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具備哪些特徵,學霸都有那些特質

時間 2021-08-30 14:44:41

1樓:中國聚焦

反應速度快

學霸的反應速度,往往都比一般人要快。大家都知道,高考是一種考試,考試是有時間限制的,想要在規定時間之內考高分,就必須具有快捷的反應速度和快速的答題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見過這樣的學霸,別人還在分析題目,他已經在開始刷刷刷作答了。

也就是說,學霸更容易在學習和考試中搶答和搶跑,他們對於時間的利用效率更高,對於考試節奏的掌控度也更強。因此,如果你家孩子在反應力方面比較弱,或者說,在考試答題的時候,果斷不足,一定要有意識地加強孩子在這方面的訓練。

自律能力強

成功的路上灑滿汗水,每一個學霸,都不是天生就具有超強的學習能力。很多人之所以成為學霸,原因就在於,他們具有強大的自律能力。很多學生,在學習中,如果沒有人約束,他們就無法保證自己長時間學習,老是會分散心思和精力,制定的規劃和計劃,總是得不到徹底和全面的執行。

在這方面,家長要注意及時介入,幫助自己的孩子提升自律能力,加強孩子的自我學習能力。

專注度高

學霸的專注度高,投入度也比較高。普通的孩子學習,有時過於依賴於學習氛圍。但是,對於學霸而言,很多人隨時隨地都能夠以一種忘我的態度,投入到學習之中,不管外界發生什麼事情,都無法對他們的學習熱情造成干擾。

一部分學霸,哪怕是外界環境非常吵,他們也特別專注。在這樣的專注度支援下,學霸們的學習效果,當然就更容易實現事半功倍,在考場上,也就更容易拿高分。

抗壓能力強

成為一名學霸,意味著也會成為其他孩子追趕的目標。因此,想要持續當學霸,還意味著必須培養超強的抗壓能力。在高三的關鍵階段,由於學習任務越來越重,有些高三考生,心態會變得脆弱,有時候,心裡會有扛不住的感覺。

在這種情況下,學生家長一定要加強疏導,也要注重激勵,讓自己的孩子心態更健康,抗壓能力更好,才能夠面對即將到來的高考挑戰。

2樓:教之道

這四類孩子天生就是學霸!

3樓:燒麥雲

目標明確,執行力強。首先學霸都很清楚自己的目標方向,其次學霸一旦確立目標就會不屈不撓的向目標努力。

4樓:檸檬水能美白

有耐心、不拖延。學霸對於麻煩的事情一定會耐心的做下去,並且不會拖延事情,執行力高。

5樓:燁雲奕

第一,自信心。學霸擁有極大的自信心。第二,自律性。學霸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時間,對自己要求嚴格。第三,有毅力。學霸在學習中有毅力,能克服困難。

學霸都有那些特質

6樓:中公教育

能稱為學霸的來,都不是一般成源績好的學生,而是可以一直霸佔學校一二名地位不動搖的學生。

所以一般被稱為學霸的學生都有這些特徵:

智商高,努力的孩子有很多,但可以成績頂尖的就那幾個。所以這樣的孩子,智商是很高的。智商高就代表她的學習能力強,專注力高。可以在同樣時間內吸收比其他孩子多的資訊。

目標明確,學霸型別的孩子,都會比其他孩子早明白自己的人生走向。他們會通過自己優異的成績去進入一個好的平臺,以便更好完成自己的目標。

學霸是少數,大多數人的智商其實都差不多,所以我們就踏踏實實的學習、工作。一樣會有好的人生。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能力強,自我管理能力強,目標明確。

你身邊的學霸都有哪些共同的特徵?

8樓:8045滅韓諭揖

作為一個本碩

來都拿了國獎

源的真學霸,我可能還是比較有發言權的,用我研二拿到國獎時發票圈的話來說:研二匆匆忙忙在實習學習中度過,事實證明,時間投入的多少對產出,並不是高度正相關,時間的有效投入和前期目標設定分步完成才是關鍵,至少不再走量不再成為高考前那個拼時間題海戰的自己,願自己未來能一直保持學生時代的初心和幹勁,去面對所有事物。

9樓:影子

共同的特點是簡單,生活上都很簡單,不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學霸也玩遊戲,但這是愛好,能讓他愉快和放鬆,而且絕不沉迷。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一類bai智商極高的人,有一個共同du特zhi徵,就是愛鑽牛角尖,dao

但是由於沒有資回源的支撐,不足以答讓他們深入,進而解決困惑,越到後來越陷入困境。這部分倘若搞競賽,會好一點,由於接觸了一些高水平的內容,在更高的維度之下,會讓他們對以前的困惑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整個姿勢水平也會有一個質的飛躍,這種飛躍往往是學渣到學神級別的(直接越過學霸)。

11樓:峰佘無敵

學霸的話,上什麼課都超認真,筆記也很清楚的那種,課間寫回家作業,回家複習,10點之後睡覺。學神的話,除了自己喜歡的課,都睡覺的,作業只做有難度的,其他都抄,很早就睡,打遊戲超厲害!

