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有沒有隻寫了滿分作文直接被清華北大錄取的人

時間 2021-09-02 15:03:54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無定法亦有法。我們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用死板教條的方法寫作文必然不能實現真正的進步。

世間萬物都是一個:“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的過程,作文也不列外。大量實踐證明,優秀作文總是有那麼幾個共同點,或是立意獨特,或是選材精當,或是文采斐然。

掌握這些要點,對幫助我們的作文取得好成績,無疑是有大裨益的。無論是大到構思謀篇,還是細化到語言文字,都給粗了一定規則與法度,有了這些指導,同學們就會少走彎路.

讀是吸納,寫是輸出。如同書法要先臨貼,學繪畫需要寫生一樣,學習作文也應從“模仿入手”,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唱。高品質的精品文章始終是一本作文書最關鍵的組成部分,將這些精品有效吸收,並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作文高。

作文高人一等不再是夢!

沒有爭論,沒有討論,就不會有進步。同一篇文章,不同的人看了就會有不同的想法,我們一定要有海納百川的氣量,積極聽取不同的意見,在質疑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長,而切勿孤芳自賞。

誰不希望自己的作文能吸引人!說實話,如果你的作文吸引人了,那麼你的作文就非常成功了。也就是說,要達到“吸引力”的效果,那可是寫作文的最大問題,這是一個需要不斷思考和重視的問題。

無論你多麼會寫作,哪怕你已經成了一個大作家,這個問題還是一個問題。這裡,我想說一點,那就是要想吸引別人,首先得吸引自己,感動自己,讓自己覺得特別有趣。如果你說的話,你寫的人,敘述的事,你自己都不感覺新鮮,我想你的作文是不可能吸引人的。

祝每位同學都能寫出一紙好作文!

高考零分作文《為什麼不》,作者已被北大破格錄取

2樓:硝煙_皇城

這個是假的作者陳巨飛其實是一名語文老師他寫這個純屬為了娛樂,每年記者都會請他寫兩種作文一種是滿分作文一種是零分作文。目前作者已經出面解釋並非炒作。

3樓:不

高中政治課本中講得很清楚:繼承是創新的基礎。不論現在的新概念作文新到哪去,紮實豐厚的語言基礎是前提。

有好的想法和創意並不一定可以寫出好作文。在有靈感的同時,增加自己的文學修養,讓文字能真正表達你的感情。

當代的所謂青年作家,只是用文字來混口飯吃,無病呻吟。有幾個是深入生活寫出人民的真情實感?看那些沒用的東西,只能毀了你。當然,當做消遣,看看也無妨。

高考是想要應試作文,多次點題,圍繞中心,陳述觀點,是抱住基本作文分的前提,更是寫好作文的前提。

多讀些名著,拜讀歷經時間考驗的好書,當你明白了什麼是精華,自然會遠離糟粕

4樓:天涯客

那篇文章沒看過,寫的好不好我不知道,不過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那個根本就不是高考零分作文,作者陳巨飛是一名語文老師,也沒有被北大錄取

網上鋪天蓋地的高考零分作文,高考滿分作文都是假的,都是網友寫的,有些是高中生大學生寫的

目前高考統一全國卷的滿分是多少,而上清華北大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5樓:

全國卷分為全國一卷和全國二卷  滿分為750分而清華北大的錄取分數線在各省市和地區是不一樣的北京所用的高考試卷不是全國卷是北京卷(滿分750分),普遍認為北京卷相對於其他省或地區的難度要簡單一些。

同時,即使是同一所學校不同專業的錄取分數線也是不一樣的。

下面以2023年北京為例

年份    考生所在地    考生類別    批次    最低控制分數線

2016    北京    理科    本科一批    5482016    北京    理科    本科二批    4942016    北京    文科    本科一批    5832016    北京    文科    本科二批    532以下為北京大學2023年各省錄取最低分數線編輯不易,如滿意求追分。

6樓:悠悠劃

在全國絕大部分省份,高考滿分都是750分。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是高考錄取分數最高的大學,在全國各省份都是高考成績前50名以內的考生才有資格報考這兩個大學(北京市除外)。

