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藝術生考研有什麼好處,我需要客觀且專業的意見,謝謝

時間 2021-09-11 22: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是一名即將面臨考研或是就業問題的藝術生。可能有些意見並不是很專業,但在此和你一起分享我自己的感想和意見。我覺得不管是哪個專業考研都是要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

包括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年齡、經濟等等問題。有些人認為研究生是一次學習深造的機會,還有一些人純粹是為了碩士學位證書,有些是為了逃避工作的現實。不管出於什麼原因,一定要根據是自身的實際情況來做出選擇。

沒有哪個定論說是讀研好還是工作好。

既然你的問題是讀研有什麼好處,那就是不用出去面臨工作還有再次深造專業知識更鞏固等等。相信你也知道讀研有什麼好處,我想你讀研的意志應該不是很堅定。讀研是需要很大的意志力的,在別人都在找工作的時候你可能就要埋頭苦讀一年半載,但是如果你是意志力不堅強的人我勸你還是不要讀研了。

還有藝術生有個很致命的要害就是英語不好,那麼你的英語怎麼樣呢?

我是乙個意志力比較薄弱的人同時我的英語也不是很好的人,因此我選擇工作,因為在學校也是學習但是在社會上工作也是乙個磨練啊。這就是我自己的情況,那麼你現在的情況是怎麼樣的呢?我想只有你自己才可以判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大學老師 可以把專業學得更好 可以不進入社會 可以繼續呆在大學腐朽的土地裡

藝術生考研專業課怎麼複習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捉摸不透丶贃

零基礎考研---一場與自己堅持到底的鬥爭 我是一名藝術生,政治70.英語56!專業課125和110.

這個成績對於我這種英語一開始只會讀字母的考生來說就是神話了。如果當時選擇了繼續沉迷,就不會有與現在優秀人**流的機會了,經歷了考研,才發現他沒有改變的命運的高度,卻是真正轉變思想路徑的奮鬥。 其實剛進大學時,就有考研想法,認為現在社會沒有乙個研究生的學歷找個好工作特別困難,特別是我又沒有那種特別優秀的溝通和管理能力。

所以大一開始時也看過好多本專業考研資料。可是這種熱情沒有持續很久,大家都懂得,大一各種社團幾乎每天晚上都有活動,雖然認識很多好朋友,但是學習根本不可能,考研這個最初的目標也早被自己拋到腦後了。到了大三下學期,看到室友每天都把時間用在了看韓劇上,自己也毫無目標,決定不能再這樣荒廢時間了,於是下定決心專心在學習上。

你們都知道,兩年多沒看過書的人,突然一看那英語完全不會,也不認識,高考時是藝考文化課本來就低,那英語水平說初中都是高的。沒有辦法,既然決定考研什麼都不會也要硬著頭皮去學。 考研第一步就是蒐集考研資訊和複習方法,也到處上網去看那些經驗介紹,有一次在宿舍樓道裡看到一張宣傳海報,就去聽了一場專門針對大三學生的考研全程策劃班,記得當時講座的老師叫梁偉偉,特別有意思,把每個月該做什麼,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的總體規劃,現階段的複習方法和參考材料都講到了一遍,還介紹了複試的經驗和注意事項,聽完後感覺收穫很大,至少自己有了乙個總體的規劃。

我當時最大的問題就是英語不會學,專業也不知道選什麼。講座老師說可以和海文的高階諮詢老師進行一對一深度諮詢。於是我就和乙個考老師進行了預約諮詢,諮詢前會擔心我不一定報那種特別貴的輔導班,要是老師不給講怎麼辦。

諮詢後,完全打消了這種疑慮,那個老師從我現階段的實際狀況給我分析,幫我制訂了英語現階段的學習計畫和專業課的簡單介紹,讓我知道了現階段雖然著急但應該看什麼書。因為我的基礎太差了,後來就報了乙個鑽石卡小班課。開始上課時,真心跟不上,聽不懂,藝術生高考時本來文化課就低,突然這麼強度學根本不會,後來我按照老師給我制定的個人計畫先從單詞怎麼讀開始學,再學習單詞記憶方法。

