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n2語法怎麼背記得好一些呀,日語能力考N2怎麼複習?

時間 2021-09-11 23:33:11

1樓:友達日語一對一

1、找文法內容詳細的書,並且大概瀏覽一遍。在看文法書的過程中,不可以僅僅單純地熟背句型,而需要記背整個句子,畢竟這能夠更便於你的理解,不會看起來一頭霧水,同時如此做還都可以幫你夯實持續方法和詞彙 ,能夠說是一舉兩得。

2、找題集做練習,鞏固知識點。無論朋友們參不參與日語等級考試,做習題同樣也是非常重要的,由於只能經過充足的練習,才可以找出我們弄錯的和不太懂的,即時地尋找出薄弱環節,而且做好標記,經常複習。也能夠查詢相應資料練習,進行查漏補缺,一直到背熟它才算結束。

3、將意思、使用方法相似的句式整理 。在之前寫過用途差不多的句型,這必須要 我們對於日語語法接續 、使用環境等做好 對照和比較,找出他們之間的異同,是不是可以對調。

4、能夠理解日本語的詞法習慣。因為我們大家的語法、語序和日文也是會有一些差異的,假如咱們不戰勝思維邏輯上的差別,那樣就我們絕不可能用她們的思維模式去了解他們的意思,那樣就會帶來不少的誤會了。

2樓:新世界陸老師

日語的“句型”在考試中或在日常的運用中十分重要,我們必須要記住它使用的意義和接續方法。我們除了平時多做題,多背誦例句之外,從一些規律著手來記憶也是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日語語法或句型內在中有許多規律和固定的死板的搭配套路。初學階段掌握了這些套路,就能化繁為簡,理順頭緒,輕易記住了。比如,有很大一部分句型中,它本身是有“名詞類“為首構成,如:

わけではない(訳)/わけにはいかない/わけがない/ことだから(事)/はずです(筈)/ はずがない/せいだ(所為)/ふりをしる(振り)等等、這類句型前接名詞則+の,(名詞加名詞中間需+の),前接用言則用言的連體形,具體單詞使用根據具體的句型意義決定。還有直接可接名詞的句型,則接形容動詞的詞幹,因為形容動詞的詞幹就是名詞,再則動詞,形容詞用原型接。如:

らしい/でしょう/かもしれない/みたいだ/に違いない/に決まっている/に相違ない/かどうか等等都屬於這類接法。還有,から為首的句型有兩類、一類是表示原因的から(則接用言終止形)如:からには/からにほかならない/からこそ/からといって等、另一類是表示起點的から(則接體言後)、如:

から見れは/からすると/からいえば/からできる/等等。此類有規律地表達,日語句型中比比皆是,一看到外形,就能判斷該接怎麼形了。非常方便。

並且其意思也能琢磨出**來,掌握後就能得心應手,越學越容易。我們可以平時多注意從接續形態或用法意思上進行句型歸類。很多規律性的總結要依靠自身的平時留意,同時也要多聽老師的歸納總結(畢竟這是每個老師的長年累月心血的結晶)

任何東西熟能成巧,每天每天多練習多接觸當然也是不可缺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記接續,前面加什麼形態的。

ta型 原型 什麼的。反正就是得多背幾遍

請問大家,日語n2要如何複習,是要把n3語法和單詞先背完嗎

4樓:新櫻花小語種

如果要考日本語能力考試n2,可以分為四個大塊複習:第一文字

詞彙 第二語法 第三專聽力 第四閱讀

文字詞彙主要屬是考詞彙量和詞的用法,除了單純的背單詞之外還要做一些單詞的題。

語法的話,除了n2的語法之外,n3n4n5的語法都要記住,n2的語法很多都是好幾個語法混在一起用,如果基礎沒有打好,這些語法混在一起,就不會了。

聽力的話,建議平時多看一些日劇,聽力**於生活,所以有很多動漫**現的詞彙基本是不會出現的。還有一個辦法提高聽力水平,那就是聽寫,聽一句寫一句效果很是不錯,可以試試

閱讀的話,主要講究尊重原文,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帶進去就好了。要多想,作者是怎麼認為的。閱讀聽力佔得分值比較大,不容小覷。希望對你有幫助

日語能力考n2怎麼複習?

5樓:

語法學習搞懂後,多做題多聽聽力,就是幾個部分 都要複習,語言學習沒有呢捷徑的,我一直都上東經日語的考試大講堂,也很有幫助,專門針對考試內容進行講解的

6樓:弒神夜二檔

我就是考過n2的,其實n2很簡單,n 1很難,n1與n2不是一個檔次的。

n1我沒過,正在準備再次考n1。

只要將新版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這六本書看完,再買些n2的語法書,背下來,n2就能通過。

但是你將大量時間花費在背語法上,是錯誤的,因為考語法的題目的選擇題最多兩題。

在買些聽力題練習,接著買些閱讀題練習,

由於能力考試都是選擇題。

只要做到以上幾點,拿下n2 不成問題。

7樓:茅尹

有效率好好利用時間的話、三個月完全不成問題的。

首先、你要買針對n2的分項複習的書,詞彙的、語法的、閱讀的、聽力的。

詞彙,每天背幾頁,考前一個月過了第一遍。

語法,三個月過兩遍完全ok了。其實純語法考的還是蠻少的、所以過兩遍知道這個語法的意思就差不多能選對了的。

閱讀、看著簡單、其實很多陷阱,第一感覺覺得就選那個了,其實沒那麼簡單。所以閱讀的話,一定要弄清楚它真正在問什麼。

聽力,佔比分很大、聽力好了、差不過就過了、所以至少隔天一篇聽力。看日語發音的影視作品也算是複習的一部分哦。還有,聽力也是有陷阱的,有時候繞了一大圈答案就是最開始那個。

所以注意了。

n2還是比n1簡單很多的,三個月只要努力一定行的。祝成功~

日語n2考試流程問題,日語N2算分的問題

舞璇瀅 考試時需要帶上2b鉛筆 身份證 准考證 橡皮等考試用具,可自帶水食物,但考試前會把包包之類的的東西放在講台旁邊,試卷是要 的,會有草稿紙給你,不過你要在試卷上打草稿也可以。 都是要塗卡的,但是聽力不會留時間給你塗卡,答題結束後會立即收卷,要一邊答題一邊塗卡哦。還有就是,提前了解一下考場,問問...

一道日語N2題求解析,日語N2算分的問題

見 的意思是看上去好象是什麼什麼的意思。所以前半句翻譯應該是本次改革看上去似乎是成功了吧,但是 xx 所以後面應該接轉折表達 同志仍需努力。選擇第二項答案。 看中文意思 這次的改革看起來好像是成功了,但是 句中 雖然.但是,錶轉折。可以猜測下半句應該是要說這次改革還存在一些什麼問題。看選項 1.取得...

日語等級n2與二級的區別,日語等級N2與二級的區別

駐足仰望藍天 日語能力考試n2級與二級的對比 新考綱表明,新n2考試聽力將從現在的兩種題型變為五種題型 考試時間為50分鐘,總分60分,單科高於基準分才能通過。簡單說明一下 課題理解 是在某場景下,聽取解決具體課題所必須的資訊,問能否選擇恰當行動這樣的問題。簡單地說,我感覺這類題目就是傳統題目中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