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話,初試過了,複試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9-04 15:22:20

1樓:墨水河

複試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毋庸置疑,專業課,面試就需要個人表現了,做好英語自我介紹,畢設要好好做,複試確實比初試更重要點,條件可以,建議報班,文都複式班就可以!

2樓:圈圈圓圓

1.考研複試型別分析、流程及備考規劃;(重實踐型、重外語型、重科研型、重理論型)

2.考研複試個人材料素材準備及優化(本科成績單、競賽獲獎、社會實踐、學術科研、個人自述(中英文)1對1修改2次);

3.考研複試外語備考(外語聽說真題解析,複試聽說題庫訓練);

4.考研複試面試禮儀(面試著裝、入場離場、應答禮儀)

5.面試型別分析及“搶分”技巧(自我認知型問題、知識型問題、思維型問題、學術科研型問題、情境型問題、壓力型問題、面試陷阱)

6.考研調劑備考(最優調劑學校專業選擇、調劑時機、聯絡調劑學校技巧,調劑資訊獲取)

這個是啟道的考研複試綜合集訓,推薦樓主去看看,希望能幫到你。

3樓:學而好教育

蒐集掌握調劑資訊

考研調劑的制勝祕訣就是及時掌握資訊,快速做出反應。

如果考試成績不很理想,但是能過線的話,那就要更加小心了。二次調劑就是你能否考驗成功的關鍵了。一定要提前瞭解本專業的哪些學校名氣不大,但實力很強。

要通過**、論壇等方式來搜尋可以調劑學校的資訊,給自己列一張備用清單,以免到調劑的時候病急亂投醫,有效提高二次調劑的成功率。

複試在報考學校進行,所以外地考生要考慮交通、住宿問題,尤其是去北京、上海蔘加複試的,提前訂好離學校較近的賓館。

初試結束後,尤其是成績出來後,一定每天登報考學校的**看看有沒有新訊息,有任何疑問可以查該校的研招辦**諮詢。

複試之前儘可能找本專業上一屆的學長學姐交流一些,複試的很多細節他們親身經歷過,他們的經驗對你很有價值。

4樓:劉小妹

複試一定要準備一個英語的自我介紹,建議你要是初試過了,複試可以報班啊,學一下啊,文都網校有免費的複試課程

我過了考研初試 複試要怎麼準備啊

5樓:啊_隆啊

初試成績應該是這幾天就能查詢,查詢到初試成績,就基本知道有無進入複試的可能。把握比較大的話(第一志願或調劑),可以開始準備複試的專業課和英語口語和聽力了。

6樓:持槍殺婊倩

複試是考生在通過初試的基礎上,對考生業務水平和實際能力的進一步考查。 初試考察的是考生綜合知識的能力,在與導師面對面的交流中,導師更注重的是考生的專業知識能力。因為考生如果對本專業足夠了解

7樓:啟航考研總部

首先了解自己專業複試的內容,複試一半分為面試和筆試,面試部分一半都有英語口語,以及一些綜合素質的面試,導師會有相關的問題會問你,所以準備的話要從這幾個方面入手。具體的可以通過我們的考研複試特訓營瞭解下。

英語部分自我介紹,口語需要加強聯絡;還有一些複試的資料需要準備,聯絡導師這些。

初試過了,複試應該怎麼準備

考研初試過了,複試會被刷下來嗎?

8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考研初試過了,不代表複試沒有問題,越來越多的院校提高面試所佔的比例,注重學生的綜合素質,如語言表達能力、應變能力、人品等方面內容。

9樓:美博思遠王老師

這個具體要看報考院校的錄取要求了。你是報考哪個學校的哪個專業方向?

複試本身就相當於是第二輪的篩選,還是會有一定的淘汰率的,但一般不會很大。你可以參考一下往年的複試情況啊。

好好加油~

祝你考研成功!

考研只要過了初試線就能進複試嗎?

