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與血壓成正比的說法到底正不正確

時間 2021-08-31 12:10:40

1樓:榷予

正常的血壓是血液迴圈流動的前提,血壓在多種因素調節下保持正常,從而提供各組織器官以足夠的血量,以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血壓過低過高(低血壓、高血壓)都會造成嚴重後果,血壓消失是死亡的前兆,這都說明血壓有極其重要的生物學意義。

血壓的高低不僅與心臟功能、血管阻力和血容量密切相關,而且還受到神經、體液等因素的影響,年齡、季節、氣候和職業的不同,血壓值也會有所不同,運動、吃飯、情緒變化、大便等均會導致血壓的升高,而休息、睡眠則會使血壓下降。

精神刺激、情緒變化如興奮、恐懼等常可導致收縮壓的明顯上升,運動也可使收縮壓明顯增加,特別是劇烈運動常使收縮壓上升達24.0-6.7千帕(180-200毫米汞柱),運動停止後血壓可下降。

環境溫度升高如洗溫水浴等可使舒張壓降低,而溫度降低如冬天洗冷水浴等可使收縮壓升高,血壓高的人注意飲食,血壓是隨著人們的年紀增長升高。

高血壓主要是由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比如說,不運動、吃得過鹹、抽菸、喝酒等。其中,吃鹽多是我國高血壓發病的主要因素。不過,更大的隱憂是人們對高血壓的疏忽和缺乏認識。

大約七成高血壓患者不知道自己患病。但是年齡和血壓成正比還是有一定的可取性。

2樓:老衛

肯定不正確,血壓跟身體的情緒是否緊張、激動、焦慮有關係,跟肥胖、不規律的飲食習慣有關係,跟遺傳基因有關係,隨著年齡的增長,如果不控制油膩、高脂肪的食物,血壓高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所以從小就要多運動,不要吃肥肉,少吃油炸食品。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跟肥胖、不規律的飲食習慣有關係。

4樓:晚七戀

不正確。年輕的時候沒有高血壓,老了的時候也可能沒有。

5樓:hh哥樂園

這樣說有點狹義 在純電阻電路是正比例的 在感性和容性電路里可能是和排放成正比例。這個有點難以表達,但是整體而言,電壓升高電流就增大,這個是一定的,但是在數值表達上是你是正比例是不一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年輕的時候血壓高,年紀大了血壓會更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同樣的年齡每人體質都會不同,當然了人老了血管壁容易堵塞,血壓懇定高些,但有的20多歲血壓都很高,所以不成正比,跟個人體質,環境,飲食有關。

8樓:高師傅

負載電阻或阻抗固定,負載兩端的電壓和通過負載的電流成正比。如果缺少“負載阻值一定”這個前提,則不可能有此說法。比方說功率一定時,電壓和電流必須成反比。

9樓:糖葫蘆

不對,電阻是導體本身的屬性,只與長度、橫截面積、溫度有關,與電壓、電流沒有關係。

10樓:禍起蕭牆後宮

有著一定的科學依據,是真實可信的。

11樓:精神伴侶海鷗

我覺得這個還是有這一定的科學標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年輕人也會容易得高血壓的

13樓:瓶蓋缺塞兒

是的,有著一定的科學依據在其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不正確。高血壓的產生受每個人本身體質的影響很大。有的人終身沒有高血壓。

而有的人,不到四十歲就患上高血壓。有的人血壓始終在170以上,而有的人到了臨終也就是150左右。所以說體質不同,同樣是高血壓,血壓也不同。

血壓的高低與年齡不成正比。

15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和血壓成正比的說法是對的,但是健康的老人血壓應該在收縮壓100-120,舒張壓60-80,75歲以上不超過150,90,也不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正確,血壓與體質有關係,身體出現病態血壓也會受影響,,且每個人體質不同,如現在比較常見的30歲的年齡,50多歲的體質。也有60歲的年齡.50歲的體質。

17樓:吾影

年齡和血壓成正比有一定的道理,年輕時血管彈性好,身體各機能都比較健康,血壓正常率較高,年齡大則反之,年齡越大疾病發生率越大,當然遺傳因素和不良生活習慣也很重要,造成年輕時就有高血壓。

18樓:xxo緣分天空

不正確,老人比較有高血壓

19樓:稀樹草原狼

隨著年齡的增長,增高血壓也呈上升的趨勢,但跟年齡不成正比

20樓:

年齡與血壓成正比的說法不正確。血壓高低是本人身體狀況的一種表現,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到了百歲仍然血壓正常。

21樓:淡定有過

不是,現在的生活讓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就高血壓了,所以這個說法不對

當電流一定時,電壓與電阻成正比,這種說法對麼

不可以。如果電流一定,對於某個總阻值不變的電路,其電壓就必然一定不會變化 如果電流一定,而電路中有像滑動變阻器這樣的原件,我們可以說,對這個變阻值的電路,如果保持電路流不變,那麼電路兩端電壓和電路的總阻值在數值上成正比關係,注意措辭,是數值上的正比關係,直接說成正比是不對的。追根究底來說這種直接說他...

人的身高和年齡成正比例嗎?說明理由

皋翰翮陳昆 必然不是啊,你到60了,一是你的身高還長呢?也就是青春期發育前那會根據生長激素的調控,身高會增長,後面到青春期發育結束,身高就不會變化了。當然了,老了後還會佝僂起來。 吾令楓 乙個人的身高和年齡 不成比例,因為身高與年齡的比值不一定。 接白卉 人的年齡和身高不能成正比例,因為人的年齡和身...

在串聯電路中,電壓的分配與電阻成正比是什麼意思

在串聯電路中,電壓的分配與電阻成正比是在串聯電路中,用電器的電阻越大,它分擔的電壓越大 斛倫婁昭 就是說,一個3 的電阻和一個4 的電阻串聯,然後在這兩個串聯電阻的兩端加上7v的電壓,那麼此時3 的電阻兩端的電壓為3v,4 的電阻兩端的電壓為4v,同樣如果在這兩個串聯電阻的兩端加上14v的電壓,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