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三學生,每次寫完作業,家長都要對答案,這樣對我學習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9-13 17:2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樓別急,暑假生活對於大多數學生而言都會頹廢的(我也不例外)現在初三是關鍵時刻,樓樓可不能洩氣哦。如果你心裡感覺有什麼想做的還沒做的就儘量先在短時做個徹底,你又沒有發現在學校做作業的效率要大於在家做作業的效率?如果有你可以儘量把作業現在學校裡完成多點,回到家裡剋制自己先寫作業。

還有一個方法:心情不好的時候多去外邊逛逛,或在陽臺上看看星空之類的,寫作業的時候想到別的地方去了的話就使勁晃頭,從心裡告訴自己靜下心來先寫作業,並以自己的高中目標(某某重點中學)為準。好了,就說這麼多,希望可以幫到樓樓哦~~~(原創)

2樓:施悅伊

證明家長很負責人,放棄其他的來陪孩子對答案,應該有一定好處。久而久之你也會做完了會自己檢查一遍。這是個好習慣。

3樓:期待臺灣迴歸

及時對答案可及時瞭解自身的不足,瞭解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便於及時複習,查漏補缺。幾乎全是好處

4樓:吉林中公教育

家長都是為了你好,等你到社會就明白了,學習好是多麼的重要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你錯了就可以知道,你怎麼改了?

我是一個初三學生,我們的老師每天都佈置很多作業,我們附近還有一個學校,那裡的學生比我們還要辛苦,每天... 30

6樓:不羈侯

你說的很好,但這是中國的社會現狀,不單單你,連小學生都很累。不單單學校佈置作業,家長們也會報這個興趣班,那個培訓班……我不知道國外教育是什麼樣,但是中國的確就是這麼機械化,很無奈,只有自己適應吧。

7樓:匪彼瑤瑤

是啊,但是自覺地學生不多啊,想想如果沒有老師逼你們,你們真正能學到多少呢,這是為你們養成學習上好習慣的時期,不要排斥用心學,讓自己感受到學習上的成就感,才會在以後的生活中回憶起以前不會後悔!~

8樓:小小少年

如果你想好好學習,還是認命吧。偶爾苦中作樂何嘗不好?中國的教育就是這樣子的。當然,如果你對教育失去信心,對學習失去耐心,這些東西對你也就不重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試教育就是這樣!堅持啊,會苦盡甜來的

10樓:嘩啦啦輕輕灰

中國就是這樣的,沒有人會關心你是否有學習的興趣和動力,只關心你的學習成績,和最後的考試結果。

11樓:無聲翼落

我也是那樣過來的,咱們只能接受,並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

12樓:君臨海襲

你可以把你的想法告訴校方,但是他並不會聽你的,把心放寬了吧,有些事並不是你我所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堅持半年吧,咋也是挺過來的

14樓:戀之舞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孩子現在苦點以後會好的。

我只想問,孩子總用手機查作業,寫作業會有什麼樣的不良後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少用手機查作業。因為要以老師答案為主,網上查的有時和老師教的答案不一致,會誤導孩子。另外一遇到困難就查手機,會養成依賴性,孩子不愛動腦思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給我們的生活和學習帶來了便利。

孩子用手機查作業,寫作業也是一種自學的方法。孩子如果能把查過的錯題、難題再重新演算,檢查是否對所查的題型已掌握,這也是一種不錯的學習態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習慣很不好。1、太容易得到答案那他以後的思考問題的能力就會降低。2、孩子的自制力差,你覺得他在查作業,會不會他趁你不注意玩遊戲呢?

3、長時間看手機對眼睛不好,視力會下降。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習慣非常不好,時間久了會讓孩子產生對手機的依賴性,當遇到不會做或者稍微難一點的題目孩子會直接在手機裡找答案,這樣孩子是不會理解題目的真正意義,而且孩子越來越不喜歡動腦子,這會對孩子的未來沒人任何好處,所以作為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什麼事情應該做什麼事情不應該做,勸你還是儘早給她改掉這個壞習慣,手機給他沒收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機查作業也可以,但是孩子的自律性差,需要在家長的監督下進行,萬一孩子去看一些不相關的上網資訊,或是偷摸玩遊戲就會很耽誤學習時間,以後就會拿手機看作業的藉口拿手機玩遊戲,要不就有家長的監督,要不就用智慧手機設定為學生用機,總之有利也有弊端,在孩子的教育上面掌握好度就會沒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眼睛不好是肯定的,其次養成不會就找答案的習慣,自己不愛動腦子,這不就跟抄答案一樣嗎?那考試的時候上哪兒查去?還得自己做作業,實在不懂的帶著問題查書。

21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很嚴重,孩子會養成不思考不動腦筋的惡習,這樣的會把孩子廢了,應該馬上制止,臨時沒收他的手機的同時,家長的正確引導和輔導必須跟上,努力吧,應該沒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的,會有依賴性的,你要和孩子好好溝通,讓他放棄手機查作業,要養成好習慣,認真做作業,對自己負責。

