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對我們有什麼好處,高考制度有什麼優點

時間 2021-08-30 11:18:38

1樓:永不放棄蟈蟈

把社會精英抽走,你們姘頭百姓咋早飯,為國家長治久安服務。那些貴族萬事都是貴族。現在高考成產業為國家掙錢,那些普通人才就是犧牲品,高考並不是為了勞苦大眾。視為了選取精英。

2樓:手機使用者

高考是在測試我們在初中學到了些什麼!塗我的回答還可以吧!

高考制度有什麼優點 ?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行高考制度的優點:

高考制度相對公平公正,統一考試也更益於檢測考生實際學業水平,利於人才的選拔,高考制也有利於激發學生學習熱情,促進學生學習能力的提高。

學生無論富裕或貧窮,都可以通過參加高考來獲取進入大學學習的資格,保障了絕大多數學生的受教育權利。

能使學生盡一切可能擴大自己的知識覆蓋面,有利於學生更全面地瞭解科學文化知識。以高考分數作為單一錄取標準,錄取程式操作簡便,消耗的社會成本較低,符合國情全省統一命題,具有相對公平性。

現實體制下,高考是可以接受並執行的教育選擇模式。

4樓:神劍俅諞

高考制度最大的優點是公平

當今社會辦事托熟人,走關係,已經成了公開的祕密.就是開車闖紅燈被罰,某些人也不情願交上10塊錢的罰款,也得找個熟人擺平.道不是心疼那10塊錢,是覺得只有這樣才會有面子.

試想高考不用分數說話,誰能保證老百姓的孩子免受不公正的待遇,誰還能保證孩子十年寒窗能上自己心儀的學校.儘管現在的高考制度有這樣那樣的弊病,但是孩子只要高考能考個高分數,你的大學夢,名校夢就一定能實現.

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放棄就一定會失敗.上了大學不一定行,但是不上大學是萬萬不行的.

高中進入學生會對高考有好處麼?

5樓:鄉下人

高中學生會經bai歷對升學完全du

沒有用~大學錄取只看你的zhi高考成績

dao、競賽成績、市三好、優

版秀學生幹部等權榮譽稱號~如果你在學生會表現出色能爭取到這些高考加分的榮譽稱號那還是有用的~否則完全沒用~想考個好大學就要去安心學習~有餘力的話最好參加競賽(成績好可以報送或參加自主招生)~至於是否記入檔案~這要從不同角度來看~高看前會讓你寫一份自我評價記入檔案~你完全可以去寫學生會經歷~而真正有用的檔案部分除了榮譽是老師是不會去寫的~而且寫了也沒有用~因為檔案裡的東西之有等你被學校錄取了之後高等學校才能看到~學生會無可否認會對學習產生一定影響~而且就我的經驗來看~高中學生會實在是不值得參加~價效比很低~大學學生會才是鍛鍊人的地方~對找工作也會有好處~進大學之後再參加學生會會多很多機會~

祝你高中學習生活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好處。

大學錄取只看高考成績,加入學生會對高考沒有任何幫助。

但對版於個人而言,進權入學生會就要比平常的學生處理更多的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反而會耽誤學習。進入學生會是對自己本身能力的一個提高和鍛鍊,等以後進入大學,包括走上社會,都是一筆財富。

但是大學的學生會才是更鍛鍊人的地方,對找工作也會有好處,進大學之後再參加學生會會多很多機會。

7樓:夏天

沒有 耽誤時間 沒有意義 如果你的成績還不錯 基礎還可以的話 建議高中不要入學生會

8樓:陳凡

這個直接性的好處是不copy大的,不bai會因為你是學生會的而加分,中國高du考看zhi的完全是成績,相反進入學生dao會就要比平常的學生處理更多的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反而會耽誤學習,到那時進入學生會是對自己本身能力的一個提高和鍛鍊,等以後進入大學,包括走上社會,都是你的一筆財富

怎樣改革中國的高考制度,中國的高考制度,什麼時候改革?

改變是正在進行時。我現在是北京高三學生 之前我這屆就在討 理分科的事情,沸沸揚揚的,但是多年來的教育就是這個套路的,貿然改變高考的形式不現實,而一次高考都會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所以多次考試也是不現實的。所以經過長時間的討論,貌似高考的內容會慢慢變得豐富 就是題目難於理解,著重於知識的應用,我的意見就...

高考制度什麼時候開始,高考是什麼時候。?

高考制度具體是在1952年形成的。高考制度,是指我國1952年以來的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制度。1952年全國開始實行統一高考,從初行到暫停再到恢復,中國高考制度的發展歷經波折。1977年高考恢復以來,高考制度不斷完善。2017年新高考制度開始試點實施。2019年國家提出建立職教高考制度。我國的高考制度發...

高考戶籍限制有什麼好處,高考戶籍限制有什麼好處 5

最大的好處是保證了各地考生享有高等教育的相對平等權,我國教育發展不均衡,經濟發達地區和不發達地區嚴重不平衡,取消戶籍限制,會帶來更多教育上的不平等和不公平。如果文化比較發達的地區的學生,都跑到了一個文化不發達的省或邊遠地區去考試,就會佔據邊遠地區的學生上大學的名額,這對邊遠地區的學生來說就不公平。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