;爸爸的關愛,撐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念,經過一個多月的**,我**出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哪怕是為他們垂垂肩,洗洗碗,給他們唱段曲兒,陪他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學會感恩,學會報答,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我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我的操心;我搶著洗碗揀菜,讓他們能多休息一會兒;我經常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我盡我所能給父母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我們愛您!

”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以負擔為題的記敘文,以負擔為題的記敘文800字

小山村情懷 負擔朋友,你還在為日益加重的負擔而痛不欲生嗎?你曾經想過享受負擔會帶給你快樂嗎?那麼請讓我來給你細細講解。身為一名初中生,面臨著日益加重的學習負擔,我漸漸感到喘不過氣來,天天的學業鑄就世界第零高峰 比第一還高 人才峰,而我們都在努力地向頂峰爬去。坐在桌前的我們,如何享受負擔呢?嗯,問的好...

我的選擇 為題 記敘文,以 選擇 為題(記敘文)的作文有哪些

我的選擇 望著窗外飄落的殘葉,我的思緒也被落葉捲入了 愁 當中,心裡有個陰暗的角落彷彿甦醒,沒有一絲陽光。太陽依舊東昇西沉,每天依舊24小時,從不為誰改變,也不會改變。可是,每天,我們所要面對的選擇卻在不斷變化,不斷更新。每個人都要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選擇,福兮禍兮,自在人心。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

以愛為題的記敘文,以愛為題的記敘文600字

夏菁 蝸牛的愛情 蝸牛將整個身心,蜷曲在螺殼裡,那艷麗的褶皺與蓓蕾的花邊是獨一無二的裙襬。而蝸牛擁有它,如同擁有獨一無二的愛。注定一生為愛跋涉,不管山高路遠 注定多少青春美麗的故事,都只能深埋在心中。二愛情無影無形,總讓人感動不已。而蝸牛爬上窗櫺後,如月光撫摸的噝噝聲,足以抒發恬靜的內心,穿透情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