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大學生都是大四去實習嗎?為什麼呢

時間 2021-09-13 01:24:35

1樓:出霞輝

在剛進大學的時候,想著大學四年,應該還能有好長的時間在學校,但是時間總會過得特別快,快到讓人感到有些恍惚。轉眼就變成最年長的大四,看著身邊的不少同學都去了實習,也許內心就會有一種對於大四是否實習的迷惑。個人認為,大四去不去實習,還是要看個人的發展目標。

一、如果畢業後,就想直接參加工作的,建議抓緊大四的時間去實習。假如不想繼續深造,或者參加什麼考試,又沒有家族企業背景的,建議還是趕緊去實習。在校的時間是很短暫並且珍貴的,很多大公司對於在校實習生的招收要求,相對起社會招聘來說,還算比較低。

等到畢業後,再去找工作,那就算是一種社會招聘了,要想再進入大公司工作,多數都需要一定的工作經歷,要是在大四沒有去實習,那麼就很難跟別人競爭崗位。

有人會覺得,應屆生畢業後,再去找工作,其實也會有優勢。應屆生確實有一定的優勢,但是這是與社會人員相比的,比起未畢業的學生,優勢其實是不太明顯的。並且有實習經歷,別人就不會覺得你什麼都不懂,大四實習確實會給自己加分。

並且在大四就參加實習,可以提早發現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提早了解社會工作是怎麼樣的,也可以結識到職場上的同事,對於以後的找工作是有幫助的。

二、如果有考公務員、研究生計畫的,可以先專注備考。倘若目前有任務在身,例如要考研究生、公務員,那麼就可以先好好學習相關的知識,應對了考試後,再來找也不遲。畢竟考研的話,如果考上了,那麼就不用那麼快考慮工作的問題。

而考公務員,本身也算是一種求職。

2樓:焰心

當然是所有的大四學生都要出去實習了,出去實習也是為了鍛鍊自己,積累社會經驗也是學校所要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約定俗成的吧大四去實習因為先有理論後有實踐。如果打算去實習的話還沒有學成怎麼實踐呢。所以想改了四年實際上也就學三年吧。其中一年是用於時間的。

4樓:一起吃香菜叭

其實大學生在大學實習是他們能夠成功畢業的乙個課題,但不是所有大學生都只在大四這一年出去學習,有些有目標的學生他們在大二大三的時候都已經開始到公司裡面去實習來豐富自己的閱歷。

5樓:我給你寫信

不一定的所有的大四學生都會去實習,因為有些可能還在備考研究生或者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一般去實習的學生可能是想積累一些工作的經驗。

6樓:說教育

不是所有的大學生都是大四去實習,因為不同的專業他學習的年限不同,有的是5年專業6年專業。

7樓:儒雅的橘子怪怪

因為實習是屬於大學裡的一門課,有點像社會實踐,跟大學裡學的任何課程都是同乙個性質。

8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全部,大四的時候一部分學生會選擇考研,一部分呢是自己找工作,還有一部分就是學校要求的實習了,不實習就沒學分

是不是所有的大學大四都會去實習?謝謝了!

9樓:魔法師

是滴,實習一般情況下要求和自己的專業相關,要是你有關係可以直接幫你蓋實習的章,你也可以不實習,其實不是要你一定要親身去,不過要是師範專業有帶隊老師的話還是要去裝裝樣子的,其他你自己找實習單位的話能蓋章就不用自己去了,到時候回校的時候把蓋章的交上去就行了,師範的話就要求要實習驗收,要考教師從業資格證的還要說課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必須的!除非你不想要畢業證和學位證!

大學生一般大幾可以去實習的了啊?

1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不同大學的實習時間不同,對於4年的大學生而言,實習期應該在第四年開始。

實習一年,就算實習期到了有些學校也會本著「提高就業率」的原則。

盡量讓公司和學生簽訂就業協議,而不是簡單的讓學生實習。

看你是什麼專業和應聘實習什麼崗位,有些特殊的專業 實習是不給工資的,大多實習工資是很低的。

但是都要有這個經歷,剛不出校門的大學生從根本來說並不會什麼。

公司培養實習生 招收應屆畢業生是因為應屆畢業生有激情。

工作以後,對工作的激情會被時間給磨滅

12樓:沒有鏡框的眼鏡

實習從個人和學校層面要分為學校帶隊實習和個人實習,從所學專業層面分為參加實習和不實習,從類別層面分為認識實習、專業實習和畢業實習,下面我分別進行簡要的闡述和說明。

