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事業單位重視學歷,不重視能力

時間 2021-09-13 11:22:48

1樓:

能力比學歷重要! 我的一位年輕同事,中專畢業後,運用專業知識和過硬的外語,成為業務能手,並被其單位重用。最後他告訴我兩句話:

一句是能力比文憑重要,憑文憑找到的工作,可能會因為能力的不足失去這份工作;一句是人的成才可以有多種途徑,按個性尋找發展的途徑,才會讓孩子的成長順其自然。我覺得很道理! 有文憑沒能力行嗎?

現在社會競爭如此激烈,特別在一些大城市和沿海城市. 私營企業的迅速發展,對市場需要迅速跟進, 有思想有能力的老總特別需要有一技之長或有思維有能力的人助其一臂之力. 文憑固然作為進入門檻的條件之一很關鍵,但你進入了整天只是做乙個可有可無的人,上司整天看著你不順眼行嗎?

反之,如果你是乙個有能力的人,即使你以基層的身分進入,日後還是可以被挖掘出來的 所以說文憑比能力更重要! 有文憑又怎麼樣 現在是個文憑氾濫的年代,有笑話稱現在大街上一竿子砸下去10個人有8個都是大學生,現在為什麼大學生找工作越來越難,就因為現在大家都注重能力而不是學歷,為什麼現在招人動不動就是要招有多少年工作經驗的人,曾經擔任過什麼工作等等,這都說明了乙個主題:能力比學歷更重要.

能力最重要 在當今這個實力社會裡,如果你空有乙個文憑,沒有半點能力,肯定不會得到好的職位,就算一時僥倖找到好工作,但沒有實力不久就會被炒下來的。 再說現在假文憑滿天飛,已經很少有人相信文憑了,當然,我不否認有文憑可能會更容易找工作,但卻不是長久的。 所以,要生存,而且是好好的生存,就得有能力!

高文憑底文化的人多的是 文憑只能當作是我們在學校學習畢業的一種證據,並不代表乙個人的能力有多麼的強,況且現在又有多少大學生是請槍手代考,其文憑的含金量有多高?英語4級,專業科... 拿文憑只是能力的一種體現!

2樓:

無論是看重學歷還是能力,都是單位在發展中用人戰略所決定的。所以,在個人規劃中既要注重學歷的提公升,也要重視個人能力的提公升。

3樓:小明愛娛樂八卦

學歷是敲門磚 是進去的門檻,至於能力,很多公務員求的就是穩定安逸

事業單位政審都審什麼,事業單位政審審什麼?

白的純淨黑的徹底 政審內容 1 考核的物件是經考試 體檢合格的人員。2 考核的內容為德 能 勤 績四個方面。德 主要指政治思想表現 工作作風 職業道德和品德修養 能 主要指從事本職工作所具備的基本能力和應用能力 勤 主要是事業心 工作態度和勤奮精神 績 主要是工作實績,包括完成工作的數量 質量 效率...

事業單位報考是什麼條件學歷,事業單位考試對學歷有什麼要求嗎?

愚人談娛樂 大專以上學歷 事業單位報考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 3 具有良好的品行 4 具備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5 年齡在18周歲以上 35周歲及以下。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年齡計算時間點均以8月14日為準 以本人身份證出...

事業單位考試的具體流程是什麼,事業單位考試的流程是什麼

山東中公 1 報名時間 事業單位考試原來尚無全國和全省 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現在在各地逐步由州 市級統計編制進入計劃 統一組織考試 統一錄用。報名考試安排一般為上 下半年或者春季 秋季及季度來實行考試。2 報名方式 事業單位考試報名方式,一般規模較大的採取網路報名,網路報名通常有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