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風家訓家規手抄報內容,家風家訓手抄報內容

時間 2021-09-10 12:56:24

1樓:**隨身吧

1、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德惟賢,能服於人。

2、欲高門第須為善,要好兒孫必讀書。

3、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4、寧可人負我,切莫我負人。

5、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6、少年不知勤學苦,老來方悔讀書遲。

7、不造是非,不說是非,不傳是非,不聽是非,擔當是非,調和是非。

8、做正直的人,做正確的事。

9、少年不知勤學苦,老來方悔讀書遲。

10、**非寶書為寶,萬事皆空善不空。

11、家庭和氣福運開,家中吵鬧災禍生。

12、受不得窮,立不得品,受不得屈,做不得事。

13、親賢者遠小人;重禮儀講誠信。

14、家家有本難唸經,唯有開心念得通。

15、男人無志,家道不興。女人不柔,把財趕走。

16、正人先正己,治國先治家。國泰民安樂,家和福自加。

17、學會放棄,懂得珍惜。

18、修身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19、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20、謹言慎行,寬厚忍讓,勤懇做事,踏實做人。

21、凡事當留餘地,得意不宜再往。

22、積小錢,辦大事;積閒錢,辦急事。

23、與人為善,與鄰為友,嚴己寬人,既往不咎。

24、手持正義,肩挑道義,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25、寧讓人,勿使人讓我,寧吃虧,勿使人吃虧。

26、愛護公物,遵紀守法,造福子民,服務社會。

27、尊老敬賢,扶危濟困,嚴以待己,寬以待人。

28、不做虧心事,不賺昧心錢,心裡有盞燈,肚裡能撐船。

29、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兢兢業業讀書,勤勤懇懇治家。

30、處世以謙讓為貴,做人以誠信為本。

31、見不義之財勿取,遇合理之事則從。

32、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邊苦作舟。

33、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

34、舉止端莊,言不妄發。

35、勤儉持家,節約光榮,浪費可恥。

36、男子漢大丈夫要說話算數,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說到做到。

37、君子但盡人事,不計天命,而天命即在人事之中。

2樓:

1、無瑕之玉,可以為國器;孝悌之子,可以為國瑞。

2、贍養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我做起代代相傳。

3、我們確實有如是的優點,但也要隱藏幾分,這個叫做涵養。

4、我今僅守讀書業,汝勿輕捐少壯時。

5、家,心靈的守護地;家,溫暖的港灣處;唯天下間最美麗的地方!

6、奉先思孝,處下思恭;傾己勤勞,以行德義。

7、孝敬老人,嚴教子孫;尊老愛幼,親穆存心。

8、陰陽和,萬物生長,父母安,家庭興旺。

9、人有喜慶,不可生妒忌心;人有禍患,不可生喜幸心。

10、要多行善事,廣積陰德,保一家興旺。

11、見色而起淫心,報在妻女;匿怨而用暗箭,禍延子孫。

12、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13、一年只望一春,一日只望早晨。有事莫推明早,今日就想就行。

14、信交朋友,惠普鄉鄰。恤寡矜孤,敬老懷幼。

15、兒童是創造產業的人,不是繼承遺產的人。

16、親賢者、遠小人;重禮儀、講誠信。

17、成家子,烘如寶,敗家子,錢如草。

18、房氏後裔起名,班輩按一字居中,一字居後,不得紊亂。

19、廣積聚者,遺子孫以禍害;多聲色者,殘性命以斤斧。

20、遇貧窮而作驕態者,賤莫甚。

21、做正直的人,做正確的事。

22、與肩挑**,毋佔便宜;見窮苦親鄰,須加溫恤。

23、以愛興家、以德治家、以儉持家、以廉保家。

24、堅持沒有辦不成的室,勇往直前不畏艱險。

25、不要夫妻千擔糧,只要夫妻好商量。

26、常將有日思元日,莫待無時思有時。

27、孝道當竭力,忠勇表丹誠;兄弟互相助,慈悲無邊境。

28、進家門前丟掉不愉快的情緒,讓家只存放快樂的記憶。

29、堅持自己的準則,不盲從,不浮誇,實實在在。

30、自己的事自己幹,自己的天地自己闖,靠天靠地靠祖宗不如靠自己。

3樓:崔綺琴

從小就聽父親母親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每個家庭都有家風、家訓。

我覺得家風就是家裡的規矩,是一家子的風氣。一個孩子出去代表的是一個家庭不是她自己,孩子在外面的一言一行都說明這個孩子的家庭教養。

我們家的家風就是體現在"孝順"上,從小父親母親就教育我要孝敬老人,主動跟長輩打招呼,不能讓老人生氣。我家的家風還體現在飯桌上,一家人吃飯都是等家人全部都到齊了,如果老人沒有動筷子我們小孩絕不能先吃的,在不知不覺中這已經形成了我們家的一個習慣,這個習慣會一直保持下去的。

