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屬於高中類嗎,中專及以上學歷包括高中嗎?

時間 2021-09-13 15:10: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不屬於高中,但中專文化程度同等於高中。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

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

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同等中專學歷)。

中等專業學校: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畫,畢業由人事局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

在中等專業學校或一些高等學校裡面設定的中專部就讀至畢業的學生(稱中專生)都屬於中專學歷。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高等專科和本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中專是我國專業教育的重要一部分,也是高階中等教育的一部分,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專業人才。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有普通中專和**中專之分。

高中:高中(senior high school),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其中高中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

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的高階中等教育,包括:普通高中、**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中級技工學校等,均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

2023年,全國共有高中階段學校(包括普通高中、**高中和中等職業教育)2.47萬所,招生1396.3萬人,在校生3970.1萬人。

2樓:

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是等層次的,不過社會普遍對高中學歷的比較偏愛。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進入大學進修;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拓展資料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畫,畢業由人事局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

在中等專業學校或一些高等學校裡面設定的中專部就讀至畢業的學生(稱中專生)都屬於中專學歷。

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高等專科和本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中專是我國專業教育的重要一部分,也是高階中等教育的一部分,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專業人才。

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有普通中專和**中專之分。

3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解答如下:

1、是的,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是等層次的,不過社會普遍對高中學歷的比較偏愛。

2、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

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同等中專學歷)。

3、中專是中國職業教育的重要一部分,也是中等教育的一部分,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應用型人才。

資料拓展:

(1)普通中專學校有學校**,普通中專招生計畫由計委下達,招生分數線比普通高中的重點高中分數線低很多。學生可遷轉戶口。

(2)與職業中專和**中專、職業高中、技工學校的區別:職業中專和**中專、職業高中、技工學校非國家招生計畫。

(3)職業中專是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其招生是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列計畫。

(4)**中專是**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改革開放以後發展起來的中等專業**教育學校,是把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成年人(主要是在職人員)培養成中等技術人員。

4樓:時空使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

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

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同等中專學歷)。

中專是中國職業教育的重要一部分,也是中等教育的一部分,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應用型人才。

5樓:旁門左道

中專就是中專國家公辦學校,瞎比較什麼,腦子缺錢?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跟高中是同等級的,電大中專半年可以畢業的,網上學習的,可以加我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中等專業學校,屬於中等教育,與普高、職高乙個層次;

專科——高等教育的第乙個層次,讀三年,畢業拿專科畢業證書,沒有學位;

本科——指高等教育本科、大學本科,讀四年,拿本科文聘,可拿學士學位。

8樓:

不屬於,但是中專和高中、職高的文化程度是一樣的

9樓:業霞綺

但中專文化程度同等於高中

中專及以上學歷包括高中嗎? 5

10樓:河傳楊穎

中專以上學歷不包括高中學歷,它們屬於同等學歷。

中等專業學校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畫,畢業由省人事廳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中等專門人才和中等管理人才。

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高等專科和本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有普通中專和**中專之分。普通中專是區別於職業中專、**中專、職工中專的稱謂,普通中專既不同於、也不包含職業高中、職業中學和技工學校等。

擴充套件資料

學歷層次

高等教育學歷層次

主要包括博士學位研究生、碩士學位研究生(包括學術型碩士和專業碩士)、第二學士學位、本科(包括專公升本)、普通專科(含高職)。這五大類學歷教育是國家教育部正規且用人單位認可的高等學歷教育,學歷**也是按照上述學歷層次所編。

學歷**

普通高等教育學歷層次從高到低依次為:博士學歷證書**(01) 、碩士學歷證書**(02)、第二學士學位學歷證書**(04)、本科學歷**(05)、專科(高職)學歷**(06)

證書編號

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的學歷證書前五位數字為各個大學的名稱**,第六位為(1),(1)代表就是普通全日制學習形式,第七位到第十位的數字代表畢業年份,第十一位到第十二位為學歷層次**,最後六位數字為學校畢業順序編號。一共18位。

11樓:qq口口

中專及以上學歷不包括高中,中等專業學校的學生一般是經歷過九年義務教育階段未進入高階中學而選擇了中等專業學校進行接受教育。

中等專業學校與高階中學級別上相等,但高階中學側重點是知識和基礎的教授,而中等專業學校是以技能為主要目標,基礎知識等為基本學習。中等專業學校不同高中畢業後可以全部參考高考進入大學深造。

中等專業學校的學生和高階中學相比在於畢業後就已經掌握了部分的專業技能,可以勝任一些專業性的崗位,而高中主要進行了知識的學習,在技能上一般要差於中等專業學校的畢業生,所以企業招聘會以中專及以上來進行。

