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上高一了,很快就要分班了,可是我一開始想選理科,但是班主任卻慫恿我們報文科

時間 2021-09-13 07:59: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girl or boy。

if boy,建議理科,理科怎麼會難考呢?理科的招生比例很高,容易考上。而且畢業後容易找到工作。

if girl,文科吧,理科將來考上大學後一般都是工科,工科的女生不大好找工作。

另外,不知道“物生”是什麼,是生物麼?如果你想考研或者出國可以考慮生物方向,否則生物方向將來很難找到工作,及時你是985院校畢業。

2樓:建新

理科的競爭大,以後的發展空間也大啊,而且你還喜歡。選理科吧,高考報志願的時候你就知道理科的好處了,我學的就是理科!!!

3樓:小笨笨

選理科吧!學習最主要的就是看是否有興趣。堅持自己喜歡的。而且學理科以後選的方向會比較多一點!好好加油哦!

4樓:賢的妖精

班主任的慫恿只是他一個人的認為的,未必真的適合你。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意願吧,畢竟以後的路是自己走,不是班主任代替你走。大膽地跟著自己意願走吧,即使競爭很大很困難,也要勇於挑戰。

相信自己吧,加油。

5樓:南昌射手羊

其實學自己喜歡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我在文理分班的時候也是一樣。呵呵喜歡理科就堅持。以後好好學,不要分心

6樓:靠天外有人

堅持理科!我就是理科生,文科高考很難考的!還是理科好的比爾蓋茨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選擇理科吧!

7樓:鑫份

當初我自己在選擇的時候,自己喜歡文科的,結果家人說理科好找工作,所以被逼選擇理科,後來學習就比較幸苦,現在都後悔選擇錯誤了。所以你現在你這個階段就要堅持選擇你自己擅長和喜歡的,這樣學習起來就效果很明顯,就算學文科也是競爭很大的,就算理科有競爭,這個社會優勝劣汰,適者生存,不管選擇什麼,不斷堅持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也一定是根據你的特點給你提意見,讓你選文科,老師不會害學生的,自己認真考慮一下,只要是自己選擇的,以後不後悔就行了。

9樓:梅落如雪

堅持你自己的選擇啦!在我看來學習中興趣是比較重要的!現在什麼都存在著競爭,但是隻有自己喜歡的,才會有心做好它!

10樓:晴楓漫舞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做你感興趣的吧,你即使選了文科的話,你也沒興趣,何必呢?是你學又不是你班主任學。

11樓:暗夜and淚殤

跟著自己的想法走,這畢竟是自己今後的路,理科雖然有壓力,但是有壓力才有動力啊!我也學的理科

高中生如何選擇文理科

12樓:宮秋英訾黛

因為bai你的興趣都差不多,所以du

你是男孩,我覺得學理好,說說你zhi學理dao的優勢;學校重理輕文版,那理科教育和老師的配置也權一定強於文科,自己可以學的更好一些,還有英語你不是很好,如果學文,英語成績不好,以後發展有一定的限制,學理可以相對好點,在就是你初中物理化學好,我想你也知道好的感覺吧,老師特別照顧,學生羨慕,這個是你的很好的基礎,也是很好的動力,數學你不是很好,可你也說了,肯下決心,就會學好的,在說文顆數學也沒比立刻簡單多少啊!

你才高一,選擇一個起點,好好的做起,有一句話"從現在做起,什麼都不晚"相信自己,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考個自己理想的大學的,規劃好自己的人生,以前不好的成績都過去了,現在開始好好學習.

如果你是女孩也一樣的,只是個人的觀點不同罷了最後祝福你

13樓:厚琪茆綺波

你這種情況很難說阿來。首先,語文和英源語文理科

bai難度都是一樣的,你在du這方面就有優勢。數zhi學如果能保持dao在中等水平其實也不成問題。物理才是理科得分的關鍵。(你們省是3+x吧)

至於化學就有點頭疼,但是如果你願意的話還是可以挽救的。另外,專業選擇理科的範圍比文科廣很多。至於樓上說到的生物,我的同學(我也是理科的)都說它是理科中的地理,只要花點心思能夠學好的。

如果你記憶力好就更好了。還有就是不要想著選了以後先念一段時間,不行了再轉,有些時候是很難轉成功的。理科確實比文科有意思很多,至於難度就不好說。

興趣也是很重要的。而且理科學生的思維方式比文科生靈活。

14樓:荔枝新聞

杭州二bai中校長,

數學特級教du師 尚可:

