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空閒時間很多,應該怎麼樣合理利用起來

時間 2021-09-13 17:12:27

1樓:暖心小花說情感

大學生空閒時間很多,我認為在大學裡我們可以加入學生會或者是青年志願者協會,這些能夠鍛鍊我們社交能力的團體,當然學好自己的專業課也是很重要的。

2樓:右右愛吃瓜

不要把時間都浪費在吃喝玩樂和睡覺上,用心去學習,多考兩個證。沒有課的時間統一安排一件事情。

3樓:餘生一個巨集寶寶

可以利用這時間好好了解自己所學專業的就業方面的問題,或者是自己對所學專業是否提的上興趣,然後利用圖書館資源繼續學習專業知識,修補自己知識結構中的欠缺。

4樓:六景勝

談談戀愛這些時間就沒了啊

5樓:董琇雨

大學其實沒有那麼空閒,還是要好好學習的,還有些要進社團。做團活動。還有課也比較多的,還要想想自己發展的道路。

把時間放在學習上。

大學期間空閒時間應該怎樣合理安排?

6樓:語文與生活

大學裡較為嚴重的問題是很多人都不學了,或者不知道怎麼學。所以我就從大學學習方法給你4點我的心得:

1、大學對自主學習的要求較高,所以首先要學會確立明確的學習目標。具體明確的目標可以產生具體結果,我們只有很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們大腦才會提前做好準備,調整好狀態、心態去面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目標不能是長期目標(如果是,還要把它細分),它的時間間隔一定要合適,因為我們的注意力集中程度會隨著時間的間隔產生鬆動和減弱。

2、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管理時間的時候,基本的要知道自己的時間利用效率。可以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讀書、作業、工作等)的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

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你瞭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

只要堅持一段時間,你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3、提升自己的學習效率。大學的自學更多的是靠自己去閱讀學習,所以提高學習能力基本是要先“學會閱讀”。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如: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快速閱讀是一種相對科學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要點,幫助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4、要學會自我監視。人總是有惰性的,所以要學會檢視自己。定期做記錄並檢視,寫下自己想要改進的問題、列出錯誤的地方、檢討學習心得:

“我學會了哪些知識?掌握了什麼技能或方法?我是怎樣解決問題的?

在解題中有沒有什麼遺漏或錯誤?將來如何避免?在日後的學習中要怎樣做比較好?

”這些自我評價的過程,會使我們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優、弱點,找到出現具體問題的具體原因原因。

7樓:

首先要上上自習,掌握好功課,尤其是專業課和英語。當然你可能聽不進去~如果一味墮落,等到了大四,就是哭的時候了。

其次,很關鍵的一點是多參加各種活動,多結交朋友。爭取進入學生會,鍛鍊自己的能力,尤其是組織能力。大學是在為進入社會做準備,培養好基本的能力是很關鍵的。

多看書,多旅遊,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交個男/女朋友,大學的愛情還是比較純潔的,但也是最後一次。

多運動,身體才是第一位。

跟周圍的任何人搞好關係,喜歡的不喜歡的。對於別人的侮辱一定要學會容忍。多聽少說,遇到事情不要抱怨,而是想想應該怎樣解決。

差不多就這樣吧。大學愉快。

大學生應該怎樣利用空餘時間做有意義的事呢?

8樓:司馬幼荷

儘快確立新的學習生活目標,大學不像高中,大學靠的是自覺。

9樓:暗受

大學新生要善於利用課餘時間,開展一些有益的文娛活動,如唱歌,組團旅遊等等。

10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自己選擇在長假期間,或週六週末做兼職,來增長經驗。

11樓:求註冊

我覺得不躺在寢室浪費時間打遊戲,看**就已經很有意義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儘快找到新的朋友,因為缺少新的朋友,會很寂寞很孤單,會陷入煩惱和痛苦之中。

13樓:戰歌

旅遊,我覺得這是在大學期間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14樓:暗受

我覺得吧,大學裡,雖然課程少了,但是學習還是應該排在首位。

15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學校暑假或寒假都有組織學生去偏遠山村進行支教或其他義工活動,對於有這方面意向和愛好的學生可以去。

