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的反義詞是什麼,這的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7:06:46

1樓:有緣無份

“錢”的反義詞是:錢是名詞沒有反義詞。

貨幣:銅~。金~。銀~。~票。~幣。~財。~莊。~糧。

費用:車~。買書的~。

財物:有~有勢。

圓形像錢的東西:榆~。荷~。

中國市制重量單位,一兩的十分之一。

姓。〈名〉

(形聲。從金,戔(jiān)聲。(jiǎn)本義:農具名,即鐵鏟。上古時期曾以農具作為交易媒介,其後鑄造貨幣又仿其形為之,因此引申為貨幣、錢財)

金屬貨幣。特指銅錢

一曰貨也。古者貨貝而寶龜。周太公立九府圜法,乃用泉,至秦廢貝行錢。——《說文解字》鍇注

龜貝金錢。——《史記·平準書》。索隱:“本名泉,言貨之如流泉也。”

景王二十一年將鑄大錢。——《國語·周語》。注:“錢者,金幣之名,古曰泉,後轉曰錢。”

下有積錢。——《史記·天官書》

賣炭得錢何所營?——唐·白居易《賣炭翁》

以錢覆其上。——宋·歐陽修《歸田錄》

自錢孔入。

而錢不溼。

又如:錢眼(銅錢中的方孔。喻指金錢);錢價(銅錢摺合成銀兩的**);錢範(鑄造金屬貨幣用的模子);錢幕(錢鏝。

錢幣的背面);錢緡(穿錢的繩子);錢品(錢的質地、形制);錢花花(小錢,銅板)

錢財,貨幣的通稱。如:錢儈(經營錢莊的商人);錢穀幕友(官府主持錢糧事務的幕僚);錢引(宋代紙幣名。徽宗大觀元年,把貶值的交子改為錢引)

像銅錢的東西

空室無人行則生苔蘚,或青或紫,一名綠錢。——晉·崔豹《古今注》

紙錢。如:錢垛(成串的紙錢)

〈量〉衡名

公制重量單位。一公斤的十分之一為一公兩。一公兩的十分之一為一公錢

市制重量單位。中國市制中計算質量和重量的一種單位。以前是一市斤的十六分之一(現在是十分之一)為市兩,一市兩的十分之一為一市錢

舊營造庫平制。兩的十分之一為錢

2樓:鄲華及妙晴

[錢]的反義詞是厚!要把錢攢的厚厚的!日子才能奔小康!

3樓:姒中衷碧琴

‘錢’的反義詞是負的錢, ----債!

4樓:王者是我

沒有反義詞,因為“錢”是名詞

5樓:沈譽陳曉燕

告訴你正確的!!--死 (沒錢比死無疑)

6樓:隨瑋針俠騫

"錢"的反義詞----"紙"!

7樓:乘懿鍾鴻熙

紙``````````

這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古方紅糖

1、這的反義詞:那;

2、原詞: 這( 註釋: 這 (這) zhè 此,指較近的時間、地點或事物,與“那”相對:這裡。這些。這個。 )

3、反義詞: 那( 註釋: 那 nà 指較遠的時間、地方或事物,與“這”相對:那裡。那個。那樣。那些。那時

9樓:唐一飛

是那邊,因為這的反義詞是那,所以答案是那孰。

10樓:氣氛高

那 這個 那個 一個指比較近的一個指比較遠的

“錢”的近義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錢的近義詞是款項 、款子、貨幣、錢銀。

【款項】kuǎnxiàng:

專案;條目。

為某種用途而儲存或支出的錢(多指機關、團體等進出的數目較大的錢)。

【款項】kuǎn zǐ:

樣子,架式。

[口]指款項。

【錢】:qián

是一種等價交換物,是人民生產值實質化的物品。也是一種經努力獲得生活保障,錢是生活中缺少不了的,學名貨幣,是社會產物。

款子。中國姓氏的一種。

重量單位。

銅錢。錢財。

形狀像銅錢的東西。如:紙錢 、榆錢兒。

“this”的反義詞是什麼,這的反義詞是什麼

千晚竹彤丁 你好 很高興為你答疑解惑。this的反義詞是that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中壽伍語芹 this的反義詞是什麼?that here的反義詞是什麼?there strong的反義詞又是什麼?weak expensive的反義詞是什麼?cheaphow的反義詞是什麼?問題語有反...

“恢復”的反義詞是什麼,這的反義詞是什麼

穆子澈想我 恢復的反義詞 破裂 斷絕。一 破裂 p li 1.完整的東西 出現裂縫 開裂 棉桃成熟時,果皮破裂。2.雙方的感情 關係等遭破壞而 談判破裂。文學作品示例 丁玲 一九三 年春上海 之二 九 他不免很難過起來,他們是從認識起,便從來都是很和洽的,現在是破裂開始了。二 斷絕 du n ju ...

反對的反義詞是什麼,這的反義詞是什麼

反對 f n du 釋義詞語解釋 反對 f ndu oppose object to 不贊同反對一項國會提案 反對這種意見 反對f n du 不贊成。如 我反對他那種消極的看法。近破壞 否決 阻撓反答應 提倡 同意 同義 鼓吹 接受 響應 隨和 贊成 唯諾 擁護 一種對偶。指情況相反,而意趨相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