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試題,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在清華的專業排名

時間 2021-08-31 07:49:34

1樓:合緣樹

zh這個不好說,你還是自己找吧

希望你明年高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同濟大學的考研**看看:www.kaoyantj.com我在那買過歷年題目,比較講信用!

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在清華的專業排名

3樓:三克油馬吃

清華大學的工程物理系開設的專業有工程物理、核科學與技術,這兩個方向的學科在全國都是排名第一的。

物理系在清華的排名?

這個排名關鍵是以什麼為標準,

如果按照錄取線排名,物理系排名相對靠後些,如果按照科研實力排名,最好的是土木,之後是摩擦學,物理系整體排名前3的。

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在校的方位

4樓:北京君泰張律師

下面是摘錄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的研究生專業介紹:

該系設有「核科學與技術」和「物理學」兩個一級學科

在研究生培養方面,我係設有2個一級學科:核科學與技術、物理學;

7個二級學科:核能科學與工程,核技術及應用,核燃料迴圈與材料,輻射防護及環境保護,醫學物理與工程,粒子物理與核物理,安全技術及工程;

是國內唯一的具備核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的全部4個二級學科的高校,其中「核技術及應用」、「核能科學與工程」、「核燃料迴圈與材料」三個學科被教育部評為全國重點學科,在2023年一級學科評估中整體水平位列全國第一。

物理學一級學科下的「粒子物理與原子核物理」二級學科被教育部評為全國重點學科。2023年「核科學與技術」、「物理學」一級學科被評為國家首批重點學科。目前我係以學科交叉為手段,積極培養新的學科方向。

在「核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下自審增設了「醫學物理與工程」和「 安全科學與技術」二級學科;

「物理學」一級學科下設立了「粒子物理實驗」 、「 粒子物理理論」 和「光子學與光量子測控」學科方向;2023年自審增列了「安全技術及工程」二級學科碩士點。具有「核科學與技術」、「物理學」的一級學科博士和碩士學位授予權以及礦業工程一級學科下的安全技術與工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

我係還具有「核能與核技術工程」和「安全工程」領域的工程碩士學位授予權。近年來,每年招收研究生近100人。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清華大學物理系的學科方向,清華大學的物理二級學科粒子物理理論主要偏向什麼研究方向?

記憶 清華物理系的學科方向涉及物理學和天文學2個一級學科,涵蓋教育部規定的物理學一級學科下除無線電物理外的全部7個二級學科 理論物理 凝聚態物理 光學 原子分子物理 粒子物理核物理 聲學 等離子體物理 以及天體物理1個二級學科,其中凝聚態物理 粒子物理與原子核物理 原子分子物理為全國重點學科。清華物...

清華大學工業工程專業在哪個學院,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屬於什麼學院

花羨子 工業工程系是一個十分特別的院系。雖然是工科,但是男女比例1 1,十分協調 院系規模小,上下年級的關係都非常好 學科涉獵範圍很廣泛,能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程式設計 經濟管理 生產物流 工作效率 人文心理 這個系相容了計算機系 經管學院 心理學等多個學科,絕對會讓人得到思想與視野的極大開闊,在...

清華大學物理系對於高考的要求怎麼樣

清華大學物理系是通過普通高考,考試招生的。清華物理本科教學質量不如南大,北大,科大.主要原因是師資嚴重缺乏,現有師資質量 堪憂,能開出的課程非常有限,很多課程要靠北大退休教師頂上 北大有些三流教師退休後 居然都能在清華教主幹課程 尤其是高年級本科生更是幾乎學不到什麼深入的東西,系裡 面能開出的專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