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怎樣考十級,鋼琴怎樣才算達到十級水平?

時間 2021-09-04 11:38:34

1樓:呵你管我是誰

我考了五級之後讓老師教我十級的曲子。但我去考十級的時候沒過,可能因為沒背譜。從五級跳十級對於我來說難在背譜,我真的不擅長背譜,很難背得下來。

2樓:偽鬼畜

跟著你的老師好好學,老師覺得你可以考十級的時候報名考試就行了……

我當年是兩級兩級跳著考的,當然如果你水平夠的話也可以三五級跳著考,這個沒有規定一定要一級一級考。

3樓:香水百合

建議8級以後一級一級的考。沒有固定要怎麼考,你也可以跳級。

鋼琴怎樣才算達到十級水平?

4樓:柚子練琴

十級的水平大概是專業演奏的敲門磚,剛剛進入演奏門檻,很多大師其實都沒有進行過考級,所以10級其實也就是剛邁進門而已,社會上的各種考級也都是針對於“業餘”學習鋼琴的人進行的,專業**學院鋼琴系是沒有考級之一說法的,也就沒有所謂的“專業考級”。

5樓:烏澄

由於各個地區的高階機構不同,因此其“含金量”也相應不同。對於級別的考核和設定也不同。

中國**學院第十級的標準是

一、基本練習

(抽查其中一組)

1.f大調與d小調

2.降b大調與g小調

3.降e大調與c小調

4.降a大調與f小調

5.降d大調與將b小調

6.降g大調與降e小調

二、曲目

練習曲(自選其中一首):

1.練習曲(no.1) 莫什科夫斯基

2.練習曲(no.2) 莫什科夫斯基

3.練習曲(no.11) 莫什科夫斯基

4.練習曲(no.1) 倪洪進

三、選曲

復調,巴洛克(自選其中一首):

1.降b大調序曲與賦格 **

2.c小調前奏與賦格 **

3.e大調奏鳴曲 斯卡拉蒂

4.c大調奏鳴曲 斯卡拉蒂

四、大型樂曲

(自選其中一首):

1.c小調奏鳴曲第一樂章 貝多芬

2.g大調奏鳴曲第一樂章 貝多芬

3.降b大調奏鳴曲第一樂章 貝多芬

4.c大調奏鳴曲第一樂章 海頓

五、中外樂曲

(自選其中一首):

1.在陽光下 汪立三

2.婚禮場面舞 吳組強、杜鳴心

3.穀粒飛舞 孫一強

4.幻想即興曲 肖邦

5.獵歌 門德而鬆

6.衝動 舒曼

拓展資料:中國**家協會鋼琴十級考級標準

一 、基本練習

1 f大調與d小調

2 ъb大調與g小調

3 ъe大調與c小調

4 ъa大調與f小調

5 ъd大調與ъb小調

6 ъg大調與ъc小調

二 、技巧性練習

1 《練習曲"博士"》 (選自《兒童園地》)德彪西曲2 《八度練習曲》卡本良斯基曲

3 《f小調練習曲》(op25 no2)肖邦曲三 、復調性樂曲

1 《d大調奏鳴曲》斯卡拉蒂曲

2 《第三英國組曲的前奏曲》**曲

3 《ъa大調奏鳴曲第四樂章》(op26)貝多芬曲四 、樂曲

1 《諧謔曲》(op16 no4)門德爾鬆曲2 《輝煌的大圓舞曲》(op34 no3)肖邦曲3 《貓和老鼠》科普蘭曲

4 《童嬉》朱踐耳

6樓:匿名使用者

樂器基本是多加練習,沒有捷徑,不過可以同樓上說的,多去體會原作的感情,要證明自己的實力最簡單的就是考級~

中國**學院有十級,**的是最高9級,不過**的證更好被認可。我這裡主要介紹**的~

報考各專業**以上(含**)的考生,報名時須出示“音基”測試一級合格證書(未滿7週歲者可免,但報名時需帶戶口本原件)。每年寒、暑假在本院舉辦“音基”一、二、**測試各一次(擬報二級和**的考生報名時需帶前一級證書)。考生需獲“音基”二級證書後方可報考鋼琴等表演專業7—9級及演奏文憑級。