我家的家訓就是"勇敢自信",父親母親教育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要自信,要勇敢的去面對,辦法總是比困難多。父親母親教育我做一個陽光、積極向上的女孩子,不愛慕虛榮,不比吃穿;要多學習,多看書,做一個有文化、有教養、懂禮貌的孩子。

父親母親很孝敬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過年過節都要回去看望他們。大人們都是孩子的榜樣,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的父親母親給我樹立了一個良好的榜樣。我的家是溫暖和諧的家庭,我愛我的家,並且我家的良好的家風家訓會一直傳承下去。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家 規愛黨國 愛人民 愛家庭 愛自己 學做人 講誠信 學做事 講勤奮

學文化 練本領 學科學 不迷信 學游泳 為健身 學** 陶冶情

學雷鋒 樂助人 學好樣 做好人 水有源頭樹有根 為人孝順第一門

“四愛”“八學”加“一孝” 全家老小要做到

學好文化大事情 特再提醒後輩們 學好文化萬事通 學好文化知古今

學好文化可創新 學好文化改命運 所有家規都遵守 本家必是旺家庭

在家定是好學生 長大是個模範人

家 訓

人生易老應無悔 盛世難逢貴有為

家 規

一、堂正做人

愛黨國 敬人民 遵國法 守公循 遵古訓 言必行 講孝道 重禮節 尊長輩

關心人 學強者 扶弱勢 廣交友 擇其優 講團結 不任性 先尊人 才有己

二、勤奮學習

終生學 無止境 訂目標 造計劃 長規劃 短安排 擠時間 見縫學 無條件

戰困難 學人長 補己短 學為用 明目的 學書本 苦鑽研 學社會 重實踐

三、規矩辦事

講原則 貴堅持 講公道 不偏袒 講奉獻 首為公 講風格 樂助人 講誠信

重兌現 惜錢財 不貪賄 講科學 謀發展 幹工作 忠職守 勤持家 苦創業

家 訓

風雨一生由人說 不留怨悔給後人

家規家訓

國立法 家定規 無法規 難方圓 從小學 愛黨國 懷大志 創偉業

有膽識 有禮節 有情義 有失得 尊長輩 愛幼小 自古今 是賢德

日在晨 人在勤 勤耕作 事業成 撐持家 靠節儉 家和睦 萬事興

家規家訓內容

1、假冒不進櫥,偽劣不進店,不做損人事,不賺昧心錢。

2、家有老千般好,好兒女多行孝,家有少福氣好,多送讀老有靠。

3、重孝重道,互敬互愛,不貪不懶,健康平安。

4、錢可虧,辦可虧,心不可虧,心安是福。

5、別人有災我去救,自己遇難有人幫,別人有事不去幫,自己有事難求人。

6、讓人非我弱,我強不欺人,忍得一時氣,求得百日寧。

7、瓜田李下,各別嫌疑,不愛小財,不佔便宜。

8、做人講道德,做事講良心,種田不怕累,打工不怕苦。

9、兒孫自有兒孫福,莫把兒孫作牛馬,有書能讀需多讀,莫誤兒孫好前途。

10、貧窮不怕少,寶貴不怕多,閒暇不賭博,知足常有樂。

11、吃不窮,穿不窮,人不讀書一世窮。

12、團結友善,同心同德,勤儉治家,艱苦創業。

13、破除迷信,牌博禁盡,優生優育,爭創五星。

14、遵紀守法永牢記,與時俱進興人生。

15、顧客至上,禮貌待人,誠信經商,公平交易。

16、家和萬事興。

17、處事要公心,辦事憑良心,待人講愛心,對己要寬心,遇難樹恆心,做事有耐心,萬事能如意,水到就渠成。

18、認認真真地學習,勤勤懇懇地勞動,老老實實地工作,堂堂正正地做人。

家風家訓手抄報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風,就是一個家庭或家族的傳統

風尚。家風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現代傳承,我們中華民族5000多年的燦爛文化所孕育的許多優良的傳統;家風是我們立身做人的行為準則;家風是社會和諧的基礎。那些優良的傳統一直保留到現在,至今還在使用。