2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久了會形成依賴,不會主動思考。影響孩子的自我思考能力,舉一反三的能力。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讓他先自己思考尋求答案,如果再不會再問人,這樣會好點兒。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總用手機查作業,會使他形成不愛思考的習慣,而且作業是對學過知識的鞏固和檢查,用手機查跟自己做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碰到孩子不會的,她和爸爸討論的結果又解決不了的,我們就會拿手機給他自己查解決方案,但是不是說所有的題都要用手機查,你要先確定他是會做還是不會做的前提下。有些小孩懶,他就不願意自己動腦筋,就什麼都依靠手機,這樣不好。題目還是多讓他讀一讀,就會懂一點。

有些小孩子題目都沒讀懂,就直接說去我不會。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肯動腦筋,只知道抄答案。對學習不利,答案每個人都抄得一樣。老師會懷疑,會不會是抄的,對孩子的印象不好。而且考試後,就會知道你孩子的學習能力。這是個壞習慣,一定要改掉。

2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自己就不去思考問題了,依賴手機,抄作業。還是儘量不要用手機查作業。

28樓:喜見瘦猴

這個同抄作業沒什麼區別。你可以想一想,如果你自己當年從小學開始都不自己動腦筋寫作業,每天都靠抄作業過日子,長大以後你會變什麼樣?這就是所謂的後果。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會造成孩子的懶惰心裡,一有不會的就去查手機,學習不動腦子,以後碰到問題也不會解決,這樣下去問題很嚴重,一定要防止孩子這樣下去。

家長應不應該陪孩子完成作業?

30樓:聽潮者

小學三年級以下可以,

我女兒今年15歲,現正讀初三。做作業一直很粗心,每次考試都是錯在基礎題上,如何調整?還能改回粗心毛病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我還是您的晚輩,你女兒今年十五歲上初三,我十七歲上高二,我也有和您女兒一樣的毛病,基礎題做的不好,可能力提升題一般比別人做得好。這種現象不奇怪,很多人都如此。

原因是平常學的不太紮實,有許多細節問題不能掌握,考試時考慮的太多,很簡單的問題往往想得很複雜...

要改這毛病說簡單也簡單,說不簡單也不簡單,第一最好是將所有的含糊不清的細點內容,這就要看耐心了,您女兒在上初三,最好是將初中三年所有的課本從頭到尾複習一遍,不要看其他的,只看課本。第二要調整她的心態,讓她在考試時不要緊張,當然這是一向都做的事情。第三,考試時不要想太多,第一感覺是什麼,尊重第一選擇,往往基礎題就是錯在第二次做題時。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有壓力,不要給她任何負擔,這是最重要的,切記。

我希望能調整您女兒的問題,因為我就i是這樣,這只是我的經驗,不知道能不能奏效,但還是希望您試一下。(我在09年中考考上高中的,那是考了650多分,滿分是690分,我覺得,我的辦法或許會奏效,希望如此哦)

最後祝您女兒考上好的高中!祝您好運!

32樓:匿名使用者

那您是否對她很嚴格呢?如果您對她嚴格,也要抓重點;首先,讓他多看看基礎題哦、其次,要多給予鼓勵,不要整天打罵,那可不好,考試之前一定要認真複習,這樣就能做個好孩子了!

33樓:

讓你女兒多做幾套題,我覺得粗心其實還是基礎不紮實,因為要廢很大的腦力去想某些問題,所以沒額外的精力來檢視自己到底有沒有煩粗心的錯誤。多做幾套題,熟練了就能解決。另外多做題可以提高做題速度,這樣也能有額外的時間檢查。

3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在學習上養成好習慣。孩子在學習的時候,家長別在旁邊堅督或提醒什麼的,總之要給孩子一個能安靜投入學習的環境。

其次,培養孩子養成正確解答題目的方法。

第三,作業寫完後,要養成檢查的習慣。

35樓:匿名使用者

將草稿紙折成一格一格,考試做完題,檢查格中草稿

3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她考試時要鎮定不要慌張,多讀倆遍題,再下筆作答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現在經常上課或者寫作業的時候感覺腦子很懵

蕭三少 小朋友,你要勇敢一點,不要怕,我們都是過來人,升學考試,都不可怕的,沒有什麼能左右你的將來和人生.我以前高三的時候,有一天感覺不爽,跟老師說不想上課了,請假回家玩了一天.心情好了再去上學.看開點,隨意些,心態放好點.自在些,讓自己放輕鬆.面對問題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大不了不及格,大不了考不好,...

我是初三學生,初三的學習計畫和方法

糾結 我覺得吧。首先要從基礎抓起。初三的題目往往都是很多知識點串聯起來的。一旦基礎不紮實。很難將題目解答出來。所以我建議你可以把初一到初三的教科書都找出來。一本一本的看。當然。文科和理科有是不一樣的。1.數學 我是建議你看課本中的例題。不懂得及時解決。往往中考中有一部分的題目是例題的變形。所以看懂例...

家長對初三學生的評語要怎樣寫,初三家長評語和自我評價

沉思良久 學習成績忽上忽下,說明素質不差。評語,表面上給老師看的,實際上是變相鼓勵你孩子。在你認為孩子的缺點上,你要說她改進了變好了,比如,孩子上網時間太多,你要說她現在上網時間能夠自我控制了 孩子做題粗心,你要說她現在細心多了,等等。鼓勵比管教更有效。此外,還不能不寫缺點,最好挑孩子自己已經承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