16樓:鄂新菡

參加社團活動,對於社團活動堅持參加能提升某方面技能,但是不建議參加太多。

17樓:手機使用者

學好英語,這不僅僅是基於未來工作的需要,對社交,出國遊玩都是很有幫助的。

大學生應該怎樣合理安排自己的業餘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能復讓一個個有上進的制學生更輝煌,bai大學生活也可du以讓一個個散漫的zhi

人更墮落,dao

我是大學生活已經過完了,我認為專業課應該向我們高中一樣必須學好,大學生活有很多閒暇時光一定把他充分利用起來,比如學自己的特長,藝多不壓身;

可以做家教,掙些零用錢是小事,關鍵是鍛鍊自己,因為現在多數是獨生子女,家長很寵孩子,

孩子得不到充分鍛鍊;

再就是可以參加學生會競爭,這樣也可以鍛鍊自己。

不要大學生活結束了,自己好像手腦全空空的。

只有經歷人生百味,今生活的才會無悔。

沒有虛度就充實。

沒有後悔就是精彩

不要談沒有意義的戀愛

只會傷害彼此

上課好好學專業課,就是好好學

下課多參加活動,參加社會實踐就是玩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些義工,還能勤工儉學,還能學些工作經驗,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找個

工作,不過不能亂找工作,有好多大學生找的工作有的賣東西,有的版擦車,有的麥當權勞,肯德雞.這些都是錯誤的選擇.除非你的家裡真的負擔不起學費,否則選擇一個和你專業對口的工作就尤為重要了.

可以讓你在工作中體現價值,在工作中找到未來的方向.

大學生應該怎樣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

21樓:萌新小主

大學期間,你可以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每天早睡早起,讓自己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你會感到很欣慰。

22樓:dj林林

在大學期間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計劃表啊,什麼時間學習,什麼時間做什麼,都應該制定得非常嚴謹,然後每天按照這樣的學習計劃表有條不紊的進行,一定會提高這些學習率。

23樓:笑點集合處

每天早上早點起來不要去睡懶覺,這麼點時間足夠你看很多東西了。平時也不要玩遊戲,多去參加一下社團活動,更有利於你的人際交往。

24樓:阿建侃社會

大學生每天應該早起早睡,早上起床後去晨跑一下,鍛鍊一下身體,然後開始學習,把每一分鐘安排好,不要浪費,晚上早點休息。

25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早起的那些日子絕對是比別人學的多的,當別人還在睡覺的時候,你已經開始背單詞了,日積月累的效果特別明顯。

26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安排時間,在空閒時間多出去走走,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不要一直待在寢室。

27樓:巴山夜雨

勞逸結合,少玩手機多看書,

大學生活會有很多空閒時間嗎

跟我剛上大學時一樣,一年級回來,我肥了10斤!後來我就去參加社團了,文工團,交誼舞協會,合唱團,還到學校圖書館去做義務管理員,這樣時間就被安排得很充實了 早上6點去文工團練功 晨練基本功,壓腿啊什麼的 8點上課,放學就吃飯,然後看下書,下午有課就去上,沒課就去圖書館,5點去打球,晚上就去圖書館看書。...

大學生寒暑假空閒時間很多,可以怎樣提公升自己

第一,多讀書。寒暑假有大量的時間呆在家裡,這個休息的時間不應該用來打遊戲,看電影,刷劇,這麼充裕的時間,應該用來讀書,而且我認為看的書不應該侷限於專業知識的書籍,應該要拓展知識面,讓自己所閱讀的書籍涉獵更加廣泛。只有多讀書了,才能夠將書本的東西內化成自己的東西,也許也許日後不會想起書中的具體的一字一...

我是個大學生,現在是暑假,空閒時間很多,我能做點什麼呢?有知道的朋友,請下

茉莉在微笑 有很多種,自己挑選。1做 員,很多品牌都會在暑期做 活動,大多是在商場,超市等。2做家教,你是大學生,可以兼職做家教,一般補數學英語較多。3去快餐店打工,很多快餐店暑期人手不夠。4超市理貨員,在超市裡負責陳列,擺貨,清點等。5在外發傳單,這個比較辛苦,需要在太陽下曝晒。6去餐廳當服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