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三專科生,怎樣規劃自己以後?是自考本科?還是等兩年後考研

時間 2021-09-10 14:42:2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白學歷與學位還是相當有用的,或好的專業的學歷與學位還是相當有用的。這樣,你才會去學啊。考啊。否則,你也學不進,浪費的東西就太多了。

研究生要有同等學歷,所以你得本科畢業吧。本科怎麼畢業,可以自考,可以接本,升本什麼的,都是可以的,自考相對好一點,也難啊。

讀研究生,也同讀大學一樣的,就是繼續讀書啊。

2樓:瓶中天堂

畢業2年後考的研究生是全日制的當然要回學校上課,他當然比自考的本科好很多,自考的本科比起普通的本科檔次也低啊!比專科好不了多少

畢業5年後可以考在職研究生,那個是雙休日上課的

學歷簡單點說就是畢業證,學位就是學位證,專科沒有學位,本科是學士學位,研究生是碩士學位,在職研究生畢業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

3樓:孫曉芳

自考本科後一樣可以考研啊

考上研究生還是一樣讀書的

但是自考本科你可以在校也可以自學

我是江西的自學考生

考試的時候去 及格就可以畢業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讀專科,就可以套讀自考的本科,等你專科畢業的時候,自考本科差不多也考完了,然後一起拿畢業證就可了,然後不需要等2年就可以直接考研了,考研了肯定是要再去讀書的啊,既然不想回學校讀書,那就不要考研了,但是專科學歷和自考本科在你將來的就業道路上肯定是不能和研究生學歷同日而語的,在現如今的社會,學歷還是很重要的,能力雖然也很重要,但是沒有學歷的敲門磚,能力剛開始還真派不上用場,很多好單位,都是直接按學歷在收簡歷上就把你給斃掉了,還有的好單位直接不收你簡歷,新聞上天天說研究生不如本科生,都是狗屁!等你畢業找工作的時候就知道了!

專科畢業兩年後直接考研好,還是畢業後先自考本科再考研好? 40

5樓:匿名使用者

讀個本之後,肯定讓知識更加深刻。

但是對於你的情況不大一樣。因為你現在已經是上班族了,工作生活都有一定得限制了。你不滿意專科學歷,可以等2年考在職研究生。這個相對比較簡單。

6樓:李文華

這就得看自己的了!我個人認為考本科之後再考比較好,可以積累更多的知識嘛!

7樓:張江

好像是專科工作經驗5年才可以報名的,根據報名院校了,建議直接考研,不然轉上本還得考研,不如多花點時間備戰考研~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事竟成。但是現在有一個問題你要面對,就是現在很多學校,尤其一些的比較好的學校不招收專科生,都有明確的規定,這個你可以看看!!以專科學歷選擇學校的餘地要小得多。

最好函授個本科,或者自考也可以。自考的相對於難了些。但是我認為個人的能力是最主要的!!

其實你很有能力,不要故意給人家證實你的實力,你才去考研!這是很愚蠢的做法

我是一名專科生,能報考今年的高考嗎

三炮 1你是普通高校的專科 含高職 生,你們畢業前應該有一次對口普通高校的專長昇本,錄取名額應佔當年該專業專科畢業生約10 左右.你問一下你們系部的領導,你們學校有名額即可報考.畢業證為普通高校畢業證.這種方式入學競爭激烈 別急,但決不能退學去參加高考.退一步講,專科畢業兩后你可以本科同等學歷直接考...

你好,我是一名專科生,想自考本科,然後出國讀書,以下是具體疑問,可否請各位老師指點一下

首先你 要弄清楚我們的北大 在世界大學排名的位置。他和耶魯 哈佛 斯坦福這樣的大學根本不在一個檔次上,別說是自考的,就算你統招的學生,能申請到這樣的大學的人也是鳳毛麟角。那些學校不單要求分數很高,對你在之前學習階段的實踐能力,你本人的創新能力,你在該專業有什麼特殊的貢獻和見解,你是否有什麼其他特長都...

我是一名專科生學的是法語專業想去法國留學有什麼學校可以

索通出國 專科畢業的話,只能通過轉學分的方式到法國插讀本科,但是能插讀到大幾要看學校對你大學學分的一個認可程度,但是作為法語專業的學生,到了法國之後就等於說沒有專業,一般能插讀到的年級比較低,很有可能只能從大一開始讀,最好是選擇一些偏文專業要好一些,在申請之前可以先將你的大學成績寄往學校進行評估。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