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長方形的周長是長與寬的和的倍,可以寫成2 正方形的周長是邊長的倍

時間 2021-09-09 01:58:46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長方形的周長是長與寬的和的(2)倍,可以寫成(2×(長+寬))。正方形的周長是邊長的(4)倍,可以寫成(4×邊長)。

長方形的性質為: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

長方形的周長=長+長+寬+寬=2×(長+寬)。

正方形的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四個角都是90°;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且相等,每條對角線都平分一組對角。

正方形的周長=邊長+邊長+邊長+邊長=4×邊長。

2樓:smile月月都有

1、長方形的周長是長與寬的和的(2)倍,可以寫成(長方形的周長=2*(長加寬)。)

2、正方形的周長是邊長的(4)倍,可以寫成(長方形的周長=4*邊長)

3樓:妹妹你大膽往前走

1.長方形的周長是長與寬的和的(2 )倍,可以寫成( 2(a+b) )。2.正方形的周長是邊長的( 4 )倍,可以寫成( 4a )。

4樓:匿名使用者

1.2,2(a+b)

2.4,4a

5樓:手機使用者

2,(a+b)×2,4,邊長×4

把兩個邊長都是2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______,面積是______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12釐米,面積是8平方釐米。

分析過程如下:

把兩個邊長都是2釐米的正內方形拼成一容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由此可得,新的長方形的長是原來正方形的邊長的兩倍,也就是長方形的長是4釐米。長方形的寬是正方形的邊長也就是2釐米。

長方形的周長=2×(4+2)=12釐米。

長方形的面積=4×2=8平方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長方形判定:

1、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2、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3、有三個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矩形。

4、四個內角都相等的四邊形為矩形。

5、關於任何一組對邊中點的連線成軸對稱圖形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6、對於平行四邊形,若存在一點到兩雙對頂點的距離的平方和相等,則此平行四邊形為矩形。

周長的公式:

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4、特別的:

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6、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把兩個邊長都是

抄2釐米的襲正方形拼成一個長bai方形,這個長du方形的周長是zhi12釐米,面積是8平方釐米。dao

解答過程如下:

(1)把兩個邊長都是2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2)根據圖形可得:新的長方形的長=2cm+2cm=4cm,新的長方形的寬等於2cm。

(3)再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求長方形的周長:周長=2×(4+2)=2×6=12釐米。

(4)再根據長方形的面積公式求長方形的面積:面積=4×2=8平方釐米。

8樓:

長方形的周長:2×6=12(釐米);

長方形的面積:2×2×2=8(平方釐米);

答: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12釐米,面積是8平方釐米.故答案為:12釐米,8平方釐米.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個邊長是2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拼成的長方形的周長是(12)釐米

長方形的長是2*2=4釐米,寬為2釐米

周長=(4+2)*2=12釐米

10樓:夢色十年

這個長bai方形的周長是12釐米du

,面積是8平方釐zhi米。

分析過程dao如下:

把兩回個邊長都是2釐米的正方形拼成答一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由此可得,新的長方形的長是原來正方形的邊長的兩倍,也就是長方形的長是4釐米。長方形的寬是正方形的邊長也就是2釐米。

長方形的周長=2×(4+2)=12釐米。

長方形的面積=4×2=8平方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長方形的性質:

1、兩條對角線相等;

2、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4、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5、四個角都是直角。

常用圖形面積周長計算公式:

1、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c=(a+b)×22、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c=4a

3、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s=ab

4、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s=a×a

5、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6、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s=ah

7、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

一塊長方形菜地的周長是156米,長是寬的2倍。這塊菜地的寬是多少米?面積是多少平方米?

1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26米,1352平方米。

解答過程如下:

(1)根據長是寬的2倍,設寬是a,則長可以表示成2a。

(2)再根據長方形菜地的周長是156米,可得:2(2a+a)=156。

(3)化簡得:3a=78,解得a=78/3=26米。進而可得長=26×2=52米。

(4)再根據長方形的面積公式求得:長方形的面積=52×26=1352平方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和寬的和是:156÷2=78(米)

寬:78÷(2+1)=26(米)

長:78-26=52(米)

面積:56×28=1568(平方米)

13樓:雲隨心丶

設寬為x,則長為2x

∴2x+2×2x=150

x=25

面積為25×2×25=1250平方米

希望可以幫到你,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1)5噸80千克=( 5080 )千克 18分=( 0.3 )時 2.一塊長方形地的周長是156米,長和寬的比是8:

5,它的面積是( 5760 )平方米。 3.正方體的稜長是a,它的表面積是( 6a*a ),體積是( a*a*a )。

15樓:匿名使用者

2x長+2x寬=150,2x2x寬+2x寬=150,6寬=150,寬=150÷6=25,長=2x寬=50

面積=長x寬=50x25=1250

16樓:匿名使用者

(1)156÷2=78(米)78÷(2+1)=26(米)78-26=52(米)56×28=1568(米)

填一填。 (1)計算長方形的周長,要知道長方形的()和(),長方形的周長=()。 (2)計算正方形

17樓:匿名使用者

填一填。

(1)計算長方形的周長,要知道長方形的(長)和(寬),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2)計算正方形的周長,要知道正方形的(邊長),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3)用48釐米長的一根線恰好圍成一個正方形,正方形的邊長是(釐米12)。

(4)一個長方形的長是9釐米,寬是4釐米,周長是(26釐米)。

長方形,長是寬的2倍。已知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19 6厘公尺,這個長方形的長和寬分別是多少厘公尺?用方程解答

列方程組 設長是x厘公尺,寬是y厘公尺,則 x 2y x y 2 19.6 所以解得x 98 15厘公尺,y 49 15厘公尺所以長是98 15厘公尺,寬是49 15厘公尺。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設寬是a 則長是2a 2 a 2a 19.6 6a 19.6 a 49 15 所以寬是49 15厘公尺...

長方形的周長是240米長是寬的14倍它的面

面積為3500平方米 詳細解答過程如下 設長方形的寬為x米,則長為1.4x 利用周長列出方程 2x 2 1.4x 240解方程 x 50 長方形寬50米,長70米,面積 50 70 3500平方米 周長 2 長 寬 長 寬 2 面積 長 寬 設寬為x米,那麼長2x米。則 2 x 2x 240 解得 ...

長方形是10米。長是寬的2倍,寬是多少米周長是多少米

暴走少女 一個長方形是10米。長是寬的2倍,寬是5 3米 周長是30米.解題思路 1 如果一個長方形是10米的意思是說這個長方形的周長為10米,即這個長方形的周長為10米,那麼設長方形的寬是x,解方程 解 2 x 2x 10 6x 10 x 5 3米,即寬為5 3米。2 如果一個長方形是10米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