之前背單詞時,不知道別人怎麼背的,反正我就是乙個詞寫十幾遍的那種,後來上課後才知道單詞還能通過字母形象記憶,比我自己背時省事和有效率多了。通過三個星期把最最基礎的單詞讀法和語法不了上來之後,聽課就基本上能跟得上了。 英語我的學習方法是每天必須背單詞,我需要背的詞彙量比班裡其他同學需要看的都多,因為我基本上四六級詞彙書上的詞沒認識的,所以我先看的是高考詞彙。

這個進度是三個星期,三周後我就開始背輔導班發的那本《分級詞彙》,每天按照那本書上的進度走。除了背單詞外,英語每天還會看語法,我這語法除了主謂賓其他全不懂,還好老師上小班課講的特別細,然後有不會的問題還可以隨時答疑。參考書用的是鑽石卡輔導班發的內部講義,老師那陣說要是非學員可以看《英語基礎教程》。

因為我的基礎實在是太差了,所以老師還建議我每天練習句子翻譯,這個資料開始是從新概念2冊,基本上把新概念2冊背了一遍,然後又看的新概念3冊,上課時老師會講長難句斷句方法,按照老師講的方法基本上我可以看的懂那些兩三行句子大概是什麼意思了。每天我還會背5句真題翻譯,開始肯定不會翻,沒辦法,不會我就只能先死記硬背。這樣最基礎複習我堅持到了5月份,6月份開始,不是這些東西都不看了,而是增加其他訓練,開始做完型和閱讀的訓練。

真題是每個考生必須要買的,也是最好的練習材料。因為閱讀老師週末小班課已經講過了技巧,我自己按照老師上課講的技巧和句子分析,每天堅持做兩篇閱讀。做完把不會的單詞單獨記在乙個筆記本上記錄下來,形成自己的乙個新詞彙書。

暑期放假時,英語每天我會用6個小時學習,1.5小時背單詞,半小時語法,2小時做題,2個小時看真講解,背解析。等到9月份開學時,我的英語水平差不多達到每篇閱讀能錯一道題的水平了,這個沒有捷徑,老師講的是技巧,只有通過大量練習才能有效果。

10月之後,我的英語學習時間就減少了,因為要重點背專業課了,每天學英語時間大概是2小時,還是背和練相結合,背錯題。作文也是我的弱項,所以除了聯絡模板,我還會背范文,然後每週寫兩篇給老師修改。完型這方面,也是到了9月份,每天做一篇。

最後考試時,作文題和我們最後一次考試時的模擬題一模一樣,考這個成績和小班課後面的押題有很大關係。總之,英語用心去複習了,才知道老師告訴方法和資料,不花時間和精力也不能逆襲。 政治方面,我的經驗是3月初開始複習,複習時間不用過長,把知識點看一遍就可以了,也不用背,我是那陣看英語看煩了翻翻政治。

正式開始背是在暑期,暑假我就兩個主要事情,背政治和背英語,暑期強化班上老師會把知識點直接告訴我們,直接背就可以了。進入9月份,開始練習客觀題,再複習知識點,可能我這方面的優勢就是報輔導班之後遇到不會的問題,就有老師可以問。10月份我開始做成套的真題和模擬題,主要是看大題的思路。

11月,就陸陸續續開始了時政和押題課,按部就班的跟著上,最後考試中有四道大題是我們之前做過的原題,相當於就是默寫。 專業課方面,因為輔導班包括專業課輔導,還給我請了乙個考上的師姐給我進行指導。專業課參考書就是她直接告訴我,然後給我考試必考的重點。

我在5月份左右開始把這3本指定參考書都過了一遍,有了乙個印象。暑期因為學英語的時間比較多,專業課沒怎麼看,就是把老師講的重點看了一遍。到了9月份,專業課投入的比例就加大了,差不多每天學三個多小時,每天配合著真題開始背知識點,因為我們這個專業的真題外面根本買不到,還好這個師姐就給我提供了,還有她當時複習的筆記和買的輔導書都給我了,遇到不會的問題,師姐老師還給我解答。

在專業課方面這個師姐幫助了我很多,讓我少走了好多彎路,直接把重點給我划出來背也省了好多時間自己去總結。還給我講了好多導師的事情,以及複試的注意事項。 這一年多的奮鬥畫面現在還在腦海裡浮現,這個成績如果複試沒有重大失誤考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只有在選擇的方向上一直努力才會有收穫,我勇敢的選擇了挑戰自我,相信其他和我一樣人也可以成功。求採納