演奏的話要買本《****學院海內外鋼琴(業餘)考級教程》,按照那個書上的鋼琴曲彈,具體規定我找了李晨生老師的部落格,是這麼寫的:

所有參加專業考試者必須背譜(年滿25週歲以上者例外)。

各專業4-9級、原則上不可跳級,如屬第一次參加考級或有能力要求跳級的考生,需加試前一級的重點曲目(加試部分允許看譜演奏),並加付前一級考級費。跳級加試具體要求如下: 鋼琴:

自選前一級大型樂曲一首; 手風琴:自選前一級音階、練習曲、復調曲各一首; 電子琴4-7級:自選前一級練習曲、樂曲各一首、8-9級自選兩首樂曲及視奏(跳八級)、配伴奏(跳九級); 民樂類:

自選前一級帶*記號的樂曲一首; 管絃類:自選前一級協奏曲或與協奏曲同等份量的大型樂曲一首;演奏文憑級需有本專業九級證書方可報考,考試分兩次進行(民樂類除外):第一次考試成績需獲“尚可”以上者方可持評審表報名參加第二次考試,考試時請攜帶演奏文憑級第一次考試評審表(民樂除外)。

7樓:匿名使用者

親~算是問對人了哦~本人可是****學院鋼琴系的~呵呵~

我也是從小開始練琴的,小時候也特別渴望知道自己有多少級,有點小小的虛榮心哦~既然親這麼想要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到十級,我就小小的說一下。其實鋼琴考級只是一個官名,真正考到十級的也是水平各不相同,更何況國內考級承認的又有三家,要求又各不相同。不過,總體上,達到十級是要求全面的。

比如樂理,視唱練耳,手法,技巧,對**的感覺,等等……並不是像親想得那樣,彈完哪些書就一定夠某種級別。但是,想要考十級,有些書確實必須得練。像親說的,849,299,599,還有哈農,拜耳,湯姆森,**等系列。

希望親可以耐心練琴,真正地愛琴。呵呵^……如果親真的特別好奇自己可以達到什麼級別,可以諮詢瞭解自己的鋼琴老師和業內人士,再或者去考考試一下~加油哦,我看好你的~呵呵~

8樓:

綜合來看的,很微妙的。也不是你考過了10級就真有10級的水平。

9樓:星

那你得去考級,通過了就證明你到達了所考的那一級的水準,並不是說練完哪本書就到了某個級別

10樓:愛犬拉不拉多

我是4年,彈到740.

光看車爾尼不行,復調和音階基本功很重要,十級更注重考生對曲子的理解和**表現力,加油!!

建議多練哈農一類的基本功,基本功不紮實很難過的。多去揣磨作曲家的情感,大膽表達。

11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天賦唄,又沒有捷徑

鋼琴專業十級考級曲目,鋼琴十級考試曲目

一 基本練習 12個大調屬七和絃的琶音以及它們的關係小調減七和絃的琶音 二 練習曲 練習曲op.20.no.7 練習曲op.1no.10 三 復調樂曲 模仿加里納 庫卡的主題bwv963 基格選自 第六組曲 四 大型樂曲 奏鳴曲第二樂章op.78 土耳其進行曲主題與變奏op.76 五 小型樂曲 瑪祖...

十級鋼琴曲都有什麼,十級鋼琴曲有哪些

晚安獨白 截止2019年12月,十級鋼琴曲目如下 1 哥德堡變奏曲 bwv988 是約翰 塞巴斯蒂安 j.s.bach 晚期的一部鍵盤作品,1741年出版。全曲32段,全部演出40 80分鐘。1955年加拿大鋼琴家格倫 古爾德將其選作自己的第一張錄音作品。而現在,哥德堡變奏被視為 作品中最重要的變奏...

孩子考了鋼琴五級,後面想在3年內考完十級,怎樣學

緣來是恬 考級一般分成了123 初 456 中 789 10 高 我認為啊,一般在一個檔次的,難度差異都不大。不過我真心建議,不要一次性跳5 10級。首先是10級要求的技巧要比5級高得多,魯莽的跳會導致孩子的技巧變形 特別是老師不到位的時候 以後糾正就很難了 我有個師弟,以前在少年宮學,考了8級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