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學的是醫藥方面的市場營銷嗎,我是中醫藥大學畢業的 專業是醫藥市場營銷 但是畢業證上面就只寫了市場營銷 請問能考執業藥師嗎? 20

時間 2021-09-08 19:41:50

1樓:匿名使用者

1、核心課程

藥品流通概論、市場營銷學、臨床醫學概論、藥理學、藥劑學、藥事管理學、營銷策劃、國際**實務、財務管理學等。

2、基礎課程

生理學、人體結構與功能學、免疫學、藥理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天然藥物、藥劑學、藥物化學、藥物分析、臨床醫學概要、藥品營銷學、電子商務、會計學基礎、廣告實物、消費行為學、物流管理、藥品經營管理、藥事法規與藥事管理學、談判與推銷技巧等30多門課程。

培養目標:

醫藥營銷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一定的醫學、藥學知識和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的基本知識和能力,從事醫療器械和藥品營銷的高技能專門人才。畢業生具有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和創業能力;具有健康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熟悉我國醫藥市場運作的特點及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具有一定的社會活動能力,市場調查研究能力,決策能力,應變能力,能初步勝任醫療器械及藥品流通企業的購、銷工作。

知識技能:

1、掌握藥劑製備、藥物分析的相關知識,能進行製劑製備基本操作和藥品質量檢測;

2、掌握醫學、藥理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參與臨床合理用藥,進行藥物用藥指導;

3、掌握藥品營銷學和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實踐技巧,具備市場調查和研究消費行為的能力,能勝任醫藥營銷工作;

4、掌握藥事管理的基本知識,熟悉藥事法規及經濟法原理;

5、具有熟練應用計算機的能力,能進行網路管理。在校期間可參加“營銷師”資格考試,畢業後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就業前景:

醫藥行業是21世紀最具前景的朝陽產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主要支柱產業;也是為13億人民的健康防病治病、為國民經濟提供健康的特殊服務行業,醫藥營銷是醫藥產業的最重要的環節。隨著國家經濟的持續發展,人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精神生活豐富多彩的同時,對健康的追求也日益迫切。由於,醫藥行業是生命科學的一部分,科技含量越來越高,對從業人員的素質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國家對此實行的行業准入制。

隨著國家醫藥行業准入制度的規範化和不斷完善,對高技能醫藥營銷專業技術人才需求,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還有巨大的社會需求量。該專業人才市場需求旺盛、就業前景廣闊,就業待遇優越,收入回報高,人才市場供不應求。

從業領域:

1、就業範圍

(1)大型藥廠;

(2)醫藥公司;

(3)連鎖大藥房、藥店;

(4)衛生行政部門;

(5)其它。

2、主要工作崗位

(1)大型藥廠藥品生產、銷售、質量控制工作;

(2)大型醫藥公司醫療器械與藥品的營銷工作;

(3)連鎖大藥房、藥店藥品的銷售與管理工作;

(4)衛生行政部門藥品的檢驗、監督工作。

我是中醫藥大學畢業的 專業是醫藥市場營銷 但是畢業證上面就只寫了市場營銷 請問能考執業藥師嗎? 20

2樓:天津海天一色

只要你的畢業證是中醫藥類學校就沒多大問題,不過大專應該畢業五年才能考執業藥師。

3樓:預知子

如果是本科就可以報考執業藥師了,專科還不行,詳細請參閱執業藥師管理制度。

4樓:你有軟體可以

同意樓上,你不來要撿好聽的採源納,中聽不一定中用。要求相關專業是藥學、醫學、化工、生物類,何況你這個專業課程,和考試內容一點都不沾,很難說是相關啊。萬一你們學校有個法律專業,有個管理專業,也能說是醫藥法律,醫藥管理麼。

具體問你們當地考試部門,不能報再想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專相關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屬學專業工作滿報名年限即可參加執業藥師考試,您的醫藥市場營銷偏營銷方向,且畢業證上寫的也是市場營銷,應該是不能參加執業藥師考試的,建議您再諮詢一下當地相關部門吧。

6樓:老衲大溼了

此類考試 不限制專業

關於市場營銷方面的證,市場營銷專業需要什麼證書

銷售人員與外向不外向樂觀不樂觀沒多大關係,甚至不需要太會說話的,只要會把你要說的話表述清楚不卑不亢語氣平穩心理素質好的,這才是成為優秀銷售人員的關鍵,看你的打的字我覺得你還不是很成熟的。我也是和你一樣的專業,暑假去銷售公司實習的,建議你在這麼想的同時去真正地實習下,我發現銷售不是只靠外向就行的,外向...

我是中醫藥大學的學生,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我們專業很多人都去做藥代了,但我不想做營銷方面的工作

崔允少爺 可以考個財會之類的證。醫藥公司除了做藥代的,總還有做財務算賬的吧。 冰雪穆凌 物流的採購可以做。可以考執業藥師。 生活紀 回答親親您好,您所學專業是營銷管理的話本身就比較偏向銷售。但是目前很多工作不一定要專業相關。您可以自學考導遊證,或者教師資格證,很多地方不要求相關專業的。提問你好!請問...

市場營銷專業可以考cpa嗎,我是市場營銷專業 大二可以轉到會計專業 我想考cpa 將來進德勤 但是我的學校是三本 大家給我點建

你好,可以的。報考cpa的條件是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二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