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體檢表上的GPT值高會影響什麼

時間 2021-09-11 22:25:31

1樓:匿名使用者

gtp是三磷酸鳥苷(guanosine triphosphate) 三磷酸鳥苷 (gtp)即是鳥嘌呤-5'-三磷酸。在生物化學的全名為9-β-d-呋喃核醣鳥嘌呤-5'-三磷酸,或者是9-β-d-呋喃核醣-2-氨基-6-氧-嘌呤-5'-三磷酸。gtp是dna複製時的引物(primer,其實是rna)和轉錄(即是mrna的生物合成)時的鳥嘌呤核苷酸的提供者。

它是三羧酸迴圈中琥珀酸輔酶a轉變為琥珀酸過程中的能量載體,它可以和atp相互轉換。 gtp也是細胞訊號傳導的重要物質,在此過程中它會在gtpase作用下轉化為gdp。參考資料:

入職體檢中谷丙轉氨酶輕度公升高對入職有影響嗎?

2樓:戀塵無言

有影響,谷丙轉氨酶是檢查肝功能最直接的指標。各種急慢性肝炎,不合格。B肝病原攜帶者,經檢查排除肝炎的,合格。

谷丙轉氨酶(alt)主要存在於各種細胞中,尤以肝細胞為最,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正常時,只要少量釋放入血中,血清中其酶的活性即可明顯公升高。

在各種病毒性肝炎的急性期、藥物中毒性肝細胞壞死時,alt大量釋放入血中,因此它是診斷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的重要指標。

肝細胞內谷丙轉氨酶的濃度比血清高1000~3000倍。只要有1%的肝細胞壞死,便可使血中酶活性增高1倍,因此轉氨酶(尤其是alt)是急性肝細胞損害的敏感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入職體檢中谷丙轉氨酶檢測時須注意:

1、測定血清谷丙轉氨酶時,應事先將底物、血清放在37℃水浴中保溫,然後血清中加入底物,準確計時。

2、血清標本宜迅速與血塊分離,及時測定,如不能立即測定,應置於冰箱內,但不能超過3天。溶血標本不宜測定,因細胞內酶的活性較高,會影響測定結果。

3、操作時應準確掌握作用時問、溫度、ph值、試劑濃度以及試劑加入量,以免影響測定結果。

3樓:文交天下友

關係不大哦。

一般情況下單位會複查或者加做肝炎標誌物哦。谷丙轉氨酶(又名谷氨酸轉氨酶 、丙氨酸氨基轉移酶,簡稱gpt、alt)公升高在臨床是很常見的現象。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該臟器是不是正常,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gpt公升高是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的乙個重要指標。在常見的因素裡,各類肝炎都可以引起gpt公升高,這是由於肝臟受到破壞所造成的。一些藥物如抗腫瘤藥、抗結核藥,都會引起肝臟功能損害。

大量喝酒、食用某些食物也會引起肝功能短時間損害。谷丙轉氨酶長期公升高會引發病變,嚴重者會引發肝癌。

4樓:瑞格爾體檢王濤

不會的,企業體檢的主要目的是防止一些傳染病(比如肺結核,B肝等)還有一些心臟病等的排查。有特殊要求的企業會檢查的詳細一點,現在國家限制進行B肝專案的入職檢查,很多企業都退而求其次檢查肝功能,其實他們都懂得這兩者是截然不同的。不過肝功能指標的異常可能是因為B肝造成的,如果你肝功能異常很多,企業如果在意的話還會要求你繼續做B肝的檢查。

就像樓上說的那樣,休息不好,感染,吸菸喝酒等都會使轉氨酶公升高,不用擔心,你的是正常的。

如果心裡實在沒底的話,你自己再去做乙個健康體檢,只做乙個B肝專案就好了,不過出報告會要7天,如果企業那邊卡你,你可以拿B肝的報告給他看。

5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中轉氨酶偏高會影響到入職體檢的結果的。

也會影響到你的錄取

6樓:哈哈阿哈哈

一般情況下,在入職體檢中的這一項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除非你從事的行業非常特殊

7樓:醫學

谷丙轉氨酶偏高提示肝臟有受損,肝炎或酗酒,服用某些藥品或其他肝病可引起谷丙轉氨酶公升高。輕度公升高應該不影響入職吧。

8樓:於慶愛吳楠

不會的,輕度的公升高對人體不會有害處,熬夜,喝酒等等很多因素都會導致谷丙轉氨酶公升高,自己注意一下,好好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乙個周左右就會好的。如果肝臟出問題的話,會公升的很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問下醫院標準值是多少,不超過標準應該不會有多大問題,的卻吃藥都要一段時間踩降得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體檢一般都有基本專案的檢查例如,抽血心電圖b超尿檢內科外 胸透……以上這些專案沒有問題都是能通過,有不合格專案交給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

公司如果沒有指定體檢醫院。可以幫助搞到乙份三甲醫院入職體檢報告。

體檢有不合格專案或問題交給紅太陽體檢,祝君工作順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替你驗下血,就ok了,也可以找體檢前鋒諮詢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入職都有一些基本專案的檢查

例如,抽血,心電圖,b超,尿檢,內科,外科、胸透……一般這些沒有問題都是能過的,

當然轉氨酶偏高肝功能異常體檢有不合格的專案 也不要太過擔心,這種事情交給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就可以了!

祝君工作順利--紅太陽體檢

13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體檢主要有內科檢查 外科檢查 心電圖 胸部透視 b超 肝功能 B肝五項 血常規 尿檢

這個體檢不合格的話還是要看實際情況來的,我是找的易佳體檢幫我過的,一切都很順利

雖說價錢高了點,但是值了

體檢表上的條件兵合格是什麼意思,體檢表上蛋白尿 是什麼意思

星願下的期盼 體檢表上的條件兵合格意思是條件兵的體格檢查達到身體條件要求的標準。1.條件兵是為了執行特殊任務而徵收的,比如 警衛團 北京衛戍區等地方的安全防衛工作。2.這樣一來,為了選拔到高質量的條件兵,需要在前期走訪調查 政治考核的基礎上,通過嚴把兵員的政治思想關 心理素質關 身體檢查關 文化學歷...

辦體檢表和辦健康證是不是一樣的,體檢報告和健康證有什麼區別,辦健康證就是體檢嗎

八哥說科技 不一樣。1 概念不同 健康證根據 食品安全法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 等法規要求的行業從業健康證明。體檢表是在檢查方為檢查者提供的檢查結果,體檢表是當時領上檢查完以後填好,體檢單位留底。2 用途不同 健康證是對食品 飲用水生產經營人員 直接從事化妝品生產的人員 公共場所直接為顧客服務的人員...

我的駕照是阿壩州的可以在成都交體檢表嗎

可以拉回來是庫爾勒所需的駕駛執照。然而,最終庫爾勒市車管所設定的人為限制。a2卡在2010年7月,提交體檢表,每年檢討一次在2012年按規定即可。機動車駕駛牌照續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車輛的管理第48條的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應該是事實。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延長機動車駕駛證 一 道路交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