10樓:你可能是豬嗎

考研只要過了你所報考院校相應專業的初試線就可以進複試,但是隻過國家線而不過你所報考院校相應專業的分數線是不可以進複試的。另外,一般進複試的人數比最後錄取的人數多一部分,所以進了複試也需要好好準備。

拓展資料: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考生最終加權總分數擇優錄取。這個加權總分數包括初試你們的卷面成績+複試的英語政治面試成績+複試的專業課成績+複試的導師組綜合面試成績。

考研複試一般流程是統一到候考室等待,依次進入考場。一般四五位老師同時面試一位考生,相關老師問一些專業問題,氣氛輕鬆一些的可能會有一些關於考生本科學校、個人情況等的閒聊。回答問題盡力、如實就可以,不會的絕不亂說。

也不要生硬地說不會,可以婉轉一些,說一些相關的內容,老師一般也會給臺階下,適當地引導。

面對四五位本專業老師,有可能還有英語交流,專業素養不過硬,印象肯定大打折扣,分數也會大受影響,甚至近年來一些學校開始“歧視”來自某些考研專業戶的考生,對於初試高分通過,專業問題卻回答得很糟糕,甚至除了背初試的知識點幾乎不會別的那種考生,分數會打得極低,甚至直接無條件刷掉。

11樓:zs謝寶生

1、不一定。考研國家線和各個學校的複試線是兩個概念,如果生源好則學校的複試線有可能高於國家線。一般達到國家線就有希望參加複試但不一定能參加複試。

2、各個學校公佈的複試分數線是按照學科大類公佈的,也不一定是各個專業的實際複試線。由於各個具體專業的生源不同,少數專業由於生源好則學院的實際複試線會遠高於學校的最低分數線,特別是一些985高校。

3、如果達到國家線而沒有達到報考專業的複試線的考生可以申請校內或校際調劑。

12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不一定。首先要搞清楚這兩個個概念國家

線、複試線。國家線是考生必須過的線,不過國家線,肯定進不了複試,任何學校任何專業都不可能讓考生參加複試。如果考生的分數是過了國家線但是沒有過該學校要求的最低複試分數線,就沒有複試的資格,但是可以調劑到其他有調劑名額的接受這個分數的學校。

一般34所自劃線學校複試線會比國家線高很多。少部分報的人少的專業、少部分生源少的學校過了國家線就可參加面試。所以他們的複試線就是國家線。

如果分數大於等於所報學校所報專業的複試線那麼就可以參加複試。

一、考研國家線

國家線是國家劃定的、被絕大多數碩士研究生招生單位作為招生必備條件的考研複試分數線,也就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

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對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亦是指考生口中所說的“考研國家分數線”、“全國考研分數線”、“考研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線”、“國家複試分數線”、“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複試基本分數線”……分為專業課、公共課兩種,是考研調劑的最重要依據。

考研國家線總體上分為學術型複試分數線和專業學位類分數線,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學碩和專碩複試線。另外,教育部根據全國不同地區經濟發展情況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分為兩類,分別為a類和b類。前者分數線高後者稍低,一般相差2—10分。

二、考研複試線

自主劃線是教育部審批的部分招生單位可以根據本單位招生情況自主決定考研複試分數線,而不必參照考研國家複試分數線。

目前,只有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吉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共計34所高校自行劃定考研複試分數線,並且一般會早於國家線公佈各自的分數線,並提早開始複試工作。

由於這34所高校對生源的要求比較高,自劃線一般比國家線高。2023年很多高校可能會在3月上旬就公佈各自的複試線。因此,報考34所自劃線高校的同學必須全力以赴了。

另外,自劃線高校一般會在三月底之前結束複試,而其他高校是在四月份進行,這就為複試失利的同學贏得了寶貴的調劑時間。

除了34所自主劃線的高校,其他招生單位還要在國家線的基礎上,根據本單位當年招生人數、報考人數、過國家線人數及複試人數比例等確定各自的考研複試線。國家線是最低複數線,各招生單位的複試線肯定比國家線高或者持平,但一般不能低於國家線。

