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一填(1)在除法裡,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商2)如果被除數擴大到

時間 2021-09-13 21:33:54

1樓:

(1)在除法裡,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商不變.(2)如果被除數擴大到原來的30倍,要使商不變,那麼除數應擴大到原來的30倍.

(3)兩數相除的商是45,如果被除數與除數同時擴大到原來的5倍,那麼商是45;

故答案為:不變,擴大到原來的30倍,45.

2樓:庹逸春祭實

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乙個因數,求另乙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若ab=c(b≠0),用積c和因數b來求另乙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如在10/5中,被除數為10,除數為5,商為2。在非代數式的書寫中,也可以將a/b簡單寫作a

÷b。大部分的非英語語言中,c/b還可寫成c:b。英語中冒號的用法請參照比例。

除法法則:除數是幾位,先看被除數的前幾位,前幾位不夠除,多看一位,除到哪位,商就寫在哪位上面,不夠商一,0佔位。餘數要比除數小,如果商是小數,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如果除數是小數,要化成除數是整數的除法再計算。

商不變性質: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乙個非零自然數,商不變。

謝謝,望採納

在除法算式中,只要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以或除以乙個相同的數,它們的商不變.______(判斷對錯).

3樓:鄧生禮藝

根據商不變的性質可知,

在除法算式中,只要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以或除以乙個相同的數,它們的商不變.說法錯誤,要(0除外).

故答案為:×.

在除法算式中,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以(或除以)相同的數,商______.(0除外)簡記:被除數不變時,除數

4樓:股股天樂

在除法算式中,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以(或除以)相同的數,商不變;

故答案為:不變.

在除法算式中,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乙個數(0除外),商不變 這道題對嗎 說明理由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除法算式中,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乙個數(0除外),商不變。對的。這是商不變的規律。

如40÷8=(40×7)÷(8×7)=5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在除法算式裡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以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 商不變

乘乙個數(0除外),沒有說明是否相同,這個數要是相同的數才正確

7樓:魁影_幻蝶

對。這是除法的基本性質。

在除法中被除數和除數( )乘上或除以乙個( )的數(0除外)商是( )

8樓:韋旭華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在除法中被除數和除數(同時 )乘上或除以乙個(不為0 )的數(0除外)商是( 不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9樓:

在除法裡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以或除1個部位京的數上不變

被除數與除數同時乘以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______不變

10樓:妖月

根據商不變的性質可知,

被除數與除數同時乘以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商不變.

故答案為:商.

11樓:藩其英嘉妍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除0外】商不變,這個結論是正確的。

在一道除法算式裡,被除數,除數,商,餘數數相加的和是71,已知除數是

唄猉煒 71減3得68為被除數商,餘數的和設商為x則被除數為3x加n餘數也是n,n小於等於2,n唯一不行,則n為2,3x x 64,所以被除數50,商16,餘數2,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依題 被除數 3 商 餘數 因為除數是3,餘數只能是1或2.分類討論 餘數為1,就是 被除數 除以 3 商 1因...

在一道除法算式中,被除數除數商數的和是207箱是15,被除數是多少

樂觀的愛數 在一道除法算式中,被除數除數商三個數的和是207,商是15,被除數是多少?2o7一15 15 1 192 16 12 除數 12 15 180 被除數 橙那個青 207 15 192是被除數與除數的和 假設除數是整體1,根據題目條件知,被除數應為15所以除數是192 1 15 12 被除...

在一道有餘數的除法算式中,被除數,除數,商和餘數的和是599 已知商是15,餘數是12,求除數是多少

功亮 除數是35 599 15 12 572得出被除數 除數 572由於商的個位是5,餘數個位是2,所以等出被除數的個位是5的倍數 2,即個位只能是2或7,即除數的個位就是0或5個,所以可以推斷除數有可能是15 20 25 30 35 40.而符合條件的除數就只有35了,即被除數是572 35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