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小小年紀就學會說髒話,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時間 2021-08-30 10:51:32

1樓:阿迪小胖胖

家教314:智慧系列-第1季 現象背後的原因(完結)

2樓:芭比育兒

小蕊媽媽跟我抱怨,帶小蕊回家坐電梯時,在電梯裡遇見了上小蕊幼兒園的小朋友大壯,大壯看見自己妝畫得有太濃,便指著小蕊媽媽的臉對著小蕊說:“你媽媽的臉好像猴屁股”,這讓小蕊很少難堪,小蕊回到家問:“媽媽,為什麼大壯哥哥說你的臉像猴屁股?

”小蕊媽媽被孩子問得哭笑不得,孩子有口無心當然不會與他多計較,但又不想自己孩子學得沒有禮貌,不招人待見。

1-3歲是孩子學習語言的**時期,學的快記得快。孩子偶爾說些髒話飲食很常見的事情,關鍵在於父母如何有效引導和干預,才能讓孩子懂得髒話不能說不能學,併為以後有素質有教養打下基礎。

這便是早教的魅力所在,孩子都會經歷學髒話說髒話的階段,早教干預過的孩子變得有教養,說話得體大方,而沒有經過早教干預的孩子依然保留著“毒舌”、“野蠻”。小的時候這樣只會惹人尷尬,長大也會身邊的人厭棄。

父母該如何做到有效干預呢?

1、良好的教學環境

孟母三遷的故事告訴我們,環境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尤其當孩子上學之後,有了自己的小團體,集體的影響力會很大。給孩子選一個好的幼兒園是第一步,這需要幼兒園具備高素質的老師,高素質家長群體,還有就是高素質的教學。

選擇幼兒園的過程是漫長的,要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去了解幼兒園的辦學資歷、老師素質、入園兒童的甄選方法等。

2、家長自身榜樣作用

父母的榜樣是無可替代的,父母從來不當孩子面有粗魯、庸俗、爆粗口等行為,孩子會因有這樣的爸爸媽媽而感到驕傲併為榜樣,模仿是孩子的天性,父母就要把好的一面儘可能展示給孩子。日常生活中要學會說敬語,如“謝謝”“對不起”“沒關係”等。

有的家長天生脾氣爆,但在孩子面前應收斂鋒芒,生活在暴力環境中的孩子不利於其心智發展,會導致其長大有婚姻觀扭曲、暴力效仿、心理扭曲等心理問題。

價值觀應從小培養,讓孩子懂得“講道理”,就要從小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他一定會是一個善良的孩子。孔子說過:人之初,性本善。不要忽略孩子善良的天性。

3、有意忽視的冷處理

當孩子上學從幼兒園回來,很興奮的告訴你小夥伴教了他一個新詞,原來是罵人的髒話,這個時候切忌大驚小怪,這會給孩子傳達一種訊號:這個詞會引來媽媽這麼大的情感波動,那我以後一定要多說,一旦孩子產生這樣的想法就不好改了。

4、找到源頭從根源處理

孩子學髒話不一定是跟小朋友學的,可以留意孩子最近是否看了哪些電視節目,去了哪些場所,比如電視節目中經常出現一些不適合孩子的詞語,那麼這個電視節目可以基本被pass掉了。

再比如,你發現孩子奶奶有的時候買菜會帶著孩子一起,菜市場魚龍混雜,吵架的、打架的、罵街的、變著法兒砍價的到處都是,那下次就要提醒奶奶,不要帶孩子出入這種市井場所。

5、經典國學的學習

中華優秀文化傳承下來的經典有很多,建議家長每天抽10分鐘陪孩子一起閱讀感受,可以從三字經開始。三字經作為少兒的啟蒙讀物,別看它內容簡單,其中就包含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學、歷史、哲學、天文地理、人倫義理、忠孝節義等知識。

當孩子因為一個玩具而跟小朋友發生了爭執,並在爭執中“毒舌”不斷,你就可以問他:“融四歲,能讓梨,後面一句是什麼?”當孩子回答道:“弟於長,宜先知”。

這時候家長第一句話應應該是表揚,表揚孩子能把三字經隨口背下來,是個聰明的好孩子。接下來就應該及時轉移注意力,讓兄弟倆放下玩具,讓寶寶給小夥伴講一講孔融讓梨的故事。你再在旁邊的說教附和,如果孩子按照你的設想,不再暴躁的爭論這個玩具所有權問題的時候,必不可少的就是給予孩子口頭表揚或肢體接觸這樣的反饋。

3樓:小黑馬看娛樂

環境影響。孩子肯定是不知道髒話的,都是和周圍人學的。想要孩子不說髒話,首先家長要自律。

4樓:小短腿兒說娛樂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特別強,說髒話也可能是跟著身邊的人學的,別人說什麼他就跟著說什麼,他心裡也不知道這是髒話。

5樓:你到底敢不敢

孩子小小年紀就學會說髒話,大多是因為所生活的環境所造就,身邊有成年人平時的言行舉中不注意,往往就是孩子學習的範本。

看到孩子小小年紀就特別有才華,在各種比賽中屢屢獲獎,我們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蘭晴子 同意的 這個時候獲獎多沒什麼好的 文學形式有哪些 善良的小煢 文學藝術形式 按類別分,有大的兩類 文學形式 散文 詩歌 報告文學 劇本 民間傳說 寓言 筆記 野史 童話 對聯 哲言 賦 駢文 小品文 文學批評 電影劇本 主要四類 詩歌 散文 戲劇 劇本 藝術形...

他小小年紀看上去卻什麼一點朝氣都沒?

她小小年紀看上去卻沒有一點朝氣說明他可能身體不舒服然後病炎炎的感覺,或者心情不愉快!他小小的年紀,看上去卻一點朝氣也沒有,有可能是生活的苦難,把他們朝氣都磨損了。肯定是因為她最近心情,不好或者自己平時沒有休息,所以才會在外表看來,他一點朝氣都沒有。也許他的學業特別的繁重,所以導致他一點朝氣也沒有,也...

心裡裝著小小年紀不該懂得一些道理早成熟嗎

心裡裝著,小小年紀不該懂得一些道理,早熟是正常的。小小的年紀就應該想自己童年自己這個歲數想的問題。我認為既然心裡裝著小小年紀不該懂得的一些道理,我認為這種就是早成熟的,因為畢竟來說他小小年紀嘛,他就懂了,所以證明他成熟的太早了。心裡裝著小小年紀,不該懂得一些道理,說明你的思想比較成熟,我認為這是好事...