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用分數怎麼表示, 1 5(5迴圈)用分數怎麼表示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恭寒楣

整數可以看成分母是一的分數

所以5=5/1

2樓:匿名使用者

1分之5,2分之10,3分之15......以此類推,都可以表示5

3樓:待我長髮棋腰

1/5 10/5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稱為分數。分母表示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讀的時候,先讀分母,後讀分子,中間那條分數線讀作“分之”。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都乘以或都除以同一個不為零的數,所得到的分數與原分數的大小相等。

一個分數不是有限小數,就是無限迴圈小數,像π等這樣的無限不迴圈小數,是不可能用分數代替的。

分數的另一個性質是:當分子與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值不會變化。因此,每一個分數都有無限個與其相等的分數。利用此性質,可進行約分與通分。

分母一定不能為0,因為分母相當於除數。否則等式無法成立,分子可以等於0,因為分子相當於被除數。相當於0除以任何一個數,不論分母是多少,答案都是0。

分數中的分子或分母經過約分後不能出現無理數(如2的平方根),否則就不是分數,而是無理數。

一個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有2和5兩個質因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純迴圈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既含有2或5兩個質因數也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混迴圈小數。(注:如果不是一個最簡分數就要先化成最簡分數再判斷;分母是2或5的最簡分數一定能化成有限小數,分母是其他質數的最簡分數一定能化成純迴圈小數)

整數可以看作分母為1的分數,所以5用分數表示為5/1。

分數加減法法則: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上述法則計算。

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5/6-5/12+1/6得數用分數怎麼表示?

5樓:平凡人生底蘊

=5/6+1/6-5/12

=1-5/12

=7/12

-1.5(5迴圈)用分數怎麼表示

6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1.5(5迴圈)用分數表示是 -1又9分之5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謝謝!!

祝學習進步

0用分數表示商怎樣表示,5 50用分數表示商怎樣表示?

花輿夏杏 你好,5 50用分數表示商是1 10 因為5 50 0.1 1 10 望採納。 好男兒志存千里 是1 10 因為5 50 0.1 也就是1 10 張不董 5 50 簡約分數 1 10 就是十分之一 70 50的商用帶分數表示是多少? 一又五分之二 約分等於7 5,這是乙個假分數,等於 5 ...

用ecel圖表怎麼表示累計百分數

聆風望景 如果是這種圖的話,累計比例的公式就是sum c 5 c5 sum c 15 半顆糖de憂傷 選中圖表,右鍵圖表型別,自定義型別中選取 兩軸線 柱圖 累計百分數公式 b1 sum a 1 a1 sum a 15 a 15表示a1到a14的總數,向下拖動即可。excel中如何用圖表表示所佔比例...

3(分數表示),但是1除以3用小數表示則為 0 31 3乘3 1而0 3乘3則為

此人非大俠 0.9 就是等於1,設0.9 x,則10x 9.9 9 0.9 9 x,即10x 9 x,所以x 1,即0.9 1 不知道你是幾年級,高中數學中極限原理也可以說明 0.9 0.9 0.09 0.009 0.0009 9 10 n 9 0.1 0.01 0.001 10 n 9 0.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