在高考總分為750分的全國大多數省份,

要想錄取到北大、清華,高考分數基本上都是在650分以上

2023年高考作文得零分的陳巨飛被北大錄取了嗎

7樓:天的曼

陳巨飛不是今年的高考考生,他是一箇中學的語文老師。零分作文也不是真正高考時寫出來的,不要想太多啦,零分啊可能被北大錄取的。

全國哪所中學被清華北大錄取的人數最多

8樓:

顯然四中是王道。早些年四中一統江湖啊。

這兩年,rdf,qhf,bdf,ssf也都很猛的。

看高中水平,不能只看清北的人數,更要看平均水平。

中國人總是急功近利。體育也是如此,只關心金牌。唉。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人大附中。

人大附中每年清華北大錄取人數在150人以上,比絕大多數省的名額都多得多。此外還有很多優秀學生選擇了國外大學或是香港,還有相當多的人大、復旦等一流大學。

事實上,150人比全國絕大多數省得名額都多,因此其他省學校根本不可能超越人大附。而北京的其他頂尖高中的生源數量和質量都不如人大附,而且人大附的競賽搞得很好,每年一堆保送。

比如2023年,清華各省最終實際招生數量前5名是:

北 京,實際招生445人;

江 蘇,實際招生185人;

湖 南,實際招生166人;

遼 寧,實際招生162人;

山 東,實際招生161人;

第二名江蘇全省的名額才比人大附多30幾個,而人大附又佔了北京名額的超過1/3.

記得采納

如果全國高考統一試卷統一錄取,北大清華名額會不會被一兩個省全包了?

10樓:帶您領略社會的奇妙

對於各個省份的拔尖學子而言,他們的智力水平絕對在同一水平線,最大的差別也許就在於各自學校的教育水平、管理水平,不可否認,一個教育水平、管理水平高的學校,它培養成出的學生確實會強於其他學校,就比如聞名全國的衡水中學,憑藉著專業化的管理,優秀的教師團隊,衡水中學培養出來的學生確實很強,而每年上清華、北大的人數在全國也是數一數二的,有人說,那還不是因為它的生源好,這一點也不可否認,但也應當思考一個問題,大家在最初都處在一個水平之上,為啥衡水就越來越強了呢,它的優秀還是值得承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全國高考全部統一的話,北大清華的名額肯定確實被幾個教育發達的省份給佔有。但不至於被一兩個省份全包。

12樓:情感我來談

雖然全國各個地區的教育資源不同,有些地方教育資源很雄厚。但是有很多人才並不一定非要靠教育資源,靠他們的努力也可以搏一片天地。所以北大清華名額並不會被一兩個省全包了。

13樓:小雪教育漫話

如果全國統一試卷統一錄取,清華北大會不會被

一、兩個省全包了呢?個人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仍然會和現在差不多。

一、古代科舉考試錄取中的地域問題2023年(明洪武30年),科舉考試錄取52名進士,公榜時發現全部是南方人,狀元劉安也是。於是,北方***吶喊,張貼大字報,說主考官劉三吾、白信韜(2人均為南方人)偏袒南方人。

朱元璋知道85歲的劉三吾一生耿直,不可能偏袒。就對劉三吾說,你直接劃掉幾個南方人,再重錄幾個北方人上來。劉三吾只認死理,說北方人本來就差,不重錄。

朱元璋氣不過,就把他罷官候審,再派平日愛拍皇帝馬屁的張信複查。

幾天後,在景陽殿公佈複查結果,滿朝文武**都認為此案翻定了。

張信當作滿朝文式拿出幾份北方人答卷,說這是北方人中的佼佼者,可以入進士。但是,比52名進士中的最後一名還是差點,因名額所限,不能錄取。把朱元璋氣到**。

北方人仍然不服,說是張信與劉三吾相互勾結,只拿了幾份較差的考卷。

然後,在朱元璋的授意下,刑部捏造了張信、劉三吾等謀反。於是,朱元璋將張信、白信韜、其他考官及狀元陳安凌遲處死,由於劉三吾已85歲,且曾為太子老師,就和會元宋琮一起發配邊疆充軍。

最後,朱元璋親自重新判卷,錄取61人,這回全是北方人。這是歷史上著名的“南北血榜案”。

二、在2023年之前,是全國統一試卷(除北京試點兩年)但是大學招生仍然是分省錄取,招生指標是分到各個省的,所以,各省錄取分數線仍然是不一樣的。下圖是2023年各省分數線。

實際上,國家分省錄取才是真正公平,只看分數並不是真正公平。因為各地教育資源不均衡。比如**、新疆等少數民族因地理氣候、經濟、文化傳統等原因,本來就教育落後,與內地相差很遠。

難道就不錄嗎?那樣是不是更不公平呢?