12樓:獵學網

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是同等學歷,所以中專及以上學歷一般也是包括高中的;

但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都是可以通過二元制提公升學歷到大專或者本科的,

二元制的的前身是現代學徒制,從2023年福建省就開始進行部分試點並取得一定的成就,在2023年開始比較大規模的進行招生,已經第5年舉行招生。

二元制(全國皆可招生)

高中階段學校畢業(不含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須為與院校招生專業對應合作企業簽訂正式勞動合同的在職員工;

初中學歷也可以報考(只需畢業滿3年即可)。

畢業文憑

屬於普通高等教育,享受和統招同樣的待遇。

畢業後拿到的學歷學信網可查,並且是普通高等教育的全日制大專學歷,並不是**教育學歷。

學習模式

採用校企合作、雙方共同參與教學的培養模式,也稱為「雙導師制教學」,是一種獨特的創新型全日制培養模式。

並且學習靈活自由,採取半工半讀的學習形式,學生利用週末等工作之餘時間在指定企業參加學習,工作學習兩不誤。

關於考試

參加校考,考試內容院校自主命題。

「二元制」一般以「文化考試+技能測試」進行選拔。(學院自行組織考試,考前組織培訓,通過率高)。

關於材料

以下為2023年所需材料作為參考

高中階段學校畢業(不含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需提供學歷證書等證明材料;

在職考生,需提供勞動合同等相關證明材料,且與企業合作時間不少於6個月;

中職應屆畢業生,需提供不少於6個月工作時間的頂崗實習協議等材料。

13樓:coffee何婉茹

我否定「河傳楊穎」說的一些話,看清楚人家問的是中專及以上學歷,不是問中專以上學歷,少個字和多個字都會影響本來的意思!!!還有中專怎麼就和高中一樣屬於同等學歷了?難道就因為兩者都屬於高階中等教育就說是同等學歷嗎?

那這樣的話,大專和本科都屬於高等教育,那麼它們也屬於同等學歷了?看不清人家問的是什麼,就不要亂回答,「河傳楊穎」看少人家問話裡乙個字就算了,但是一些人沒看錯,居然也回答錯,懷疑那些人的理解能力,中專及以上學歷,首先這句話就包括中專自身,你們說不包括高中,難道高中學歷比中專學歷低?!!!!居然你們說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是同等的,那麼包括中專,也就包括高中才對啊!!!!

說不包括高中的,你們的語文老師是體育老師教的嗎?中專以上學歷和中專及以上學歷,不是同乙個意思,你們知道嗎?言歸正傳,我來回答:

中專及以上學歷包括中專自身、高中、專科、本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階段包括:高中、中專、職校、技校

大學:專科、本科

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博士後準確來說不能算作學歷……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以上學歷代表大學專科、大學本科、碩士、博士等等,高中=中專、技校、職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中專和高中是同乙個檔次的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都不包含,大專也不包含高中,本科也不包含高中,同樣中專也不包含高中,碩士研究生也不包含高中畢業生,博士研究生也不屬於高中學歷,按照學歷等級劃分中專屬於專業類學歷,在就職方面並不是高中生可以輕易勝任的,中專屬於科學分支,和大專 本科,研究生一樣的,屬於專業教育。

中專屬於什麼級別的學歷?中專生可以參加高考麼?

中專是屬於高中層次的學歷,而且中專生也是可以參加普通高考的,但是最好建議中職學生去參加對口高考,中專生參加普通高考的難度是非常大的,很容易考不上。中專屬於比較低的學歷,在社會上也不會得到一些公司的認可。當然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可以通過參加職業高考的方式來進行高考。中專生就屬於那種職業類的高中學歷,這種...

中專沒畢業可以上大專嗎,中專沒畢業可以上大專嗎?

簡雪玉妍 可以選擇自考,成考,網路教育 教育形式來讀大專,學歷國家承認的 商墨徹毋辰 不可以。一是你不夠報考條件 二是你中專都沒畢業,而且成績不是特好,考也考不上。 接昶馮尋桃 可以的,去年開始實行自考直通車,一入中專就可以直接套讀自考或函授大專。你可以向所在中專校諮詢 應該每個中職學校都有開辦這樣...

中專畢業了還可以上大學嗎,中專畢業幾年了還能上大學麼

鍾離踏憶 當然可以,可以自主學習,有學籍,可以參加單招考試,不過只能考取大專,可以按自己的水平挑選院校,但你想要考北京 現代研修學院,可以從社會上報名參加考試。但首先要了解學校的招生情況。1 自考 自學參加考試,每年兩次考試4月份和10月份,專科生開考課程不低於12門而且學分不得低於70分,本科生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