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大是什麼意思,電容上加電阻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8 22:36:47

1樓:月似當時

電阻大即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大。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特性。電阻將會導致電子流通量的變化,電阻越小,電子流通量越大,反之亦然。而超導體則沒有電阻。

電阻元件的電阻值大小一般與溫度,材料,長度,還有橫截面積有關,衡量電阻受溫度影響大小的物理量是溫度係數,其定義為溫度每升高1℃時電阻值發生變化的百分數。

電阻的主要物理特徵是變電能為熱能,也可說它是一個耗能元件,電流經過它就產生內能。電阻在電路中通常起分壓、分流的作用。對訊號來說,交流與直流訊號都可以通過電阻。

電阻在使用前要進行檢查,檢查其效能好壞就是測量實際阻值與標稱值是否相符,誤差是否在允許範圍之內。方法就是用萬用表的電阻檔進行測量。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一個電阻器的電阻值接近零歐姆(例如,兩個點之間的大截面導線),則該電阻器對電流沒有阻礙作用,並聯這種電阻器的迴路被短路,電流無限大。

如果一個電阻器具有無限大的或很大的電阻,則串接該電阻器的迴路可看作開路,電流為零。工業中常用的電阻器介於兩種極端情況之間,它具有一定的電阻,可通過一定的電流,但電流不像短路時那樣大。

電阻器的限流作用類似於接在兩根大直徑管子之間的小直徑管子限制水流量的作用。

電阻的主要職能就是阻礙電流流過。事實上,“電阻”說的是一種性質,而通常在電子產品中所指的電阻,是指電阻器這樣一種元件。

歐姆常簡稱為歐。表示電阻阻值的常用單位還有千歐(kω),兆歐(mω),毫歐(m ω)。

2樓:元器件達人宇

電阻定義: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導體的電阻。

電阻(resistor)是所有電子電路中使用最多的元件。電阻的主要物理特徵是變電能為熱能,也可說它是一個耗能元件,電流經過它就產生內能。電阻在電路中通常起分壓分流的作用,對來說,交流與直流都可以通過電阻。

電阻都有一定的阻值,它代表這個電阻對電流流動阻擋力的大小。電阻的單位是歐姆,用符“ω”表示。歐姆是這樣定義的:

當在一個電阻器的兩端加上1伏特的電壓時,如果在這個電阻器中有1安培的電流通過,則這個電阻器的阻值為1歐姆。出了歐姆外,電阻的單位還有千歐(kω,兆歐(mω)等。

電阻器的電氣效能指標通常有標稱阻值,誤差與額定功率等。

它與其它元件一起構成一些功能電路,如rc電路等。

電阻是一個線性元件。說它是線性元件,是因為通過實驗發現,在一定條件下,流經一個電阻的電流與電阻兩端的電壓成正比——即它是符合歐姆定律:i=u/r

常見的碳膜電阻或金屬膜電阻器在溫度恆定,且電壓和電流值限制在額定條件之內時,可用線性電阻器來模擬。如果電壓或電流值超過規定值,電阻器將因過熱而不遵從歐姆定律,甚至還會被燒燬。線性電阻的工作電壓與電流的關係如圖1所示。

電阻的種類很多,通常分為碳膜電阻,金屬電阻,線繞電阻等:它又包含固定電阻與可變電阻,光敏電阻,壓敏電阻,熱敏電阻等。但不管電阻是什麼種類,它都有一個基本的表示字母“r”。

電阻的單位用歐姆(ω)表示。它包括?ω(歐姆), kω(千歐), mω(兆歐)。其換算關係為:

1mω=kω , 1kω=ω。

硬體類一般都上硬之城看那裡比較專業,專業的問題專業解決,這是最快的也是最好的方法,好過自己瞎搞,因為電子元器件的電子型號那些太多了一不小心就會弄錯,所以還是找專業的幫你解決。

電容上加電阻是什麼意思

3樓:恆新國儀科技****

電阻作用:

小功率電阻器通常為封裝在塑料外殼中的碳膜構成,而大功率的電阻器通常為繞線電阻器,通過將大電阻率的金屬絲繞在瓷心上而製成。

如果一個電阻器的電阻值接近零歐姆(例如,兩個點之間的大截面導線),則該電阻器對電流沒有阻礙作用,並聯這種電阻器的迴路被短路,電流無限大。

如果一個電阻器具有無限大的或很大的電阻,則串接該電阻器的迴路可看作開路,電流為零。工業中常用的電阻器介於兩種極端情況之間,它具有一定的電阻,可通過一定的電流,但電流不像短路時那樣大。

4樓:龍飛

電容最基本的作用就是儲存和釋放電能,如果電容的容量比較大,應用在某些特殊要求的電路中。

電容兩極加上一阻值比較高的電阻,用於釋放電容裡儲存的電能,它是緩慢釋放的。

如果不加上電阻釋放電流,它可能對裝置有影響,如果接觸,對人體可能產生放電。

5樓:盛昌號

電容上加電阻的作用

電容是儲能元件,在儲能元件兩端並聯的電阻,給儲能元件提供一個消耗能量的通路,使電路安全。這個電阻叫洩放電阻。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電阻指電容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存在於交流電路中。因為交流電能通過電容,而直流電不能通過電容

7樓:匿名使用者

選頻,天線,阻抗匹配,調電容額定電流

什麼是絕緣電阻,請問絕緣電阻是什麼意思??

絕緣電阻 是絕緣物在規定條件下的直流電阻,即加直流電壓於電介質,經過一定時間極化過程結束後,流過電介質的洩漏電流對應的電阻稱絕緣電阻。是電氣裝置和電氣線路最基本的絕緣指標。資料拓展 絕緣電阻的測定 1 按照兆歐表測量的方法連線各處線路。測量導線與管道的連線比較適合採用磁性接頭或者夾子,而且連線點必須...

什麼是電感電阻,電感,電容,電阻在電路中各有什麼作用

堵耘汗雨竹 1電阻電阻 resistor 是所有 電子電路 中使用最多的元件。電阻的主要物理特徵是變電能為熱能,也可說它是乙個 耗能元件 電流經過它就產生熱能。電阻在電路中通常起分壓分流的作用,對訊號來說,交流與直流訊號都可以通過電阻電阻都有一定的 阻值,它代表這個電阻對電流流動阻擋力的大小。電阻的...

壓敏電阻上寫著14D431K的是什麼意思

壓敏電阻14d431k含義 14d表示壓敏電阻晶片直徑尺寸為14mm的 431k表示壓敏電壓為431v k代表公差10 壓敏電阻 是一種具有非線性伏安特性的電阻器件,主要用於在電路承受過壓時進行電壓鉗位,吸收多餘的電流以保護敏感器件。英文名稱叫 voltage dependent resist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