12樓:汐

我們初中升學率是來全市top2,一個年級

源八百多人,他曾經考到過年級第四。雖然初中的數學知識就是小打小鬧,但他巧妙的解題方法、驚人的計算能力和超前的學習進度都展示了他的數學天賦。在我見過的人裡,他應該能排進top5。

13樓:阿qi棄

高中時,bai我同桌是個du女的,學霸一枚,zhi特別是英語賊好那種(dao其實其他科也都很好版

),然權後一天到晚的諷刺我們這些學渣。記得有一次,我在背英語,我至今忘不了她的眼神,然後說:“英語需要背嗎?

看看就行了,反正你背了也然並卵。”說完就拿出一本英語版的《新月集》,看了起來。我怎麼會有怎麼個同桌,能不能讓我們凡人活久一點!!!

14樓:以心

我身邊的學霸理科火箭班那種,談個女朋友,每天早上早起和女朋友吃早餐,女朋友也是重點班的,每節課下課都會在走廊站著寫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很好,有很多才藝。去問問題的話,也會很耐心地給你解答。早睡早起,在宿舍裡也會和大家聊天打鬧,彈吉他給我們聽。真的是超級棒呢。

有學霸潛質的孩子有哪些特質?

16樓:瑞貝卡家庭教育

作為一個資深的“退堂鼓表演藝術家”,這麼多年了,我堅持最久的一件事就是看孩子寫作業!

我兒子在班級中也就是中等成績,我是生怕他哪天一放鬆就變學渣了!

所以,這麼多年一直陪孩子學習,默默期待孩子能逆襲成學霸。

後來和一位資深的老班主任溝通過,她跟我說:

“孩子能不能成學霸,是能看出來的,以我的經驗來看很準確!有學霸潛質的孩子,身上會有3種特徵,要是沒有,家長就要往這方面培養!”

一、喜歡提問

班主任說:喜歡提問的孩子,往往是愛思考的孩子。

孩子越是勤奮地學習、認真的思考,就會發現越多無法解答的問題。

就像“勤學好問”這個詞說的那樣,努力學習、虛心求問,孩子獲取的知識更多,成績自然會上升。

家長要是發現自家的孩子特別喜歡提問,一定要多鼓勵他、認可他的問題。

就像將三個兒子都培養成斯坦福學霸的陳美齡,就曾分享過,兒子們有問題來問時,自己就算是在炒菜時也會先關火,而不是敷衍孩子不知道、或者讓他們等。

二、遇到問題肯花時間鑽研

都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其實學習也是這樣,遇到點難題就放棄,想著“我不會”的孩子是很難成為學霸的!

班主任也說,她帶過很多學習成績很好的孩子,都具有肯鑽研的精神。

其實從心理學的角度上看,孩子都會有“畏難心理”,想要克服就要先接受自己是“不完美”的。

家長要接受孩子會做錯題的現實,別給他太大的壓力,當孩子遇到問題時也不要直接幫他解決,嘗試教孩子方法。

讓孩子能嘗試自己解決問題,養成遇到問題不退縮、肯鑽研的好習慣。

三、喜歡看課外書

班主任說,現在《語文課程標準》中要求小學生6年的課外閱讀總量要達到145萬字。

重視課外閱讀不僅是為了完成《課程標準》的要求,而是因為閱讀可以提升孩子理解能力、邏輯能力、專注力、記憶力等多方面的能力。

喜歡看課外書的孩子,通常知識儲備更豐富、理解能力更強,知道得多、學得還快,當然成為學霸的機率就更高。

17樓:右手年華

那就是在平時的生活中,這些孩子特別有好奇心,經常問東問西說明,他們對於學習的興趣特別濃厚,而且也喜歡看書,這些特質都說明這些孩子有學霸的潛質,一定要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加培養。

18樓:劉心安兒

一般來說這些孩子創造力都比較強,而且做事情的時候專注度也非常的高,同時對很多事情都比較好奇,而且也非常喜歡看書,同時接受新知識的速度也非常的快。

天生就是「學霸」的孩子都有哪些特徵呢

自主學習能力很強,而且有著強烈的求知興趣,遇到不懂的問題會主動尋找答案,比如詢問父母或者網上搜尋。做事特別專注,不容易受外界干擾,在鑽研乙個新的東西是特別有耐心,有恆心。比較自律,不需要大人規定作息和休息時間,做事非常有條理。特別自信,不害怕失敗,堅信自己可以做好,即使這一次失敗了,他會更加努力爭取...

你身邊的學霸都有什么小習慣,你身邊的學霸都有什麼小習慣?

當日事當日畢。當天應該完成的任務絕對不會拖欠到明天,不會拖欠自己應該完成的任務。當天的知識漏洞也會及時進行彌補,加深印象。而不是把任務全都拖欠下來,打算在一天之內完成。學習會分側重點 學霸知道哪些內容該多花時間學習研究,知道哪些內容大致略過。而不是一股腦的全都學下去,不管有沒有學習的必要,這種就屬於...

你身邊的學霸都有哪些學習方法或習慣

何沅澤 如果是學霸級別的,那麼,他們的學習方法和生活習慣肯定是跟普通的人是不一樣的。我覺得人和人之間的智商都是差不多的,之所以人家能夠考進一些比較好的大學,還在於他方法和生活習慣比普通的人要好,他們肯定會在上課的時候專心聽講,下課的時候認真做作業,而且在該玩的時候也會玩?就是做事情是比較有效率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