語詞溯源

編輯1.指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或作風。

北周庾信《哀江南賦》序:“ 潘岳 之文采,始述家風; 陸機 之辭賦,先陳世德。”宋·司馬光《訓儉示康》:

“習其家風。” 宋辛棄疾《水調歌頭·題永豐楊少遊提點一枝堂》詞:“一葛一裘經歲,一缽一瓶終日,老子舊家風。

” 元喬吉《兩世姻緣》第一折:“是學的擊玉敲金三百段,常則是撩雲撥雨二十年,這家風願天下有眼的休教見。” 清袁枚《隨園詩話補遺》卷六:

“ 惺齋 乃詩人 槄園 ( 汝霖 )司馬之子,落筆綽有家風。”巴金《家》二三:“讓這個女人住在客廳裡,不僅侮辱了這個尊嚴的地方,而且會在公館裡散佈淫亂的毒氣,敗壞 高 家的家風。

”2.具有獨家風味的食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家風是“孝”,孝敬父母,尊敬師長。父母一直告誡我:百善孝為先!

家風是一條應該牢記座右銘。有了它,我們才可以在社會上立足,才能讓自己走得更遠!銘記家風,為自己人生奠定堅實基礎,踏出堅定步伐,成為國家棟梁之才!

家風也可以代表一個國家風氣,國家就是人民家,這家風就更為重要了。它要靠人民地努力,遵紀守法,互幫互助,一個國家繁榮昌盛,不僅僅是物資上豐富。在我看來,更重要是它風氣,一個國家、一個朝代風氣決定了它衰與勝,只有社會風氣好國家,才能國富民強,才真正算得上是一個強國。

1、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2、勿損人而利己,勿妒賢而嫉能.

3、見不義之財勿取,遇合理之事則從.

4、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

5、居身務期質樸,教子要有義方.莫貪意外之財,莫飲過量之酒.

6、施惠無念,受恩莫忘.凡事當留餘地,得意不宜再往.

7樓:岑憐雪鞏霞

家風家訓手抄報**,家風是指一個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也就是說一個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氛圍即構成了家風。顧名思義,家風就是一個家庭的風氣、風格與風尚。

換一句話說,當一個家庭的家規、家訓形成家庭的公眾行為習慣即構成了家風,家風也就是一個家庭或一個家族的家文化。家譜即是承載家文化的工具,網際網路家譜是新一代承載家文化的工具。

家規是指一個家庭所規定的行為規範,一般是由一個家族所遺傳下來的教育規範後代子孫的準則,也叫家法。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就是指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的法律,一個家庭有一個家庭的規矩;這個家庭的規矩就相當於國家的法律。孟子曰: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一個家庭要想興旺發達,做人做事都要懂得講規矩。家人違背家規就要像國民觸犯法律一樣受到處罰。

家訓家規家風故事,家風家訓家規內容怎麼寫?

家風 是家族的傳統 規du范及習俗zhi。舊指一家或一族世代相dao傳的道德準則和處世方。法。家風是上輩人對下輩人的言傳身教,是靠自身的行為影響下一代。勤勞 孝順 友善 忍讓 捨得 守法。勤儉持家,和睦相處。孝,恭,善,勤,儉。家規 是祖上對家族內人的行為規範。一般是由乙個家族所遺傳下來的教育 規範...

優秀家風家訓名言警句,家風家訓家規名言名句

羈旅驛路 家風家訓格言警句精選 1 無瑕之玉,可以為國器 孝悌之子,可以為國瑞。2 贍養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我做起代代相傳。3 我們確實有如是的優點,但也要隱藏幾分,這個叫做涵養。4 我今僅守讀書業,汝勿輕捐少壯時。5 家,心靈的守護地 家,溫暖的港灣處 唯天下間最美麗的地方!6 奉先思孝,...

家規家訓內容,現代家規家訓是什麼?

給你幾點細則之外的意見 一 做好工作,學習與玩樂的時間劃分,有利於培養孩子的時間利用效率和處事專注力。二 家庭會議要定期舉行,共同討論家人相處間的問題,家庭困境的處理,某成員的理想和發展方向等問題。平等的概念很重要。三 注意情感的交流方式和場所。認真聽取孩子的話,他的語言代表他個人的意見和態度。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