三、如果全國統一錄取,會不會前7000名都出在一兩個省呢?清華北大在全國招生人數大約7000名。如果全國統一錄取,前7000名也不會被 一兩個省包圓。

雖然各省教育水平不均衡,但也沒到差距那麼大。至少是有二十多個省是可以參與爭奪清華北大名額的。

所以,綜合起來說,清華北大被一兩個省包場的情況是不可能出現的。

14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我覺得很可能會,因為眾所周知江蘇和浙江的高考試卷歷來都是很難的,而且他們的教育水平很高,學霸特別多,所以如果全國統一試卷,我覺得清華北大很可能會被這兩個省全包了。

15樓:人頭狗巨蟹

不會全包,但有兩點是肯定的,第一個就是一半的考生會來自江蘇安徽河南浙江,不為什麼,因為這幾個省高考競爭最大,考生人數最多。第二個就是北京錄取率會低到冰點,為啥我就不說了,都懂,但是人家北京已經全面實行素質教育了,反觀安徽河南浙江江蘇,一直在應試教育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16樓:nj南京

一兩個省包辦應該不可能,但是像江蘇和浙江有可能佔清北一半的名額有可能

17樓:

一看就是知道不懂招生人士的意見!不管統考與否,每個名校投放全國招生計劃由各學校提出教育部同意而投放!查德會出現一兩個省包某高校招生計劃呢!?

如果是全國統一報名而沒有各高校招生計劃投放,集中到幾個省佔有是存在的!而這種可以不會有,因為雖統一命題但閱卷分省進行,閱卷嚴寬尺度不同直接影響區域高低分,加之好的大學是一種公共資源分別各省分一點是正確的!

18樓:叫我tom哥

江蘇考生在高考前都是拿前幾年的全國卷練手,用老師的話說全國卷可以培養考生自信心,可以看出江蘇的高考有多難了吧

19樓:冷風丶

不可能,即使全國高考統一試卷統一錄取,清華北大的名額一樣是四面開花的,因為每個省分的教育雖然有差距,但是每個省份都有厲害的人,每個省份頂尖的考生之間的差距不會太大的,而且雖然說現在北京人考清華北大確實容易很多,但是北京的教育很發達確實也是真的,所以被一兩個省全包了名額這種情況是不存在的

20樓:正爽坐牢

作為北京孩子,我希望全國卷分省市統一,比如一二線城市用一卷,三線城市b卷,45線城市c卷。

或者,幾個人口大省分開,比如,北京,廣東一同卷。河北江蘇同卷。因為這邊人口太多。

21樓:聖鐵冰洋

永遠不會,每個省和地區招生名額都是有限的,還要分給外國國籍的。

法國有沒有賣LV的免稅店,法國有沒有賣LV的免稅店?

我就在法國定居,lv沒有免稅店,但是可以退稅,退多少我就不清楚了,另外短期學習簽證是不可以退稅的。只有旅遊簽證可以。這點我可以確定,因為過去我在商場做過管理 有的,但是隻有巴黎戴高樂機場裡面,等你辦完登記手續,過完安檢之後,在候機大廳裡面有lv的免稅店的。其餘全法國境內是不可能有免稅店的,這個你想太...

中國有沒有二本軍校

繩塵餘愉婉 本科一批和二批是指在招生的時候,由本地區根據招生計畫劃定出來的批次線,而分割的兩個批次,當然還有其他批次,如提前批,專科批等,不同地方批次劃分也不同。考生只有達到了一批線 也就是重本線 才有資格參加一本 重本 院校的招生。二批同理。為什麼叫 批 呢?是因為一本院校錄取工作結束後,才能進行...

在美國有沒有不付月費只按通話時間付費的手機公司服務

美國的話,美國手機與手機間以及美國手機撥打 收費標準如下 一,手機收費基本標準 這便是手機最基本的服務了。資費 每個family plan以兩個使用者一組為出發點,資費如下 550分鐘 60美元 最多三個使用者 700分鐘 70美元 最多五個使用者,下同 1400分鐘 90美元 2100分鐘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