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考生分不分一本二本

時間 2021-09-12 20:18:29

1樓: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不一定的。

有些省市已經部分一本二本了,但是有些省仍然還未改革。上海、浙江、山東、海南等多地都將錄取批次做了合併調整後,天津、廣東、遼寧等省市也在2023年開啟錄取批次的改革。

如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在4月提出,2023年繼續推進本科高校錄取批次合併,將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併為普通本科批次,即普通本科僅設一個批次。

教育要發展,根本靠改革。教育改革的目的是學生的和諧幸福,教育改革的瓶頸其實就是文憑這張薄紙,站的高一點來看,捅破這張薄紙,教育改革就會有很大收穫。

①學校教育壟斷是學校對學生的剝削,學生除了學校教育以外還應該有自我教育、社會教育以及家庭教育的空間和時間。

②學校教育的目的最基本的就是培養合格的公民,其次是培養人才,再者就是培養精英。

③教育改革應該主要圍繞著教師、教材和考題的改革,一流的教師、一流的教材和一流的考題才是教育之本。

④學校教育的方式不僅要注重實用,還要注重理論,更要注重修養。用培養自然人的思想來教育,還是用培養社會人的思想來教育,關鍵看這個人是否有覺悟,是否有理想,是否愛學習,所以需要區別教育。區別不在於形式,而在教育方法和教育過程中。

⑤學校教育應當注重素質教育,所以不要有側重學科,一視同仁,全面要求;學校教育應當注重基礎教育,所以各學科的考試分數至少應該及格。

⑥學校教育學到的是系統化的知識和思維方式以及主流意識形態,而其它教育途徑獲得的是碎片化的知識、生活常識以及社會經驗。其它教育是學校教育的補充和完善。

⑦國家在進行教育改革和加大教育投入的同時,應當加快經濟建設,引導產業結構調整,促進社會對中高階人才的需求量,使學有所用,避免讀書無用論的市場論調以及人才流失的風險。

⑧智力要集中,科研才有效,技術才能不斷的革新。軍事科技應該是國家技術的領頭羊,產學研應該率先並主要應用於軍事科技的發展,所以國家可加快軍事技術的研發,而只在戰時量產,並在適當的時候,將先進的軍事技術轉化為民用技術。

⑨教育改革注重點,一悟、兩務、三齡、四觀:悟性;務虛、務實;生理年齡、心理年齡、實際年齡;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道德觀。五項素質、四類教育、三種商:

生理素質、心理素質、身體素質、專業素質、社會素質;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自我教育;智商、情商、逆商。

⑩、學校教育的目的是培養人才,而考試的目的是為了公平的選拔人才。國家和企業對人才的需求是雙重標準,國家重理論,所以學歷很重要;企業重實用,所以技能很重要。事業單位有負激勵,所以選拔要嚴格;企業職稱有正激勵,所以選拔可放寬。

⑪時代變遷,讀書觀的轉變,以前讀書要符合國家的評價,讀書要符合企業的評價,未來讀書要符合社會的評價。注重點從意識形態到知識技能再到個人修養。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一部分省份已經不再分一本二本。例如江蘇2023年高考將不在區分一本二本。

對其他地區來說,不在區分一本二本是趨勢所向。

但是何時實施,對你所在的地區是一個不確定的。現在只是有風聲說以後會逐步取消批次線,但是具體什麼時候取消,以及如何取消都是未知數,所以你這個問題現在是沒法給出準確答案的。

不過有一點,即使取消了一本線二本線,大學錄取分數一樣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高分的大學依然會高分,不會因為取消了一本線二本線,原來錄取分數高的大學分數就會變低。

我2023年高考,那時候還分一本二本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一bai部分省份已經du

不再分一本

二本。例如江蘇2023年高zhi考將不在dao區分一本二本。

對其他版地區來說,權不在區分一本二本是趨勢所向。

但是何時實施,對你所在的地區是一個不確定的。現在只是有風聲說以後會逐步取消批次線,但是具體什麼時候取消,以及如何取消都是未知數,所以你這個問題現在是沒法給出準確答案的。

不過有一點,即使取消了一本線二本線,大學錄取分數一樣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高分的大學依然會高分,不會因為取消了一本線二本線,原來錄取分數高的大學分數就會變低。

2023年考大學 還分一本,二本嗎

4樓:

現在國家的政策是逐漸弱化一本和二本之間的區別,但是坦白說在社會上的認可度和分數線不可能一下子變了的,比如說你是北大清華同濟復旦出來的,難道會和普通二本的院校是一個檔次嗎?對吧。

5樓:

越弱化越爛,只怕學擴招後的專科搬石頭砸自己腳

2023年高考一本二本三本分數分別是多少

6樓:可可粉醬

本科一批分bai數du線在500,本科zhi二批分數線在448,本科三批分數線在dao414分。文內科的二本各省分數線在380到480左右,而理科容各省的分數線也會在350到450分左右。

一般情況下的三本大學基本上350分左右就可以報考。三本大學的錄取分數一般都不會很高,一些偏遠地區可能分數線會稍微低一些。一般省市不同,高考分數線也不一樣,而且每年各省市三本線都會根據高考報名人數等因素不斷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copy都不一樣。但是很bai多省市取消了按照一本、二du本、三本zhi

招生。所以沒有一本二本三

dao本分數線。而只有一批、二批、三批。大部分省市只有一批和二批,少數有三批,個別只有一批。如北京所有本科就一批,不分一本二本三本。

8樓:辰鳳皓月

646c67ee-3e20-4b61-a157-33cbb2e42d01

2023年高考全國會取消一本二本嗎

這是乙個不確定的政策,現在只是有風聲說以後會逐步取消批次線,但是具體什麼時候取消,以及如何取消都是未知數,所以你這個問題現在是沒法給出準確答案的。不過有一點,即使取消了一本線二本線,大學錄取分數一樣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高分的大學依然會高分,不會因為取消了一本線二本線,原來錄取分數高的大學分數就會變低。...

河北2023年高考一本,二本,文科,理科錄取分數線各是多少

理科本科第一批 505理科 本科第二批 443理科 本科第三批 359理科 高職專科 200理科 體育類本科 276理科 體育類高職專科 251文科 本科第一批 519文科 本科第二批 465文科 本科第三批 408文科 高職專科 200文科 體育類本科 340文科 體育類高職專科 剛下來的分數線,...

安徽考生今年高考考了522分二本線507分請問

來新疆石河子大學 蘭州理工大開發大西北 向你這個分數層次的學校很多,關鍵看你想報什麼專業,到什麼省份。總之選擇範圍很大,自己才能作出決定。祝你好運!我是安徽考生 理科 今年高考考了504分,二本分數線為507,我該怎麼填志願?謝謝! 馬仔一生 填差一些的二本 但是 專業估計是被調的份了 有錢呢就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