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不愛學習的孩子學習好,怎樣教育一個不愛學習的孩子好好學習

時間 2021-08-30 11:05:09

1樓:翰林學庫

學習成績下降了很多,該怎麼辦呢?

孩子不愛學習,學習成績下降了很多,該怎麼辦呢?

經常會有朋友和同事向我訴苦:“最近我的孩子不愛學習,每天只是在玩手機,學習成績下降了很多,該怎麼辦呢?”這已經成了非常普遍存在的現象,不僅孩子每天都在玩手機,成年人也是每天都在低頭玩手機。

現在的智慧手機發展非常迅速,具有各種功能、非常便利,但是帶來的負面影響更加可怕。

當我告訴朋友和同事,我的家裡沒有電視的時候,他們非常震驚,好像覺得沒有電視就無法生活。我自己深知電視對孩子的學習、生活等很多方面都是負面的影響,因為我從小就迷戀電視,甚至在考試前還在看電視,導致我的成績一直很差。我的父母本身也很喜歡看電視,所以對我疏於管教,但是在高三的時候,我終於意識到電視的危害,於是自覺的不再看電視。

現在我的孩子們都已經習慣,我們已經十年沒有看電視了。

大人都在玩手機,為什麼小孩不能玩呢?

日本的學生都是使用智慧手機互相交流,學校發的通知也是用智慧手機才能看到,所以沒有智慧手機確實沒辦法適應現代的社會。孩子們上中學時,我給孩子們買了一個蘋果手機。我讓手機公司把功能設定為只有小學生可以使用,所以孩子們不能使用社群聊天功能,也不能隨意上網,只能用智慧手機打**、發簡訊、拍照、錄音和錄影而已。

2樓:不懂先生

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

1、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2、學習要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3、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怎樣教育一個不愛學習的孩子好好學習

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不罵的10大管教妙法

怎樣勸不愛學習的孩子好好學習

6樓:府含玉

給她看看一些同齡人現在的生活狀況、尤其是貧困地區的孩子、還有家裡人的辛勞、都要以一種適合的方式展現給她、讓她對現在的生活感到內疚、讓她自己有學習的慾望

怎樣才能讓一個不愛學習的孩子愛上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聽人說,如今copy的孩子真幸福!可事

bai實上孩子們卻不du是這麼認為。一談到zhi學習,他們都苦惱dao。學習的各種壓力已經使他們漸漸地覺得學習只是一種負擔,一種折磨。

覺得每個孩子都從心底期待他們想要的那種學習感覺。怎樣的學習感覺呢?那就是樂學,是能讓他們快樂學習的感覺,把學習當作一種快樂的享受,就像米盧所信奉的 “快樂足球”一樣。

只要孩子們找到了這種感覺,孩子們就會提高學習的積極性,根本不用擔心孩子怕學,學不好了。 那麼,怎樣才能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體驗快樂呢?在新一輪基礎教育課程改革中,我在不斷地探索。

在實踐中,我時常思考著這樣一個問題:如何在新的時期、新的背景、新的理念、新的要求下,對樂學進行新的理解、新的詮釋、新的運作 首先,我以為,讓學生樂學應先從引起他們的興趣著手。 “知之不如好之,好之不如樂之。

”學習也是如此。要想達到樂學的目的,只要教師正確地引導,讓孩子在主觀認識上不怕學習,心平氣和地看待學習,找到學習的感覺,體會到學習的快樂,覺得學習充滿陽光,相信,到了一定的時候,孩子的學習潛能就能最大地迸發出來。學習將從樂學到要學到愛學。

最後總結得出結論:無論做什麼,興趣很重要

如何讓一個不愛學習的孩子學習好

8樓:孤島飄零

不知道你是不是做父母的,我感覺應該是吧。

其實最重要的,也是做父母最容易忽略的,平時不要對他強求多少,最重要的是不要經常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比,但他一旦有進步一定要獎勵,要經常鼓勵他,讓他慢慢培養自信心。既然現在他不愛學習,現在不要抱多大的希望,只要他比以前強就行了。

如果他慢慢變好了,那就另作打算,走一步是一步。

相信就有可能,其實每個孩子都並不是不愛學習,只是感覺那是個壓力,慢慢培養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補充以下幾點

一 孩子多大

二 你自己的受教育程度

三 孩子智商 自己估計也行 不比正常人差吧?

我不知道你說的愛學習是指什麼 如果說是文化課的話 那我相信沒幾個人是真愛學的 你要讓他知道的就是 某一門學科的用處是什麼 讓他真明白那對他有用 還有給你個我當時用的方法 一個半月肯定見效 無論底子薄厚 告訴孩子 上課聽講一分鐘也別溜號 不放棄臨下課的幾分鐘 自習複習老師講的和做作業 回家該玩什麼玩什麼 一個半月以後如果考試 看看名次 理由我就不說了

10樓:仙逸醉

我不知道您說的不愛學習是不是指不愛學習學校的文化課?如果是,而且他又很聰明,那一定是發生過什麼事情,讓他從心理上產生厭倦,或者身邊太多的他認為比較成功的人,學業都不精,您需要跟他溝通,充分了解他,當他認識到學習會幫助他實現夢想或產生濃厚興趣時,那一定是事半功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上加難,順其自然~~~

12樓:皚雪日心少年

先培養他的興趣,不要要求太嚴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回答的問題,

就像吃飯一樣,當你肚子餓了,就想吃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他感興趣的學科或是感興趣的課題出發,先消除他對學習的牴觸心理

孩子不愛學習又懶惰,怎樣才能輕鬆高效的學習

怎麼讓孩子愛上學習?這一看似在江湖流傳已久的問題,至今卻只有很少人真的找到了答案。那麼你有沒有思考過,怎樣才能輕鬆高效提高孩子的學習?首先當孩子們知道自己的錯誤時,他們會改正錯誤,當他們在學習中遇到問題時,他們會有勇氣去面對和犯錯誤。敢於犯錯的孩子敢於嘗試更多新事物,激發創造力,而不僅僅侷限於課本。...

怎樣才能學習好,怎樣才能學習好

首先肯定離不開努力,不努力你再聰明也不行,但即使沒那麼聰明也可以勤能補拙 其次需要方法,合適的方法,好的方法決定了學習效率是事半功倍還是事倍功半 最後就是求教和交流,不懂就問,問老師,問同學 前提是你經過了深思熟慮,不要一覺得不會就問,一定要思考過,這樣經過講解後印象才深刻 多和學習好的人交流,學習...

怎樣才能學習好啊,怎樣才能學習好啊

1.上課認真聽老師講,下來的時候還是要自己多消化,多做一點練習2.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節約時間,提高效率,事半功倍.溫故而知新.3.應該對學習提起興趣.不畏難,勤鑽研.4.把學習當作自己的事情 5.用心學 如果愛走神的話.要看你的毅力了.提醒自己不能走神.努力克制,努力克制.如果實在是太枯燥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