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四級和英語專業四級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1-08-30 10:52:47

1樓:越答越離譜

1、定義不同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4),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即cet-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英語考試。

2、考試物件不同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

3、考試目的不同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本考試的目的是全面檢查已學完英語專業四級課程的學生是否達到教學大綱所規定的各項要求,

考核學生運用各項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學生對語法結構和詞語用法的掌握程度,既測試學生的綜合能力,也測試學生的單項技能。同時,也是評估教學質量,推動校際交流的一種手段。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推動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的貫徹執行,對大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提高我國大學英語課程的教學質量服務。

2樓:公文寫作教堂

專業四級從難度上的和六級差不多,比大學英語四級難很多,題型也有很大差別。就專四的聽力的難度碾壓六級。專四的聽力是根據聽力,寫出文章內容。

首先文章按照普通語速第一遍,第二遍一句一句地讀。兩遍過後是要求寫出整篇文章,不過在讀第一篇就可以開始寫,標點符號錯了也要扣分。

專四是要考出英語專業學生整體能力,語法,聽力,閱讀,寫作。每項花的時間有限定。

英語四級簡稱cet-4指大學英語四級,而英語專四是tem-4指英語專業四級。作為一個大學生肯定都要考四級,但是英語專業的必須考專四,專四的難度肯定要比四級難,因為是專門為英語專業的人提供的考試。

可以這麼說,專四的難度相當於六級的程度。如果你是其他專業,只要通過四級就ok了,還可以接著考六級,但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必須考專四,接著考專八。

3樓:心冉

首先,英語專業的學生是不可以把考大學英語四級的,這是國家的明文規定,大學英語四級是給非英語專業的學生設計的。

其次,英語專業要過的考試是專業四級和八級.這兩個考試一輩子只能考兩次。專業四級是在大二下學期大概五月份的時候考,專業八級是在大四下學期剛開學的時間考。

再次,就等級來說,英語專業四級的難度和含金量相當於大學英語六級.而八級是國內英語考試的最高階別了。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ollege english test,簡稱cet)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或六級的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4),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

筆試形式考核,無口試,一般只有英語專業大學生可以報考。

4樓:賣漁夫的死魚

首先先要搞清楚大學英語四級和英語專業四級的區別。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ollege english test,簡稱cet)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或六級的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4),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

筆試形式考核,無口試,一般只有英語專業大學生可以報考。

以上,我們可以得知專四是英語專業的同學才可以報考,大學四級的水平其實是一般的,除非分數很高(550-600+)。

兩者詞彙要求量不一樣。專四的詞彙要求量在8000,大學四級詞彙要求量只要4500. 就連六級都比專四要少1500.

所以在詞彙上,專四就比四級要難很多。

而且專四考的內容的靈活性強,主要考對英語的理解,應用,有些還涉及英國或美國的文化,不像大學英語四級,死記硬背就能過。作文也不是靠模板就能得高分的。

大學英語四級和專四有什麼區別?

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考察物件不一樣:英語四級考察的是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專四考察的是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簡單來說,專四是面向英語專業的學生的。

2、叫法不一樣:英語四級寫為cet-4,即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專四寫為tem-4,即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4。

3、考試時間不一樣:英語四級考試時間是每年6月份、12月份的第三個星期六,專四的考試時間是每年四月份的第三個週六。

4、成績等級不一樣:英語四級分為a/b/c/d四個等級,而專四分為三個等級,分別是60-69分合格;70-79分良好;80分以上優秀。

6樓:千與千尋

考察物件不一樣:英語四級考察的是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專四考察的是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簡單來說,專四是面向英語專業的學生的。

大學英語四級:全部的大學生都可以參與考試的一個英語等級水平考試。專業英語四級:英語專業的學生才可以報名考試的一個英語等級水平考試。

兩者考試考察的內容有區別。專四側重寫作和聽力,而且詞彙量要求要高,大概在8000左右,而大學英語四級大概6000上下。英語四級,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即cet-4。

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

7樓:想象2000樂

大學英語四級和專四主要有以下兩點區別:

1、大學英語四級是大學生都可以報考的。而專業四級只有英語專業的才能考。

2、兩者考試考察的內容有區別。專四側重寫作和聽力,而且詞彙量要求要高,大概在8000左右,而大學英語四級大概6000上下。

英語四級和專業四級知識拓展:

1、英語四級,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即cet-4。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

從2023年1月的考試開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將不再對社會考生開放,只對在校大學生開放。

2、英語專業四級考試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

筆試形式考核,有口試。

8樓:光澤盛輝

1.物件不同

大學英語四級:全部的大學生都可以參與考試的一個英語等級水平考試專業英語四級:英語專業的學生才可以報名考試的一個英語等級水平考試2.考試時間不同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在每年6月、12月

專業英語四級考試在每年4月

3.等級不同

大學英語四級等級分為abcd

專業英語四級等級分為合格,良好,優秀

覺得我的分析不錯,就採納吧!

