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分數應該怎麼計算啊,GRE滿分多少 如何算好成績

時間 2021-09-04 13:58:41

1樓:天道名師

目前,gre考試的滿分是170+170+6,語文與數學部分由原來的800分調整為170分,作文依舊是6分。更改分數計算方式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過去的gre分數相差最小分數是10分,也就是說630分之後就是640分。

雖然兩者看起來差別很大,但實際上差距比較小。而新的計分方式最小分差為1分,更利於招生人員判斷學生之間的差距;第二,新的計分方式更有利於拉開學生分數檔次。據分析,gre新的計分方式雖然分數層級較少,但是每一層級對應的人也更少。

也就是說更容易通過分數來區分學生的能力水平。

事實上,許多美國院校對於新gre成績並沒有非常具體的要求,但是根據過去的資料和資料分析,想要申請top50美國院校或者專業排名靠前院校的學生,gre的分數應該考到310分以上。如果報考的是文科類專業,gre的分數還要考到更高。這基本上也是中國學生能夠考出gre的最好分數段了。

同學們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申請的是同一個研究生院,但是由於專業的冷熱程度不同,需要的gre分數也各不相同。相對來說,熱門專業要求的分數更高。不過,如果你的gpa成績以及研究經歷等都非常亮眼的話,gre成績稍微低一些也不會對申請造成太大影響。

各院校對於gre分數標準要求各不相同,但是大多數實力相同的院校對於gre的要求都差不多。如果你所申請的院校並未註明對gre成績的要求,那麼可以參照同類其他院校的要求,或者去檢視院校每年公佈錄取學生的gre中段分數。這樣更有利於定位自己的申請院校。

2樓:真經

其實這個問題沒有一個固定答案,因為gre考試的自適應過程,所以如果第二個section做到不同難度的時候,題目正確數量和最後的分數之間的關係也是變化的。

1. 同樣是verbal對了20個題

如果是第一個section對15個,第二個section對5個,那麼你的verbal分數很可能是155;

如果是第一個section對10個,第二個section對10個,那麼你的verbal分數很可能是152;

如果是第一個section對5個,第二個section對15個,那麼你的verbal分數很可能是148。

2. 每個section對的題目數量一樣,分數也可能不一樣

比如我就看到同樣是第一個section對8個,第二個section對6個。

分數就有146,147和148三種情況。神奇吧!

目前雖然ets沒有公佈,但是從大部分學生分數判據來看:

1. 第一個section對0-6個,第二個section進入easy;

2. 第一個section對7-12個,第二個section進入medium;

3. 第一個section對13-20個,第三個section進入hard

【補充】第一個section對7個從學生的判據來看有兩種情況可能是進easy也可能是進medium,還要看對的題目的難度係數。第一個section對13個從學生的判據來看也有兩種情況medium和hard都有可能。

由於中國學生數學第二個section基本上都能進入hard,加之數學全球整體上表現也優於語文,所以數學算分大致如下:

扣的分數=錯的題數-1

[例:錯4個題,大約扣3分]

[一般有1個題的容錯率]

[錯1個題可能依然是170]

3樓:shine戚七七

新gre計分方式

對比老gre考試,新gre的計分方式主要的變化在於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以下簡稱“語文”)和數量推理(quantitative reasoning,以下簡稱“數學”)部分,分析性寫作(analytical writing,以下簡稱“寫作”)部分計分方式與老gre考試一致。具體如表

總分在老的gre當中滿分是800分,在新gre裡面分數段就變成了130到170,老gre當中那個分數差是10分,比如說650、660分。在新gre當中它是165、164。其實要做這樣改變的道理非常簡單,因為ets希望讓自己的gre的積分更加科學,縮小了分數的差距。

比如說在老gre當中,在招生過程當中,當一個老師看到一個學生640或者是650的時候他會覺得差得很大,實際上他們的水平沒有太大的差距。如果為了更好的反映出這樣一種差距,他就會把它變成165、166,這樣感覺只差1分。所以更好的體現出了這兩個考生水平之間的差異,大概就是這樣的。

計分方式有很大的變化。

4樓:東澤

對比老gre考試,新gre的計分方式主要的變化在於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以下簡稱“語文”)和數量推理(quantitative reasoning,以下簡稱“數學”)部分,分析性寫作(analytical writing,以下簡稱“寫作”)部分計分方式與老gre考試一致。

總分在老的gre當中滿分是800分,在新gre裡面分數段就變成了130到170,老gre當中那個分數差是10分,比如說650、660分。在新gre當中它是165、164。其實要做這樣改變的道理非常簡單,因為ets希望讓自己的gre的積分更加科學,縮小了分數的差距。

比如說在老gre當中,在招生過程當中,當一個老師看到一個學生640或者是650的時候他會覺得差得很大,實際上他們的水平沒有太大的差距。如果為了更好的反映出這樣一種差距,他就會把它變成165、166,這樣感覺只差1分。所以更好的體現出了這兩個考生水平之間的差異,大概就是這樣的。

計分方式有很大的變化。

5樓:智課

gre成績由三部分組成 verbal 800滿分 quantitative800 滿分 writing assessment 6.0滿分

若v 和q 某項 滿分 會在總分的基礎上加10分

例如v 是550 q是800 總分是1360

6樓:

gre分數正確率對照下面內容:

75% 160/170 閱讀7/10填空8/10

60% 155/170 閱讀5/10 填空7/10

50% 150/170 閱讀5/10 填空5/10

第一個section,正確個數6個以下,進入easy模式(130-154);正確個數7-13個,進入medium(142-162),正確個數13+,進入hard模式(150-170)