相對zhi

15樓:愛宅的葫蘆娃

這要看你bai的你理科頭腦不du是特別好了,也就是你覺zhi得學dao理科會不會很吃力,如專果是的話,那就最好屬

是報文科了。其實我也是文科生,當時分文理的時候想過報理科,但是後來覺得理科的的題目太絕對了,你一沒想到要點就沒辦法做,而文科的至少可以拿到幾分,要是理科思維好的話這倒沒什麼,但是我就是那種沒辦法一下子抓住key的人,以至於試卷就一大片一大片的空著,雖然會做的都基本上做得對,但還是不能拿高分,所以最後還是覺得學文會比較輕鬆一點。雖然說文科生就業主要是在經濟和其他一些小方面,但是社會對這類人才還是源源不斷需求的,學理科的話主要是在工程方面,以後就業就難免會有點身體上的疲憊,因為總是要除外考察啊之類的···總之學文學理在就業上的影響不會太大,主要就是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和你的興趣,學好了你想學的,就算就業形勢艱鉅,你也能開闢你自己的一番天地的···

16樓:愛澈才飛英

數學和化學不好,如果

選理科會很累,因為優勢就不存在了!所以我建議你還是選文科比較好!而且學文科出來也可以學金融學!加油哦!我也是文科的!呵呵!

17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18樓:樊美媛邵琬

我是理科畢業的,相對來說理科在高中畢業後,,更容易升大學,但如果你的文科很好的話,最好還是選文科,如果相差不是很大的話,還是選理科好一些,還有看你自已怕愛好,

19樓:倫秀英己乙

自己的興趣~~~!還有你平常的成績更加傾向於文綜還是理綜···再者是你的夢想跟文理有傾向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要選文理科了,我的成績都挺平平的,主三科還可以有a或以上,可化學物理政治歷史都是中等水平,既不想這政治歷史又怕不會物理化學,啊啊啊誰能指點一下啊,給個經驗建議啥的

21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你自己的,你copy看bai你如果真是有你自己的。如果讓你家

du長逼迫zhi你說選理科,你dao其實不喜歡理科。但父母必須讓你選理科。那這樣你肯定是學不好的。所以你要是喜歡什麼課,你就選什麼科,這樣才能讀好為後來有一條路走。

23樓:司寇永芬前歌

文科好還是選文科吧~就業的問題每年的形式都不一樣,況且都說理內科就業比文科好,容其實都不一定的,關鍵看個人能力,學習成果,現在剛上高中嗎?其實不用考慮那麼遠的,現在要做的是選一個自己感興趣的、突出的一科,好好學,學出樣子,畢竟你選完科後下一個最重要的目標是高考,文科既然是你的強項,必然對你的高考很有利!未來工作的事情,等考上一個好大學,選專業的時候再考慮也不遲,我是今年剛參加完高考的文科生,以上都是我的一己之見,不當處見諒,希望對你有幫助~

24樓:繆琛展鳴玉

自己樂趣最重要!我高二了!當初……

25樓:勇歡閎新霽

理科只要高一的概念都特精通

以後的課自己看看也會

怎麼我們這隻上理科啊

26樓:有誠封銳藻

不能只看好自己的弱科

那樣你所選擇的科會使你更煩

地理是文科中的理科

你如果對理科中所有的科目都有興趣

那就理科

如果只是一科感興趣

那我提議你選文科

27樓:眭筠豆光遠

開學兩個多月,你去理班,有點吃力,而且理班越後面越難.現在的文理分數要求越來越平均,選理沒多大優勢了,文科讓你知識更廣.

28樓:寒懿多雪瑤

得看你的愛好

興趣是最重要的

29樓:支聽葷向

因人而異

喜歡最重要

熱門次之

我現在上高一,明年就要分科了。我選的理科但是我高一數理化都沒有學好,這可怎麼辦啊。急急!有什麼好辦

先別急,利用假期先把落下的功課補習好,也可以選擇適當的補補課,而且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網上課程也有很多。主要是多總結,而且還有兩年呢,相信你。加油。 小夾子 數學的話主要靠平常的練習,熟能生巧,基礎特別的重要,建議你多做些數學小題,選擇填空題之類的 化學的話,一定要注意歸納總結 因為化學所學的一些...

馬上就要高一分班了,我想報文,可家長卻逼我報理,因為文科就業

你想報文的話就應該報文,跟你的家人講就算報理了興趣不在學得不好,考不上好大學找不到工作好呢還是就業面窄好?而且這是你的人生你的決定,家長只能是建議,他們不能替你做決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不要讓自己以後後悔。 首先文理都有數學.其次從科目程度講,理科學習物理化學生,文科學習歷史地理政治。從學習特點講,立刻...

高一結束了,下學期分班,現在放假了。我喜歡班上女孩一年了,成績好人也很好,學習很用功,她讀文科

你們又沒確定關係,還不准她和別的男生出去玩,再說她朋友說什麼你就信什麼,自己不會去看去想嘛。 孩子女孩子以後還會遇到,你現在還是好好讀書吧 金紫荊 我是聽明白了,又喜歡人家,又吃醋,又要架子,又不服軟,你這樣下去就只有祝福她的份了,男人嗎?要主動,就算女人很喜歡你,你也不能太擺架子,如果你真的想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