9樓:青檸喲喲

差別一:考試物件

公共英語四級考試不受理責任教導階段的學生報考。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導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大學本科生或專科生。

差別二:分數不同

公共英語四級有口試分數和筆試分數兩種,口試滿分5分,3分以上(含3分)為夠格。筆試滿分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為夠格。

大學英語四級總分為710分,不安設夠格線,四級考分抵達425分以上能夠報考六級。

差別三:考試題型及難度

公共英語四級考試分為筆試和口試兩部分,當中筆試包羅:聽力、語言知識、閱讀和寫作。筆試和口試均夠格者,由教導部考試頒發給《全國英語等級考試夠格證書》。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分為筆試和口試兩部分,當中筆試包羅寫作、聽力、閱讀、翻譯,口試則是自主抉擇,筆試550分以上能夠抉擇報名口試。

10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英語專業

四級和四級的區別具體如下:

報考物件不同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ollege english test,簡稱cet)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4),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

考試題型不同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ollege english test,簡稱cet)考試內容包括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4)考試題型包括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定義上看

1.專四專八(tem4/8):是針對英語專業本科在校生開設的考試,專四大約是英語專業大二的學生考的,專八是大四。

2.四六級也就是平常大家說的大學英語四六級(cet4/6),面向非英語專業本科生及各專業(包括英語)大專生。

二、從難度上看

大學英語四級最簡單,詞彙量要求4500左右。其次是大學英語六級,詞彙量要求6000左右,難度接近於專業四級。最難的是專八,詞彙量要求8千到1萬(實際上更高,有不少生僻詞)

三、專四報考條件

(1) 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英語專業二年級本科生。

(2) 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修完英語專業基礎階段教學大綱規定課程的

二、三年制最後一學年的大專生。

(3) 教育部備案或批准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中四年制即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二學年)本科生;五年制即不脫產學習的、修完英語專業基礎階段教學大綱規定課程(第三學年)的本科生。不脫產的三年制大專生,必須在第三學年時方可報名參加專業英語四級測試。

(4) 重點外語類院校中,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生中當年參加英語六級考試且成績在60分以上,可參加當年專業英語四級考試。

(5) 參加四級測試的考生只有一次補考機會。

12樓:隨意吧

英語四級就是高考英語水平,英語專業四級難度高於英語六級,所以你明白了?cet4全稱是大學英語四級,也就是不分專業都要考的英語能力測試,剛進大學第一學期快結束就能考tem4全稱是英語專業四級,一般是英語專業大二快結束才能考,而且他們的考試時間也不一樣,你得去相關**上去關注,去了解。

大學英語專業四級需要那些書,考英語四級需要哪些書籍?

專業四級考試其實很簡單。聽力理解 語法詞彙這部分只要分數不離譜,一般都好說 閱讀理解也不能含糊。至於輔導書資料之類的,也用不著太花錢太費心。知識不是全寫在書上的,自己的理解再造才是重要的。好像沒年專四考試之前都有很多考試資料,我記得有個叫什麼喜的資料不錯,還有個叫王邁邁英語網的都是。可以看看。你現在...

英語專業四級各題型分值,大學英語四級題型及分值分佈是什麼?

暴走少女 英語專業四級各題型分值如下圖 本考試的目的是全面檢查已學完英語專業四級課程的學生是否達到教學大綱所規定的各項要求,考核學生運用各項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學生對語法結構和詞語用法的掌握程度,既測試學生的綜合能力,也測試學生的單項技能。同時,也是評估教學質量,推動校際交流的一種手段。擴充套件資料 ...

大學英語四級

時間還不太緊,可以現在開始多背單詞,要堅持。買一本高低頻分類的詞彙書,星火的就比較好。等到時間比較緊的時候,比較推崇做一些真題。聽力 從現在開始,做到每天聽真題一次。真題可以重複聽,聽出考試人的出題點。閱讀 快速閱讀,查詢小標題,定位答案。細讀的話,一二段要認真細讀,在看題目,一般是按照段落順序出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