1、學校層面

每個高校有不同的要求,有的高校不提供集體實習,所以只能個人去實習。如果學校不提供實習,就需要你自己去找單位或公司實習,這個對你是大幾的沒有要求,大一的寒假都可以去實習,只要你能夠找到實習的單位;如果學校提供集體實習,再根據你所學專業的培養計畫,就能確定是大幾實習。筆者所在學校就要求我們大二暑假進行為期15天的認識實習,學校承擔一部分費用,生活費自己出。

2、專業層面

這個是說實習或不實習是由你的專業所決定(當然這不是絕對的,你可以自己找實習),高校裡的部分專業是沒有實習,剩下的就看個人。還有的專業如建築學、醫學等需要就讀五年的專業,跟普通本科生的實習也是不一樣的, 所以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類別層面

筆者以自身為例,認知實習是在大二暑假(15天)、專業實習在大三暑假(30天)、畢業實習在大四(平時),這三種類別的內容都不相同但事又互相聯絡。認知實習主要是去參觀你以後要從事的行業的工作環境和狀況,專業實習是將在學校課堂上所學的專業應用到實踐中去,畢業實習是為畢業設計做準備的,三者的關係層層遞進。

總括:如果你不清楚你自己什麼時候實習,你可以去你所就讀學校的**的教務系統,查詢培養計畫,裡面很明確的寫有你在大一到大四需要修的課程,參加的實踐,所需的學分等等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都可以去

首先看你是什麼專業。比如我是建築工程專業的,從大一就有必須的實習了。如果你是那種畢業後要進行實際操作的,勸你最好有時間就去和你所學相關的公司,就算看著也對你有利,尤其將來畢業招聘的時候,張嘴就來,把招聘的工作人員噴的一楞一楞的,對你印象一定深,還能不要你?

不一定就認準暑假,週六週日也去,沒準人家看上你,就業都解決了。反正優點很多,盡量理論跟實際結合吧。

14樓:冰月數碼

那你還不去,找個機會實習一下,還在性著個這個哪個,暈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最好不要急著去實習,大一大二想鍛鍊自己的話可以做做兼職。到大三或大四再考慮去哪實習吧。

作為大學還沒有畢業的你,需要明確一點的是,無論實習還是做兼職都是為了讓你長見識、鍛鍊你的工作能力,積累社會經驗的目的。通過這次實習要能夠讓你體會到自己在工作上還有哪些不足,努力提公升自身素質,從中吸取經驗從而更準確的確定你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為將來你正式工作做好準備,這些才是是最重要的。

想鍛鍊自己的話可以上網找鍛鍊自己的機會,現在有很多平台,像58同城,智聯招聘,前程無憂,早聘嚴選,趕集網,兼職網等等

16樓:對我~你變了

大學生最佳的實習時間一般在畢業季的最後一學期,

即本科大四下學期,專科大三下學期,這樣不會耽誤學習。

當然也有許多同學為了避免耽誤學習選擇在暑期實習,一方面許多公司都是如果你在實習的時候表現優秀的話,是可以轉正留下來繼續工作的,也可以避免畢業季的就業壓力 (推薦乙個大學生實習平台「早聘嚴選」)

一本的大學生,一般在大四那一年幾月份開始出去實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式到公司實習是在大四下學期,之後就可以直接工作了。對於大部分

回專業,大四下答學期前學校不會要求你去**實習的,不過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實踐經驗,你就可以在任何課餘實踐自己去找公司實習或者兼職。一般都是大一大二選擇暑假去社會實踐,大三大四暑假選擇去公司實習比較好。因為一般學校都得到大二結束才能學到一些專業知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大三結束後就自己找出去了

19樓:吞噬番茄醬

一本的大學生在大四上學期的時候開始出去實習。

實習的時候需要注意的:

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規則要求,明規則潛規則,實習生階段暫時不用理會,但是一些通用的職場技能和常識卻應該充分掌握。很多老闆可能看不到你的工作成果,但是你發的郵件她瞄一眼格式,估計她不會信任你做出來的資料,自己肯定會再合一遍,這可不是一件好事。

毫不猶豫展示你的熱情

實習生,對於很多外企來說,更多是乙個雇主品牌建設的專案,並不指望實習生可以給部門帶來多少獲益,因此很多時候幹的都是一些很瑣碎的活,但無論如何,實習階段你還有新鮮感,盡量把所有這些負面因素排空,滿懷熱情地接受任務在大部分成體系的公司的實習階段裡,熱情的工作態度比工作結果還要重要。