考生成績包括單科和總分都過複試線,意味著可以參加複試。如果單科或總成績沒過線,就沒有資格參加複試,但是有調劑的可能性。

由於各招生單位每年的招生情況或大或小有變化,所以每年的複試線都有變化。有的招生單位的複試線多年來一直與國家線持平,有的部分專業複試線與國家線持平。也有招生單位複試線多年來一直高於國家線。

複試線是考生選擇招生單位及專業的一個重要參考。

13樓:中公教育

不是過了初試線就能進複試的,院校專業的錄取人數畢竟是有限的,比如走國家線的院校,過了國家線的學生太多了,不可能通知全部來參加複試,一般學校都是按照1:1.2或者1:

1.5的差額複試比例通知進入複試名單

14樓:宰美媛酆霜

過線就給你複試?那所有過線的都一窩蜂的跑一所學校人複試的過來麼?就像高考一樣,過一本線為什麼不能上北大清華?人有招生計劃的,當然按招生計劃人數找分高的

考研複試跟初試哪個難

15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初試會相比難一些,過了國家線,還需要過你所報考院校都分數線,然後才能進入到複試。一般複試的通過幾率會比初試的高。所以一定要好好複習準備,其實必要的話,報考研輔導班也是不錯的選擇。

16樓:察木多

還是先過初試,再說別的吧。這是最關鍵的,這個是硬性條件,過了,那個有方法的。

17樓:田田小唐

看你是什麼專業了,一般學碩初試難複試簡單,專碩初試簡單複試難,說是這樣說的,不過我感覺還是要看你是什麼專業的,初試儘可能考高分,複試相對來說會更順利一些。

18樓:心靈之旅

一般情況下,複試會比初試相對簡單一些。但是少數比較頂尖的大學也許複試難度也很大,具體的你可以上你報考的學校的考研論壇上去了解。

19樓:不超過1e個漢字

學碩 初試難

專碩 複試難

20樓:莫小雨威秉

初試:選的哪個考點就在**考試。

公共課統一命題的,英語和政治,各100分。

專業課總共300分,一門或者2門,有些是統考的,其他的大部分還是各個學校自己命題的。專業課也包括數學,也是統考的。

複試:去你報考的學校考試。學校自己出卷子。

英語考口語和聽力,筆試就是相關的專業課。

21樓:魏念守清

考研複試一般有3個模組,外語的口語和聽力,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有的學校還會安排有專業英語筆記,這個需要參考你報考的學校。

比初試難不難,這個不好比較,考的東西不一樣,不過有一樣,複試是一票否決制的,不管你初試分數多高,只要複試不合格,就不予以錄取。

考研初試過了國家線就可以進複試嗎?

不一定,要看以下幾個情況 考研總分沒有超過目標院校的專業複試線 如果考研的總分過了國家線,但是沒有達到目標院校的專業複試線,那麼考生也是沒資格複試的。以福建師範大學為例,去年文學類國家線是355分,考生考了356分,超過國家線,但是不見得他就一定能夠進入複試。考研總分超過國家線,但是單科線不夠 還有...

東北大學雙控專業考研初試和複試都需要準備哪些科目啊

雅典娜之輝 11年考研的飄過 考東北大學雙控專業 數學1 英語1 政治這都不用說了 專業課初試的時候看自動控制原理就行 王建輝 顧樹生 複試需要看 電工理論基礎 微機原理 和 計算機控制系統 如果需要更多的資訊 把郵箱留下 追問交流 考研成功! http www.graduate.neu.edu.c...

色盲考研複試怎麼破,考研分數過了複試卻被刷下來了這能怎麼辦!?

魚眼看娛樂 色盲考研前,一定要注意避開以下不能報考的專業 色弱,不能錄取到化學類 化工與製藥類 藥學類 生物科學類 公安技術類 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各專業。生物工程 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 食品科學與工程 輕化工程 林產化學 農學 園藝 植物保護 茶學 林學 園林 蠶學 生物醫學工程 動物科學 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