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於中醫藥大學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9-02 23:16:49

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於廣州中醫藥大學中藥學專業,現在從事化學藥研發相關工作

2樓:wang天行

畢業於山東中醫藥大學。雖然很喜歡中醫的,但是現在如果讓我重新選擇一遍,我應該會選學西醫。從國家政策上,就業前景上,中醫還是不如西醫

3樓:匿名使用者

就讀於山東中醫藥大學,感覺中醫有點難懂,在長期被現代科學的氛圍的薰陶之下。平時的課靠背誦,考試也是考背誦的居多,理解的少,因為真的很難明白意思。同時還要學西醫的理論,譬如解剖,西醫外科學等等,中西醫都會有,但是問題就在於中醫,病人並不按照你課本上講的知識來長病,太過於形式。

4樓:予生堂

教材太西化,沒有整體觀念,遇不上好老師,只學書本,看不了病,學校給的東西是珠子,總得找條線才能兜的起來,方不背3000不要出手。

5樓:牛小鱷

嚴酷的現實逼迫我們中醫院校畢業生:中西兩套醫學必須要學好!本人畢業於湖南中醫藥大學,所學專業為五官,畢業已二十餘年,工作於西醫醫院,現在診療過程中運用中西兩套醫學各自優勢,中醫在眼底病、突聾,咽炎、口腔粘膜病療效明顯,西醫在手術方面是其優勢。

幸虧中醫院校開設了西醫。

6樓:hailiang真人

學生很辛苦,要學中醫西醫兩套知識體系,還要理念不打架,感覺中醫教學體系有待改進,如關於講具體每味中藥的作用時,結合氣味丶公升降沉浮、歸經等理論來深入闡述藥性這部分基本是缺少的,只有少量古人引述及現代實驗研究,可喜現在己有人開始重視,學生不懂原理就只能去背,不能舉一返三,那是不會超越前人的。

7樓:未雨瘳尛

畢業於上海中醫藥大學,每次有點不舒服的時候直接找中醫診斷學的老師把把脈開個藥單自己就去拿藥了??

8樓:就這樣嘍

學中醫,百分之99中醫院只會耽誤你,中醫院工作7年,出來了,因為討厭披著中醫的皮的西醫

9樓:任性的公貓

我們學校隔壁有乙個中醫藥大學,我感覺是他們學校每次環境都不怎麼好,而且他們學校夜裡竟然不開燈很奇怪。

10樓:叔祿

被陰陽五行、五臟六腑、虛實表裡、經絡血脈搞的頭昏腦脹。背不完的書,理解不透的內容。我還特別想吐槽一句,中基中診方藥方劑就算了,畢竟是來學中醫的。

可為什麼組胚解剖生理生化也都要學?!還都是主幹課??我們在大學學完了西醫課程,然畢業後卻遠不如學西醫的好找工作?

11樓:圖裂了頭

在成都中醫藥大學讀書每次別人問我學醫好受嗎,我都只能說我沒學醫,我是工科的?

12樓:藏德不止

不在學習中上臨床,白費時間。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實驗班還說的過去,但也就那樣,哎,中醫做不到速成、批發,資源太少。

13樓:吳尊是我的

就讀於中醫藥大學感覺每天都在和衷於打交道,沉浸在中醫的樂趣中。

14樓:藍瑟

學好中醫的前提是信中醫,愛中醫,連信都談不上何況會愛,又怎麼可能學好,好的中醫要懂規律,明陰陽五行,明白天地之道,順勢而為,守中,現在大學裡培養中醫的方法就是錯誤的,很多給中醫學生代課的老師上來就說中醫沒用,大多數學生並沒有建立對中醫的信念,本來就忐忑,第一次上課聽到這樣毀人不倦的老師授課,很可能職業生涯,信念就涼涼了。我小表哥當年就是這樣,碰到這樣的老師,本科畢業也不知學的所以然,同學大多最後也是不倫不類從事西醫,幸虧研究生碰到的導師是一位有傳承的中醫,才開始學到真本事,現在是一位非常不錯口碑很好的中醫科主任

15樓:龍人非同凡想

就目前狀況來說,進中醫藥大學學中醫很不靠譜,喜歡中醫的你還是業餘自修吧。

16樓:

天天抱著書本,夜夜泡圖書館,陰陽學說,五行學說,氣血津液, 八綱辨證,背中藥學,辯真偽,方劑學,瘟病學,學學背背,考考考考

17樓:

讀到上海中醫藥大學今年好多臨床博士規培出來難找到對可工作,醫大附屬醫院多招學西醫的,科室領導換學西醫,所謂中西結合學中醫難有出路。

18樓:在侯王寨看焦點訪談的檸檬草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大一學子一枚,課時多時少,得自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中醫藥大學是一所古代智慧型與現代科技相互衝擊下的完美結合,很有幸就讀於這所大學,學習的是中藥學,古代醫家的智慧型與現代科學研究其實並不衝突,現代醫學未能解釋的卻固然存在,只是還未研究到。

20樓:清淨玉安

讀中醫學…最近考試…太現實了,明明是中醫專業卻是西醫的課程也要學,且課時超過傳統經典的學習……要想成績兼顧實在太難了,唉…就是西醫課程也是必修考試,這樣下去不光西醫學不好,中醫也學不好,不知道學校的培養方案怎麼搞得……鬱悶

就讀於野雞大學是種怎樣的體驗,大學教育的概念是什麼

逗青春攝影 開學以後眼見耳聞的讓我覺得顛倒了我的價值觀,硬體設施和教學質量都不是自己思量之中的,索性徹底放棄自己每天就是網咖宿舍餐廳三點一線的虛度光陰。希望大家在報考的時候擦亮眼睛不要被野雞大學蒙蔽雙眼。 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感覺名不正言不順吧。一半自責,一半是羨慕別的同學。心裡自然是埋怨自己當年為...

山東中醫藥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的條件環境?

和平與愛吧 一 我們可以選擇學校的網路 就是 網路中心提供的,分包年 就是包學期 120塊錢4個月,或者計時收費的,1塊錢3個小時 二 還可以用寬頻嘛 具體自己到學校後去了解就可以了 三 中國移動的 wlan 即無線寬頻 也蠻不錯的,速度還可以,資費是 最低的那種是每月20元包80個小時,還有25 ...

天津中醫藥大學的王牌專業,天津中醫藥大學怎麼樣啊

君家少主 今年的分數我不清楚,但是在內蒙的話,超過本二線十來分應該就能上。王牌專業自然是針灸。現在人家聽說我是天津中醫藥大學的,對我的針灸就倍兒又信心 連主任也是。 赤麟 文科可以報中醫學了 我就是09內蒙古的 高一本6分 只報了市場營銷理科只能報 文管學院 非醫藥學專業 或者 護理學院還是報咱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