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細胞到底有無特異性識別作用,B細胞和T細胞有特異性識別作用嗎?

時間 2021-08-31 20:23:27

1樓:

有特異識別作用吧,沒有識別作用的是漿細胞,只有識別作用的是吞噬細胞,我們老師和書上都是這樣說的,而且固定在b細胞膜表面的免疫球蛋白(主要是單體igm和igd)是抗原的特異性受體。

2樓:蘇格拉§沒有底

t細胞有特異性識別作用,成熟的b細胞有特異性識別作用,效應b細胞沒有特異性識別作用

3樓:狂傲居

漿細胞沒有特異識別作用,b,t細胞也沒有。但記憶細胞有。同是高考的童鞋啊

4樓:schweigen原味

沒有。分泌的效應b細胞有特異性識別。

b細胞和t細胞有特異性識別作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者都是受到抗原性異物刺激之後迅速分化成為效應b細胞和效應t細胞,而效應b細胞合成並分泌相應抗體,與該抗原性異物結合,形成抗原抗體複合物。效應t細胞也是作用於其相應的抗原。

b細胞是否具有特異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記wrong了,單克隆抗體是用效應b細胞。b淋巴細胞象一個沒有頭腦的傻子,要有抗原刺激,才聰明一點,分化效b分泌一種抗體,他沒有特異性

7樓:匿名使用者

效應b細胞到單克隆抗體b淋巴只是起個傳遞作用的!所以沒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教科書上的確的這麼寫的,b淋巴細胞只分泌一種特異性抗體樓上幾位大概不方便看到書

按照書上這句話的意思:b細胞具有特異性

可我感覺這是不對的

9樓:七節龍淵

1.抗原表面有一種物質

copy叫bai抗原決定簇,它決定了

du只有唯一的一種抗zhi體才能與它結合,所以說抗原,抗體dao具有特異性,雖然抗體是效應b細胞分泌的,但是效應b細胞沒有特異性。

2.單克隆抗體是用單個b淋巴細胞無性繁殖形成細胞群,細胞群就有可能產生化學性質單一,特異性較強的抗體。也是抗體有特異性,但b淋巴細胞無特異性。

免疫調節裡的b細胞和t細胞是有特異性識別抗原的作用的。可是他們好像原先就有吧,那為什麼還能特異能?

10樓:木林老師

有些事遺傳下來的,所以有部分在抗原還未進入機體就有的,只要抗原進入都會刺激產生,這版部分分很少,權稱為可遺傳免疫,大部分是後天獲得的,所以新生兒免疫力很差,抗原第一次進入會刺激產生抗體,同時也會產生記憶細胞,二次進入的時候能快速產生大量抗體,具體可參考免疫學教程。

b細胞可以特異性識別抗原嗎

11樓:費莫雁蓉虞融

能特異性識別抗原的細胞:t細胞、b細胞、效應t細胞、記憶細胞

吞噬細胞能識別抗原,但不是特異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b細胞和記憶b細胞可以

效應b細胞(漿細胞)不行

sweet錯了我查過書,沒問題

記憶t細胞,效應t細胞,t細胞有識別能力

13樓:胖輝原版

可以,免疫細胞裡只有漿細胞不與抗原接觸(限於高中生物)

記憶b細胞不是漿細胞,別讓糊弄了

b細胞受抗原刺激分化出記憶b細胞和漿細胞(效應b細胞)

具有特異性識別作用的細胞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細胞和漿細胞是b淋巴細胞分化成的兩個型別的細胞,他們各自行使著各自的功能,從分子學角度來說,為什麼漿細胞沒有識別功能,是因為他的表面沒有響應的識別受體,而記憶細胞有,為什麼一個有一個沒有,還有記憶細胞活化後又可以產生沒有訊號識別受體的漿細胞還是因為基因的選擇性表達。

在免疫過程中具有識別功能的有:吞噬細胞、b細胞、t細胞、效應t細胞、記憶b細胞、記憶t細胞、抗體。

在免疫過程中具有識別功能的細胞有:吞噬細胞、b細胞、t細胞、效應t細胞、記憶b細胞、記憶t細胞。

在免疫過程中具有特異性識別功能的細胞有:b細胞、t細胞、效應t細胞、記憶b細胞、記憶t細胞。

15樓:沙古麗菲絲

效應t細胞,兩種記憶細胞。

到底有無UFO,到底有無UFO

這個問題好像就在問到底有沒有上帝一樣。如果你 15歲,那我回答有。看過許多關於ufo的書,那裡有 為證,此外還有很多目擊者和親身遇到外星人的人。此外,傳聞美國60年代還有ufo墜落,但後來 把訊息封鎖,知道上世紀末,一位當時親歷的 去世,在遺留的檔案中找到了蛛絲馬跡,傳聞當時墜落地點還找到外星人屍體...

修士真實的經歷,鬼神到底有無,你信嗎

你倒是把這個修士的經歷講給我聽啊,怎麼沒有下文了?我相信有,我也想修煉。宗教的四要素指的是什麼?謝謝!很急!宗教觀念 宗教行為 宗教體驗和宗教體制。宗教作為一種社會化的客觀存在具有一些基本要素。這些要素分為兩類 一類是宗教的內在要素,其中有兩部分 1 宗教的觀念或思想 2 宗教的感情或體驗。一類是宗...

核彈頭到底有多牛B

廣島原子彈 小男孩 當量兩萬噸。你去了解一下 和損毀的情況。蘇聯的 大伊萬 減少了一半的裝藥量,仍然達到了五千萬噸的 當量,你可以設想一下 和損毀情況。二戰以後,世界進入了一段長期的 冷和平 時期,至今沒有大規模的全面戰爭,原因就在於核 的威懾力。你說它到底有多牛逼?這個要看當量的大小來定!當量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