環境藝術設計考研,請問有哪些學校考研比較好過 謝謝 15

4樓:藝術的天藍

目前大部分學校都有環境藝術專業 好的學校也很多 像清華 央美 大連理工 東南大學 江南大學 蘇州大學 同濟大學等都是比較好的學校 還是要根據自己實力進行報考的

5樓:絳醬醬絳

其實沒有什麼學校特別好過的,考研本來就是人才裡面選人才,就算好考的學校有,但是有這種想法的人也不在少數,所以也不好過,唯一有辦法的就是你要提高自己的成績和專業的水平,這樣面對其他考生也有一爭之力。你要是自己的基礎差,可以可以選擇報班,因為報班和努力練習是最快提公升自己的方法了。至於考研相關事情,你可以問問周周設計考研的學姐,她對考研這塊特別熟,應該可以幫到你

6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其實好不好過只是別人的看法,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認真複習,吧自己的知識補充牢固,在不好過也是很好過的

7樓:

還是自己學校的研究生比較好過

您好,我想請問下往屆生考研和應屆生考研、在職研究生之間有什麼差別?學費多少?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試和報名上無差別,只是報名時應屆生可以參加預報名,而往屆生不能參加,但是總體不影響,兩者最主要的差別還是在心態與考研複習程度上,具體如下:

1.往屆生的成功率遠高應屆生

往屆生的成功率遠高應屆生,這基本是所有考試的規律。原因是應屆生中不少考生都有懷僥倖心理,認為考研準備時間長短與考試分數高低沒有必然的聯絡,啟動複習較晚。尤其是社會在職考生,工作忙,日常干擾多,備考時間被迫受到擠壓,而上課時間及地點的限制,使他們更多借助網路課堂來進行考前突擊。

中公考研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研究中心調查也證實了這一點。同樣資料顯示,在「2023年考研準備時間」中,有60.5%的人準備時間不足一年,17%的人準備時間為1年-2年,裸考的人佔到15%,只有7.

5%的人準備時間在兩年以上。而往屆生準備時間在1年—2年的比例達到了34%遠高與應屆生的17%。

2.應屆生比往屆生認為考題難

每年的考研結束後,考生們討論的熱議話題永遠是「今年考題難嗎?」。2023年考研結束後,中公教育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研究中心的專家認為,今年的整體難度較去年略有提公升,落到具體科目,政治多項選擇題難度加大,英語閱讀難度提公升,數學整體偏難。

此次調查資料也印證了這一判斷,在總體難度上,45.18%的考生認為有點難,34.94%的考生覺得還可以,認為太難的考生佔到17.

46%,僅有2.42%的考生覺得容易。

再次比較應往屆考生在難度上的判斷,仍然說明往屆生比應屆生更重視考試。調查資料顯示,應屆生比往屆生認為考題更難,這也取決於考生的複習週期長短。

3.應屆生與往屆生心態的對比

應屆考研考生中有近三成的考生是為了逃避就業壓力,近兩成的考生是為了獲得乙個碩士學歷。而往屆生中更多是覺得自己本身能力的不足,希望再獲得再學習的機會。在學習目的性上往屆考生的目的性也更強。

美術生考研條件有那些,藝術生考研有什麼條件

現如今,出國留學成為了越來越多的藝術生的選擇。那麼,藝術生出國考研去哪好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小編為大家推薦的的三個藝術院校,供大家選擇。一 荷蘭阿爾特茲藝術大學 阿爾特茲藝術大學是荷蘭幾所大規模 院校之一的 學府,是有900多名在校生和一支260位專業教師組成的大家庭。它的校區分布在荷蘭東部...

國防生考研有多大好處,國防生報考研究生,什麼院校好呢?

河傳楊穎 對錄取的國防生,由招生高校 選培辦和學生本人三方簽訂 國防獎學金協議書 在校學習期間享受軍隊提供的每人每年15000 研究生每年18000 元的國防獎學金 若提高獎學金,按新標準執行 同時也可享其他大學其它各種非義務性獎學金。國防生畢業時,可在服從部隊需要的前提下,在各大軍區,司令部所轄的...

請問報考研究生的條件是什麼,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回答您好,考研分為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