7樓:桑煦黨元勳

verbal(語文)

800分

quantitative(數學)

800分

analytical

(作文)

6分其中

writing分兩部分

issue和argument分別6分

最後writing的分數是那兩部分的平均分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考過你所謂的馬上要被換掉的舊版gre,所以提供下成績方式供參考:verbal:530;45%quantity:

800;94%writing:4.0;43%v.

qw的滿分分別為800,800和6,後面的百分比是指全世界和你同考的人低於你的比例。另外,上面的分數只是個形式,非真實資料。你考多少分與你能力相關,而後面的百分比與你同考的人的能力相關。

不過大都只看成績了,越高越好;看百分比的情況是你的成績很低,但是確實是排名很靠前,那可以著重解釋一下。個人意見,先考舊版的吧,比較題庫比較成熟。

gre滿分多少 如何算好成績

9樓:真心話啊

新gre的滿分為170+170+6

語文(verbal)和數學(quantitative)是170分,作文(analytical writing)還是6分。verbal(詞彙)與quantitative(數學)部分為筆試,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寫作)為機考,以前gre的滿分成績是800+800+6。

美國院校對新的gre分數要求:

綜合排名在前50的學校要求分數是280-290,排名前100的學校分數要求是260-270左右。當然你的gre分數越高在申請時越有利。

gre分數區間:

改革後數學為130-170,語文為130-170,寫作為0-6分。最低130+130+0,最高170+170+6。

中國大陸考生在verbal(語文)考試中,一直沒有出現滿分記錄。這一狀態一直持續到2023年,北京大學大四學生黃笛在gre考試中取得了verbal170滿分的成績,引起了一時的轟動。黃笛也因此成為中國大陸自新gre改革以來首個verbal滿分考生。

2023年9月7日,北大物理系大三學生楊帆又在新gre考試中取得v170q170的滿分。

10樓:天道名師

一、新gre滿分

新gre滿分:170+170+6,語文(verbal)和數學(quantitative)是170分,作文(analytical

writing)還是6分。verbal(詞彙)與quantitative(數學)部分為筆試,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寫作)為機考。

二、gre考核能力

gre詞彙部分,即語言能力的考察強調高階認知能力,力求更加深入並且真實地反映考生理解閱讀材料並運用推理能力的情況。

gre數學部分,關注數學概念,但是將引入更多的生活場景並且更加突出對考生解讀數字的能力的考察。

gre寫作部分,重點考察考生有針對性地對具體考題做出反應的能力,而非要求考生堆砌泛泛的文字。

新的gre滿分是170+170+6,新gre是從2011.8.1開始實施的。原來的gre的滿分成績是800+800+6。

三、美國院校對新的gre分數要求:

綜合排名在前50的學校要求分數是280-290,排名前100的學校分數要求是260-270左右。

當然你的gre分數越高,對你的考試越有利。

同學校的不同專業對gre要求不一樣,中國學生的成績在310~320的多一些,屬於一般的成績。但是320+才有希望申請一些相對好一些的學校。如果想申請獎學金,則必須達到325分—330分以上,而申請名牌大學則更加激烈。

如果而且你是文科,gre的成績要求會比理工科類高一些。

會看中國上的學校,985和211申請有一些優勢,部分學校比較明顯,部分學校不太明顯。自學可以,gre是一項考驗耐力的工程,閱讀、填空技巧性比較強,對邏輯要求相當高。

對於申請來說,北美大多數學校對具體分數未作明文規定,此外,gre分數僅僅是入學申請的一個參考因素,並非決定因素。不同的專業申請要求也不相同,一些熱門專業,例如電子技術、計算機和自動控制等專業,由於申請者很多,即使gre成績非常高,也有可能被拒絕。相反,某些理科專業,如數學、化學、物理及生物等,申請者的gre成績並不是很突出,卻也很有希望獲得全額獎學金。

當然,其中還有一些偶然的機遇,這就需要考生在申請的時候及時和申請學校溝通。

gre考試成績的有效期是5年,但因為近年來gre考試的政策不斷在變,所以如果從留學申請的角度來看,美國留學專家認為考生不需要考得太早。如果本科申請出國的話,大三再考gre也來得及;對於研究生而言,在研究生

一、二年級階段參加考試也不遲.

GRE考試當天應該注意些什麼,gre考試當天需要注意什麼

關於gre考試當天應該注意些什麼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考試日早餐要吃好。研究表明一頓豐盛的早餐有助於提公升認知技巧,在考試中為身體提供更多的能量和精力,而除了早餐外,考生也可以在考試中途休息時間吃點東西加加油。選擇輕便舒服的服裝。主要有三個原因。首先,考場中的溫度很難 穿著舒服的服裝更不容易受到溫度變...

gre成績怎麼計算的,新gre verbal怎麼算分

天道名師 目前,gre考試的滿分是170 170 6,語文與數學部分由原來的800分調整為170分,作文依舊是6分。更改分數計算方式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過去的gre分數相差最小分數是10分,也就是說630分之後就是640分。雖然兩者看起來差別很大,但實際上差距比較小。而新的計分方式最小分差為1分,...

考GRE,閱讀怎麼訓練,新GRE考試閱讀題型難度大嗎?想知道細節

閱讀訓練最好是在電腦上進行,使用的材料也是電子版的,就是陳虎平36套。這個pdf很多留學論壇上都可以找到。練習的時候可以開啟乙個計時器,控制一下自己的時間,最好在上考場前能夠在17分鐘之內達到正確率70 以上,這樣子拿下v160不是問題。此外gre機考那個字型是非常扭曲的,建議樓主盡快到ppii上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