掌握實習部門的業務的重點

比如在hr實習的,要明白試用期通過率,招聘到崗時間是評核招聘工作的關鍵kpi。 在市場部實習的,要明白預算控制,活動排期,專案策劃等關鍵環節的技術。

在財務實習的,要明白每個科目涵蓋範圍,要了解跟企業的專案跟通行的記賬準則不一樣的地方和原因。

相信自己可以給部門帶來貢獻,努力追求超越期望的表現

作為實習生,可能受限於對公司的認識和理解,不能有很好的工作成果,但是實習生的優勢是沒有「部門視野」的限制,可以帶來新的想法和思想,如果只追求完成其他同事交給的任務,是無法獲得「超越期望的表現」評價的,而這,應該是乙個追求實習轉正的人應該做到的。

為什麼有的大學生大三就開始實習? 不是大四才不上課嗎?

20樓:lyt安子隨風

一般本科生四年都是大四上學期上完課就可以實習的了。

不過有些人為了積累工作經驗,提早出來實習,但是就得逃課去上班了,到期末還是要考試的。

所以就要兼顧好這兩方面來了。一般大三下學期結束之後也就是大四上學期開始之前,就比較多人去實習不在學校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四年制,有的三年制

誰能告訴我,大四出去實習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從學生到社會工作的乙個過渡,

可以通過實踐驗證自身所學,

可以提前接觸和認識社會,

為正式踏上社會打下基礎。

23樓:小小香橙

就是社會實踐課程,幾個月的實習完成後要寫乙份實習鑑定報告,是畢業作業的一部分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一般第一學期上半個學期的課就結束大學的所有課程,實習報告及實習日記學生可以自己出去找與自己專業相關或者個人興趣相關的企業崗位進行實習,鍛鍊自己,提示能力吧。可以說實習也是一門課程吧,一般學校是有設定學分的,需要提交實習證明實習報告實習日記(這部分看學校的要求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讓你提前去上班

26樓:mk帛琉假期

就是大四的時候不呆在學校了,去自己專業相關的行業公司實習,然後下半年回來準備**答辯。我們學校就是大四全年實習,明年四月份回學校做**。

本科大學生實習時間多長?大幾開始去實習?實習期間是不一般都不待在學校了

27樓:善良的帥帥濤

一般是大四開學不久一兩周左右,實習期一般三個月。一般不待在學校,有集中實習和分散實習兩種。集中實習就是指大家在同一單位/地點實習,往往由老師帶隊;與之相對的是分散實習,就是各自找各自的實習單位,老師不作統一安排。

一大學實習的注意事項

(1)剛從校園步入社會,許多經驗難免有所欠缺。在尋找實習單位的時候,一定要多長個心眼,警惕黑中介和皮包公司,對於「想要實習先交押金」的說法千萬不要聽信,也不要隨便把自己的證件交給對方做抵押,避免被不法分子挪作他用。

(2)一旦決定在某家單位實習,不論對方是什麼性質的單位,都應當要提出與對方簽訂相關的協議,要知道,即便是實習生,他們的權益也是受到勞動法的保護的。不要懵懵懂懂什麼也不在意,一定要學會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二大學學習方法

(1)很多大學生缺乏學習的動力,尤其是大一新生。他們中很多人被社團活動等占去大部分時間,而把學習忽略了。還有些人可能在高中時對學習已經感到厭倦了,又意識不到學習的重要性,所以難免在規劃時把學習放在次要的位置。

大學生遍地都是,為什麼農村出個大學生這麼難

海煙人 至於大學生遍地,要看對大學生怎麼定義了,農村的大專生和小二本生還是有的啦,但是農村地區想要出一個名牌大學生的話,那是真的很難!說到底,社會還是很明顯有階層的,這個社會在發展,就必然存在階層流動,只是階層流動不再那麼通暢,往前推幾十年,誰還不都是農民啊!到如今的沿海發達地區,有錢人還是很多的,...

大四本科畢業去當兵有哪些好處?大學生當兵有什麼好處

1 享有 四個優先 政策。2 保留學籍。3 返還大學學費。4 能培養攢錢習慣。5 退役金。完成服役期之後考研考編都有照顧政策。大學生當兵有什麼好處 大學生當兵有很多好處,雖然有人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確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軍人夢吧,一人當兵,全家光榮,現在當兵越來越普遍了。第一就是待遇...

大學生就業困難嗎,大學生為什麼就業難?

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您好,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比如ui設計 4g移動開發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大資料 雲端計算 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然後選擇就行.我們有本科,也有專科專業,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